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解人生债68:
害人破戒天天呕
吃素三年解罪孽

68 姜太公全一居士(化名)是一名德高望重的修行者,尤其对于佛教“八关斋戒”中的“不非时食”(即过午不吃,午前持斋茹素),更是抱着相当严谨的态度,这么多年来,从不破戒食肉。

然而,认真修行的全一居士,在有心人士的眼中,就像正经八百、扮清高的唐三藏一样,总会引来一些居心不良的“妖魔鬼怪”在他身上打孬主意,而阿毅(化名),就是那只“魔鬼”了。

加料肉汤 修行者吃到吐

阿毅不是三岁小孩,当然也知道受戒修行者不可吃肉的“铁律”,但他骨子里就是有离经叛道的精神,很早以前就想要跟修行者开个玩笑,看看他们吃肉破戒的模样,应该是相当有趣的事情,他是这样想的。

于是,他假装先和全一居士混熟,待过了一段时日,眼见时机成熟后,再以“布施素食,功德回向”为借口,诱骗全一居士吃下他用鹿肉滚汤,精心炮制的“加料素面”。

只见全一居士吃了第一口,马上眉头大皱,勉强再吃一口,终忍不住全吐出来,连问阿毅到底煮的是什么素面,怎么会让他有强烈的作呕感觉?

“你不要骗我,老实说,是不是有偷偷加肉进去?”全一居士面带愠色,看来真的动怒了。

“没有啊,我可以对天发誓,真的没有。”阿毅装作一脸无辜样回应,真亏他能把这种谎言说得面不改色。

“那好”,全一居士站起身,对着素面念了一句佛号,然后对阿毅说:“不然你吃,看看会怎样。”

阿毅听了心里暗笑,这碗“加料素面”对受戒修行者来说,或许是甲之砒霜,可对他这个无肉不欢的肉食者而言,简直是乙之蜜糖啊!当下即毫不犹豫动筷试食。

说来奇怪,才第一口,一股强烈的恶心感觉顿时涌上心头,阿毅也像全一居士刚才的反应一样,忍不住呕吐出来。

“怎么会这样的?没可能的!”阿毅不信邪,坚持再吃一口,结果呕吐得更厉害,几乎连黄胆水都快呕出来了。眼见自己窘态毕露,阿毅只好悻悻然拜别全一居士,拖着发软的双脚,勉强走回家。

姜太公表示,阿毅明知道修行者是不能吃肉的,但偏偏为了一时之快,害全一居士破戒,而自己也遭到报应,一天到晚呕不停,还无法进食。
姜太公表示,阿毅明知道修行者是不能吃肉的,但偏偏为了一时之快,害全一居士破戒,而自己也遭到报应,一天到晚呕不停,还无法进食。

解除业债 须吃千日素

不料回到家后,情况丝毫没有好转,反而变本加厉!一连几天,阿毅竟然一粒米饭都无法下肚,因为吃什么就吐什么,搞得整个人瘦了一大圈,苦不堪言。

这样下去不是办法,阿毅决定到“天地日月观音坛”,会见姜太公问个究竟。

其实,阿毅心里有数,应该是那次的“骗吃”事件,才搞到今天这个样子。可是作贼心虚的他,不敢在太公面前自爆其丑,只是作状询问太公,是否冲犯到肮脏东西。

“下不了肚,下不了胃,那一定是跟吃有关的事情。你回想一下,是否有犯下跟吃有关的业债?”

阿毅听了大吃一惊,但还是不肯老实,一味否认:“没有啊,吃是很快乐、享受的事情,难不成这也会造业?”

“既然如此,我帮不到你,除非你想到什么,我才能对症下药。说真的,如果没有这方面的造业,你是不可能会有这样的反应,你自己好好想想吧!”

阿毅感到无瘾,随便问了一些家常事,就驱车离开了。不料,这头刚离开,转个头,他又重新回到神坛,询问太公一件事。

“太公,如果说,我给人家吃是开玩笑,会不会有罪?”

“吃能开玩笑的吗?怎么说呢?你不妨把话说得清楚点。”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阿毅也不再隐瞒,从实招来……

太公听了猛摇头:“你开太大的玩笑了!受戒的修行者可是很神圣的,但你竟然蓄意让他们破戒,这‘毁戒债’可不是说笑的,你担当得起吗?”

阿毅听了有点害怕,忙问太公是否有解债之道。

“方法不是没有,既然你害人破戒,那就要展开千日素,才能弥补罪业。此外,你每天必须念大悲咒,次数越多越好,以此展示你的忏悔诚意,或能化解此债。”

阿毅面有难色:“太公,不是我不想吃素,问题是现在的我胃口尽失,根本吃不下任何食物,那该怎么办?”

“很简单,你现在只是不能吃固体状食物,但喝水应该没问题吧?你可以把水果鲜榨成汁,暂时把果汁当成日常素食,再加上我的加持,大概第五天左右,你就会慢慢恢复胃口,那么就可以转成素食了。记得,一定要维持至少千日,大概三年时间。”太公有条不紊给予建议。

阿毅如释重负,连声答谢。几年后,阿毅前来神坛报喜,说他一共吃了1008天的素食,如今整个人脱胎换骨,身体状态更胜从前,这一切都是太公的功劳。

 

000太公劝世神话:
多吃素减轻杀业

吃肉对修行者的危害,可谓影响深远。从佛教角度来看,一旦吃了肉,很多本尊修法都不能成就,甚至护法神、天尊、人和非人(阿修罗)也无法保护你,《楞严经》有云:“食肉之人,所求功德,悉不成就;食肉之人,诸天远离,众生怖畏。”

无论从健康的角度,还是从因果的角度来说,吃素对人都有很大的利益。姜太公在此奉劝大家平日应多吃素,除了可减少肉类带来的毒素伤害,也可以减轻杀业,何乐而不为?

 

若有兴趣了解更多相关事项,欢迎连络天地日月观音坛:

姜太公 (兰姐)
No.123, Jalan D/A 1,
Kg Desa Aman,
47000 Sg Buloh
Selangor

电话:019-6637728

FB:天地日月观音坛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