Agnes 王柔霖写意游西湖
感受古代诗意美景

坐在长凳上,清風吹來,阵阵荷香令人沉醉。
坐在长凳上,清風吹來,阵阵荷香令人沉醉。
西湖随处可见诗意的景色,及随手拈来的美丽构图。
西湖随处可见诗意的景色,及随手拈来的美丽构图。

杭州,自古以来有太多诗词歌赋给她无数的赞誉;而名列世界遗产的西湖,更是最耀眼的一颗明珠。初夏的杭州,湖畔、寺庙、郊山……新绿佐以禅意,带来最迷人的感官享受。无需过度包装、无需矫揉造作,满眼盎然绿意,就是杭州魅力。

柳枝在湖风中婆娑起舞,柳枝飘飘荡荡的垂进湖面。梧桐树耸立在道路上,为旅人遮荫,为西湖添神秘气息。
Agnes 王柔霖笑言,平日除了拍摄工作的需要,大马的中午时分绝不可能在户外休闲地在大太阳下曝晒。 但来到西湖,怎么晒她都愿意!

“也许不是在夏季的关系,杭州西湖天气宜人,还有凉风伴随,真的非常写意。说实在的,我真的没想过西湖竟然那么大,这次只有数小时的时间游走,真的走不完!”

环绕西湖一圈约15 公里,目前以步行、自行车、电瓶车、游船四种为主要的游西湖方式, 有多种特色与诗意,路线所花的时间从数小时至1 到2 天不等。

最经典游湖方式 漫步品味

西湖最经典的游湖方式还是散步游西湖,悠闲地漫步在西湖边上,看着如画卷般的美景慢慢摊开在你眼前,随性的停下赞叹,惬意的拍照留念,那随手拈来的美丽构图,那随时可见的古人诗意,唯有在西湖漫步,最能品味。

“在这里悠闲看看风景,在景区内的茶馆喝杯下午茶、尝美食,再捉个角度拍拍照片,依照自己的时间与喜好来规划。西湖,就是恬静,让人不自觉的放慢脚步的地方。”

贴近西湖最佳游法就是乘坐画舫或是手摇船,想象那湖边轻风吹柳树,船过水波荡漾的情景,犹如流动的画卷,非常浪漫。这可是古人最喜欢游览西湖的方式,尤其是诗人们!
“经由水路欣赏美景,意境迷人之特色,独具一格,有的更称经典。这当然值得划船去感受一番。”

西湖虽贵为国宝级的景区却是免费入场,让人有更多的理由一探它神秘之美,解开诗人们为它倾心的缘由。

西湖是人文和地理巧妙融合,在这里旅行,就如同在诗词的韵律中游走,放眼望去、信手拈来都是历史。
“若自己有间屋子在西湖,每天都会到这里傍湖水晨跑,这景色实在太迷人!”

西湖说大不大,说小不小,脚力好时间又够的话,可以选择散步游西湖,悠闲的品味沿途美景。
西湖说大不大,说小不小,脚力好时间又够的话,可以选择散步游西湖,悠闲的品味沿途美景。

正逢桂花盛开期 天然花香

走在西湖,突然飘下绵绵细雨,微风吹过脸颊,让坐在长凳上的柔霖舒适得差些睡着。
这时,不知何处阵阵的清香,让柔霖感到很是舒适,就像自然的花香。这花香芬芳一直跟随着柔霖。
“之后才知道,原来一整天闻道的清香原来是桂花香,那时候正是桂花盛开的期间,真的太幸运了!

原来西湖有着著名十景,分布在杭州西湖周围的十个有代表性的景点,通常是指苏堤春晓、曲院风荷、平湖秋月、断桥残雪、花港观鱼、南屏晚钟、双峰插云、雷峰夕照、三潭印月以及柳浪闻莺这十个景点,只是冲冲游走西湖的柔霖记不起这景点的名字,只记得景色之美。

“西湖的景色并非只是湖水,它有许多景点,大大小小的分岔小路,每走进一条道路都是别一番风景。时而荷花池,时而走进古老森林般,真的让我惊艳了!”

她笑说,西湖的美不仅在西湖的水,水中花也为西湖披上最自然、纯净的霓裳。西湖的荷花,那荷香伴着酒香令人沉醉,如同在画中游。

荷花长在水上,像刚出浴的美人,纯洁高雅,值得让人琢磨一番。

西湖景色深深吸引了Agnes 王柔霖,甚至表示若自己有间屋子在西湖,每天都会到这里傍湖水晨跑。
西湖景色深深吸引了Agnes 王柔霖,甚至表示若自己有间屋子在西湖,每天都会到这里傍湖水晨跑。
虽然天不作美飘下绵绵细雨,但仍无阻Agnes王柔霖尝美景兴致。
虽然天不作美飘下绵绵细雨,但仍无阻Agnes王柔霖尝美景兴致。

 
大型山水实景演出 不可错过

晚间的西湖并不寂静,音乐喷泉、湖上不容错过的演出是国际著名导演张艺谋的现代艺术创作“印象西湖”。

在这历史景点融入中国传统故事的演出,以西湖为舞台,搭配华丽的场景、气势磅礴的声响与演员们精湛的古典与现代戏剧舞蹈精湛的演出,在西湖现场实景演出,是西湖晚间重头之作,绝不可错过!

“这次杭州西湖行,虽然走过的景点不多,但是每个人旅行的目的和意义不同,我觉得很尽兴,也让我对中国有了改观。中国之美不隐藏却神秘,只等待有缘人去发现……”
柔霖对西湖念念不忘,直言脑海里经已计划着下一次再度造访西湖的行程,要深度游西湖,走进历史与自然之美……

来到杭州西湖,你一定要做的事
● 坐船游西湖!
● 喝酸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