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红豆 皮肤少斑点?

网络流传只要多吃红豆,不但可以补充铁、皮肤不会干燥,还可以减少皮肤的斑点,让你有一张干净“水当当”的脸。面对这偏方,方绣莺中医师似乎也认同哦!
网络流传只要多吃红豆,不但可以补充铁、皮肤不会干燥,还可以减少皮肤的斑点,让你有一张干净“水当当”的脸。面对这偏方,方绣莺中医师似乎也认同哦!

网络流传:
较少受农药影响的红豆,恰恰又含丰富的排毒膳食纤维,或熬粥,或煮饭,或炖汤,或做成甜点,只要是红豆做主角的食品,就可以算是排毒大餐了。
身体没有毒素,皮肤就会少斑点或痤疮,一张干净的脸,当然会为整个容貌加分。

 

丰富铁质解决贫血

红豆富含维生素B2,对维生素有通俗认知的人都知道,维生素B族对身体很重要,一个著名的传说来自脚气,一旦谷物不磨皮,脚气就自然好了。
治好脚气的是维生素B1,红豆里有,而让皮肤细胞不断新陈代谢又不会过快衰老的,就要求助于维生素B2了。
红豆含有维生素B2和铁,身体不缺铁,女性一般就不会贫血。
不贫血的女性皮肤看起来就比较健康,要知道,贫血的人,不仅皮肤干燥,而且还会发黄。
红豆因为有了B2,铁的吸收更有效。

 

 

中医师方绣莺
中医师方绣莺

方绣莺中医师解迷思

红豆吃出好气色

针对这红豆能减少斑点的网络偏方,黑龙江大学学士兼我国著名资深中医师方绣莺如此表示:“红豆能促进血液循环,增速新陈代谢,的确能减少皮肤斑点等肌肤问题。”
这意味着红豆的确能有效帮助减少斑点,让肌肤重现光滑。
方医师解释,红豆具有很好的药用价值,中医认为红豆豆性平味甘酸,无毒。有滋补强壮、健脾养胃、利水除湿、和气排脓以及通乳汁等功能。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劝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红豆,亦称小豆、赤小豆等,一般家庭最常以红豆煲煮糖水,制成糕点等食材,经常食用还能吃出好气色。”
方医师继续表示,红豆有大颗也有小颗的,功效都一样。倘若要最好的药用或养生效果,还是赤小豆为佳。

具备养生效果

方绣莺医师笑说,要养生常吃红豆是不错的选择,除了能增加气血运行,促进血液循环,养生常吃红豆还有4 大好处。
1、养心补血
古代李时珍把红豆称作“心之谷”,强调了红豆的养心功效。红豆既能清心火,也能补心血。其粗纤维物质丰富,临床上有助降血脂、降血压、改善心脏活动功能等功效;同时又富含铁质,能行气补血,非常适合心血。让你冷天手脚不再寒冷。

2、健脾胃
脾胃消化能力相对较强,吸收较好。所以,身体较虚弱的人冷天应加紧进补,做好来年的营养储备,来年才会精力好、力气壮,而且不会生病。红豆,在中药里称作为“赤小豆”,也有明显的健脾胃功效。

3、消除水肿
红豆中除了含有丰富的钾之外,其外皮中所含的皂角苷也有很强的利尿作用,能很好地改善因脚气病和肾脏功能衰退而引起的脸部、脚部的浮肿,所以,治疗水肿必用红豆。

4、祛湿清热
水液不能随气血流动,滞留在人体细胞之间,使人体迅速膨胀起来。而红豆含有丰富的B 族维生素
和铁质,还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尼克酸等成分,具有清热利尿、祛湿排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