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迪斯尼找老公? 游香港圆童年梦

迪斯尼乐园,一个让小孩寻找童梦的地方,但也一样吸引童心未泯的洪紫涵到那里满足自己的童年梦想,最开心的是找到“老公”──Stitch。
迪斯尼乐园,一个让小孩寻找童梦的地方,但也一样吸引童心未泯的洪紫涵到那里满足自己的童年梦想,最开心的是找到“老公”──Stitch。

“我要到香港迪斯尼找老公去啦!”
难道迪斯尼有较多好男人出没?
Joyce 洪紫涵,身为演员的她,就连“老公”也要寻找电影中的男主角,而且还是《Lilo & Stitch》里的外星人──Stitch!

“我真的很喜欢Stitch!我的老公!”
香港,想起与其相关的会是电视剧、电影、97回归……虽然不是第一次到香港旅行,但却是第一次一个人出国旅行,加上不流利的广东话,对于紫涵而言,香港就像即陌生又熟悉的感觉。

那么,紫涵对香港的第一印象是……
“很贵!这里的消费还挺高的,若要购物的话记得准备多些预算!”
这次香港之旅,紫涵最想满足那童心未泯的自己,所以非去迪斯尼乐园不可,而决定到距离最近,也较安全的香港去!

她笑说,一个人的旅行并不困难,只是少了人与自己分享喜悦,少了人帮自己拍照。好像在迪斯尼乐园里时,开心时无人可分享,拍照也只能自拍。

与卡通人物玩互动 乐不思蜀

“所以都用三脚架自己拍照!虽然感觉有些突兀,但反正没人认识自己,开心就好!”
虽然,迪斯尼乐园入门票不菲,但为了寻找“老公”,紫涵直言再贵也值得,还不舍得离开,从早上玩到关门为止,玩个够本!
“其实那里就像每个人回到童年时寻回最开心的时刻,无烦恼无忧愁,看到自己喜欢的迪斯尼角色就会忘记一直被烦恼事情困住的自己。”

在迪斯尼里的紫涵,兴奋不已。尤其高科技让她可以与“老公”说话的时候,直叫她欣喜若狂!
“这种互动真的很真实,所以像是梦想成真的感觉!”
当众迪斯尼主角游行时,尤其当Stitch 出场的时候,紫涵直喊:“老公!老公!我的老公!”  当然还不忘跟Stitch 自拍了!

“站在我身旁的小孩都一脸不可思议的表情望着我!我就是很开心啊!我还买了Stitch 的杯子以及笔回家当纪念品。”

她缓缓说道:“当人渐渐长大,小时候的记忆越来越模糊。生活的忙碌与压力,偶尔出去旅行会意想不到的让自己身心得到放松。”

002

穿梭于港剧景色中  最爱臭豆腐

迪斯尼乐园除了有她最喜欢的Stitch之外,另一难忘的便是迪斯尼歌舞台剧。每一幕都将她的回忆带回从前,感性的紫涵还看到流泪……
原来第一天到达香港的时候便已经寻找童年的熟悉感,因为偶遇正进行的慈善游乐场,很自然的买票进去玩一番,虽然没有赢得自己喜欢的Stitch娃娃!    
对于香港中环、太平山、庙街、旺角、湾仔、还有女人街……都是耳熟能详的名字。

香港的景色让看港剧长大的旅客进行回忆穿梭,无论是高楼大厦又或者是大街小巷、公园、商店都毫不陌生。

香港太平山,也称为“山顶”。乘坐缆车至山顶,可一览维多利亚港与连绵山峰,与周围的石灰钢泥的高楼大厦形成对比,却毫无违和感。

香港夜景,尖沙咀海旁为热门景点之一,每晚都可欣赏灯光秀,绝对会被这这夜景所征服。
紫涵笑说喜欢在旅途中与陌生人交谈,尤其当地人,他们的生活与文化除了透过双眼观察,更多的是从谈话中深入了解。

在这灯光五色的繁华香港竟然步出地铁站时嗅到一阵阵浓浓的臭味!真叫人感到不可思议!难道香港的卫生如此差强人意?
“真的很臭!但却是我最难忘又最爱的!”

原来她说的臭味是臭豆腐的“香味”!那股飘至地铁站的臭味,真实就是正宗的香港臭豆腐!听说越臭越好吃!电视剧里看得多,但这臭豆腐真正味道又如何呢?
“一定要吃臭豆腐!味道跟大马吃到的完全不一样,我有钱的话真的会为了吃臭豆腐而特地飞过去香港的!”

没想到洪紫涵竟然对香港臭豆腐爱不释“口”!
没想到洪紫涵竟然对香港臭豆腐爱不释“口”!

见识兰桂坊夜生活  一试胆量

喜爱夜蒲的朋友,她还建议一定要到最著名的酒吧街——兰桂坊。这里就是不夜城,越夜越精彩!
“那里有许多外国帅哥,非常养眼!”
紫涵也提醒,兰桂坊有不少“猎人”寻找“猎物”,若像她一个女生到兰桂坊喝酒或是见识见识的话,必须要懂得自我保护。

在香港最后一晚,紫涵到兰桂坊喝酒,认识其他国家的旅客,交新朋友。不过她再三提醒,兰桂坊确实复杂,但是它复杂中其实有着宁静的美,自己必须小心为上。
“那时候也不知危险,不知哪儿来的勇气,自己在兰桂坊巷子穿梭,寻找不一样的美。确实,贴满海报的巷子就像另一种艺术,值得探索!”

来到香港,你一定要做的事
● 去迪士尼乐园!
● 吃臭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