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冬丰收开心农场】放下3C干活去

a工作繁忙,已经好几个周末都没有出游,真是把我闷坏了!
我很喜欢在假日的时候从钢骨森林中出走,投入到俗称鸟不生蛋的边郊之地。有时候,甚至会把网络给关上,只想好好投入一片好山好水。毕竟平日已经受到各种资讯的疲劳轰炸,既然放假,那就应该让脑袋也放松一下。

就在这个周末,到农场来个短出游,也是一个很棒的选项!
这次我选择来到文冬的丰收开心农场Happy Farm Bentong 。说起来,文冬的地理环境可谓优越。群山环伺,瀑布与河流赋予她柔美的面貌,风光明媚。从吉隆坡驱车出发,只需要大约一个小时多就能抵达这个山明水秀的好地方,真的颇有首都后花园的感觉!

路程并不远,很快地,我们就抵达了丰收开心农场。抵达开心农场以后,第一件事情就是登记入住,把行李都给安顿好以后,才开始进行各项活动。这一次我们选择在农场内投宿,准备好好地体验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农家生活。话虽如此,其实农活也就是意思意思地体验一下而已,哈哈!

只要旅客拿起羊儿爱吃的食物,贪吃的小羊立即站起来讨吃!
只要旅客拿起羊儿爱吃的食物,贪吃的小羊立即站起来讨吃!

 

走入菜园  下田学习种菜

农场负责人热心地把我们领到菜园内。在菜园里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农作物,而大家的任务就是让它们可以健康成长。我们在工作人员的指示下,参与除草、翻土的工作,当然少不了最让人感到开心工作,就是采收啦!

根据蔬果的成长状况,我们把已经成熟的蔬果逐个逐个地采摘下来。眼睛所注视的是手中当令的鲜嫩蔬果,感受收成的乐趣,不知不觉地所谓烦恼都抛诸脑后。不管大人还是小孩,都能够体验作为“农夫”的重要角色,还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呢~ 天气虽热,汗还流不停,但所有的辛劳都是值得滴!

身为城市人,能有多少机会接触一大片农园,赤足感受土地的感触?虽然有些人会觉得这样不文明不卫生,可是其实只要放下身段尝试一次,或许你也可以像我一样在行走大地,享受农活之时,感受体内负能量也慢慢地散去。

大家一起跟着工作人员,学习如何种植照顾蔬果。
大家一起跟着工作人员,学习如何种植照顾蔬果。

 

活动丰富 亲近家畜多体验

除了简单的农活之外,这里还能亲近我最喜欢的动物!在羊场里有着大约200多只羊儿,只要羊儿不抗拒,大可以随意抚摸和抱抱它们。羊儿们有些比较贪吃,只要你的手上有食物,它们会热情地靠近你,向你撒娇讨食物。而大部分羊儿其实很悠哉,并不在意人群,十分自我地喜欢睡就睡,喜欢走就走,颇有“傲骨”。而且,它们也会随时大小便,才不在意人类的看法呢!

除了羊场,这里还有兔子园,养着许多毛茸茸的小兔子,真是萌翻了。而鸡园内不但有常见的菜园鸡,更有羽毛雪白却肉身乌黑的乌骨鸡,听说特别滋补,特别的是叫声嘹亮的珍珠鸡,平时可没机会见到,园内也养了几只狗狗,对我们这班到处探索的访客早已见怪不怪,兀自睡得肚皮朝天。

走着走着,我们陆陆续续发现了南瓜园、木瓜园、辣椒园,还有榴梿园呢!丰收开心农场所种植的大部分蔬果都是四季皆有收成的农作物,唯独我们造访的时候,榴梿还未到季节,我们不仅大叹没有口福。

这里还有养虾场,访客可以选择把虾子钓上来,钓起来的战利品都可以在晚上的BBQ成为新鲜烧烤的海鲜!我们倒是选择帮忙园主撒网捞虾,趁机体验撒网下水把鱼打的乐趣,不过!捞上来的,都是虾子。

工作人员撒网下水把鱼打,在城市难得一见呢!
工作人员撒网下水把鱼打,在城市难得一见呢!

 

生活简单 放下科技很自在

到了晚上,不管大家来自何处,所有访客都聚集在一起,享受美味的BBQ乐趣。晚间活动还有卡拉OK环节,大家都可以尽兴地在这里载歌载舞。在农场大自然的环境下,所有人事物都变得淳朴、简单及朴素,当下大家抛开了平时在城市里生活的厚重心防,自在地认识起新朋友,可谓欢声笑语不断。

一群人来到农场,十分自然地就不再被科技缠绕,与身旁的亲朋好友一起好好地感受宁静简单却快乐的生活。这种情况在小孩身上尤为明显,农场里的小孩不靠iPad、手机,娱乐全靠大自然。他们在宽阔的草原中追逐玩乐,留下了开心的回忆,阵阵的欢笑声、欢呼声以及吵闹声都洒满了这一片绿油油的草原。而大人们也放下3C用品,投入到各种有趣的活动中,每个人之间的互动都十分愉快自在。

这里没有城市中的喧闹繁华,但是浓浓的人情味却能让你感受宾至如归的喜悦。看着风吹过,云走过,那是一种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意境。在丰收农场,我寻回恬静淡雅的安然。

平时在城市只会对着3C产品,只要来到这里,一定要体验农活。
平时在城市只会对着3C产品,只要来到这里,一定要体验农活。

 

丰收开心农场
3rd mile, Jalan Chamang, 28700 Bentong, Pah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