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看通胜1:
活学活用古人的智慧

白雅华师父是专研《通胜》的学者,对《通胜》这本书不被现代人重视而感到可惜,因为《通胜》内里包罗万有,蕴藏了无数古人的智慧与睿智,就让白雅华师父教您如何看懂及应用《通胜》的精萃。
白雅华师父是专研《通胜》的学者,对《通胜》这本书不被现代人重视而感到可惜,因为《通胜》内里包罗万有,蕴藏了无数古人的智慧与睿智,就让白雅华师父教您如何看懂及应用《通胜》的精萃。

《通胜》很厚,有古文又有符咒,要看明白,很难。今天,很多年轻人都不会看《通胜》,这很可惜。《通胜》是古人流传给后人的智慧,上知天文、下知地理, 可以择日、可以卜卦、可以化解关煞、可以算命知吉凶、可以学习人生哲理,堪称华人百科全书,珍贵无比。

所以,你一定要学会看《通胜》,会看《通胜》一生受用不尽。

 翻“通胜”3 大好处

很多人问我,《通胜》的封面为何都是红彤彤?这个问题很简单,因为《通胜》一年只出一本,历法是以每年正月初一开始,刚好是春暖花开的新春佳日,所以封面都会采用红色,代表喜事洋洋,喜庆连连。

而且,《通胜》的封面皆是福禄年画配衬,主要是带来“福、禄、寿”的含义。所以,每一户人家,一定要在家中放一本《通胜》,把喜庆与福禄迎进家门,这是第一个好处。

看《通胜》的第二个好处是,积福积寿。

在乡下,有很多老人会用《通胜》帮左邻右舍选择良辰吉日。比如,隔壁阿花要出嫁,阿牛要娶媳妇,都会找老人择日。

有的父母,还会拿未来女婿或未来媳妇的生辰八字给老人卜算,以便觅得良人。

第三个好处,帮人看《通胜》的老人,福报很大。你注意一下,新村内用《通胜》帮人择日的人,假如不收人分文,纯粹只是心存善念,助人为乐,一定会活得长命。

会看《通胜》的人乐天知命。

《通胜》中有刘伯温的烧饼歌,也可算出一个人是生在皇帝头、皇帝肩或皇帝脚,各安天命,不必强求。同时也可算出自己有几两命,这叫天命。

里面还有很多古人留下的金玉良言,读了让你对人生有更大的觉悟,人生活得更美满。

 帝皇版本已失传

其实,当年世间有两个版本《通胜》, 一本是给平民百姓阅读,另一本只给帝皇之家使用,内容更加精深博大。可惜的是,皇帝唯恐《通胜》道破天机,影响皇帝千秋大业,从而严禁百姓翻阅给皇帝使用的《通胜》, 在年代已久下失传,只剩民间版本的《通胜》,实在可惜。

要不然,现代的人会掌握到更多丰富的知识。听说, 一些占卜的方法也从此失传。

《通胜》跟华人生活文化习习相关,举个例子,过年要接财神,财神从什么方法来都要依据《通胜》,要不然往不对的方法接到不对的衰神、噩神,那就大吉利是。

即期起,我将为读者解读这本“天书”,教你看懂通胜, 求人不如求己,家存一本通胜,万事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