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围墙 竟会惹来血光之灾

入室采光是以自然柔和的阳光为宜,若是太强烈的光射进来则会让人不舒服了,所以三面都有玻璃的房子是不宜住家的。
入室采光是以自然柔和的阳光为宜,若是太强烈的光射进来则会让人不舒服了,所以三面都有玻璃的房子是不宜住家的。

黄女士来信:
不久前丈夫买了一块地,要建一栋三层楼高的独立式洋房。从事玻璃生意的他感觉玻璃的设计可以带出时尚感,所以正在构思如何打造一间以玻璃为主的时尚独立式洋房。

丈夫想把家里的设计甚至用具都加入玻璃的元素,以符合玻璃之家的名称,设计图也正在进行中。

但是,经常看风水报导、书籍的我知道玻璃在风水学来说需用得适宜,否则会招来横祸。那请问师父,玻璃会有着怎样的影响?

大马着名风水名师陈季宜解答:
屋子的设计往往皆是依据屋子主人的品味及个人喜好而进行独有的设计。然而,某些设计在风水学上是绝对的禁忌。一旦不小心,即会招来横祸、衰运,影响一家大小的健康、学业、事业等等问题,绝不能忽视。

反影煞既是遭到玻璃或者镜子所反射的一种煞气,现代的屋子设计新颖突出,讲求美观时尚,往往忽略了科学环境的影响。         

记得几个月前,一位顾客颜先生买了一间双层独立式房子,请我到他家佈居家风水。帮忙颜先生做风水佈局的时候,在回程的路途中,他看到在附近有一栋装修得非常豪华壮观的屋子,其围墙都以玻璃筑起,从外观看起来非常的特别与时尚,非常引人注目。

这时,颜先生便随即问起,如果他家的围墙也照这个新颖的设计装修是否可行?

我当下否定这种设计并告诉颜先生,这类玻璃围墙的时尚设计能免则免,以免飞来横祸!

颜先生对我否定这时尚的设计感到百思不解。感到费解的他表示,这间独立式屋子乃是一名室内设计师兼风水师所设计的,所以才会觉得这样的设计照理应该不会有问题。这,就大错特错!        

产生错觉 易致血光灾

自古以来所谓的围墙,就是在建筑物与某个空间分隔或围合起来,直至今日很多花园区或公寓都筑有共同的大围墙以及保安措施,目的是保护家园或保护某个社区,减少闲杂人等进出。

在古代的军事防御皆有建筑围墙,我们称之为城墙,一般上是来保护百姓的安危及避免外来的侵袭和保护人民的财产。

以往的墙是以竹围建,之后时代的进步改为土石、砖,而近来则流行起以玻璃为主,这是极为错误的方法,因为犯了风水中的反影煞。          

所谓的反影煞与镜子反光煞有些类同,犯此煞者容易导致意外血光之灾,精神恍惚以及遭盗劫等问题。久居之后,家里的人就会不知不觉产生错觉,经常感到精神紧张,疑神疑鬼。长时间被此煞影响之下,产生情绪不稳定,个性怪异,常胡思乱想。     

过了不久,颜先生请我择日搬家入宅,并提到那栋玻璃围墙的双层独立式房子,在某个夜晚被一辆路过的车子撞破了其中一道玻璃,所幸没有造成生命危险,但却损失惨重。

不但如此,之后还有好几次险些被路过的车子撞破玻璃墙,因为当晚上的时候,在车灯的照耀之下,反射出对面也有车子迎面而来,在未搞清楚的情况之下,不知闪至左边或右边而造成意外。

陈季宜师父表示,反影煞与镜子反光煞有些类同,犯此煞者容易导致意外血光之灾,精神恍惚以及遭盗劫等问题。长时间被此煞影响之下,产生情绪不稳定,个性怪异,常胡思乱想。
陈季宜师父表示,反影煞与镜子反光煞有些类同,犯此煞者容易导致意外血光之灾,精神恍惚以及遭盗劫等问题。长时间被此煞影响之下,产生情绪不稳定,个性怪异,常胡思乱想。

住家小院 不宜种柳树

自古以来围墙是将屋子围合起来保护家园,而现在的玻璃围墙却让住在屋内的人感到没有安全感及没有隐私权。除此之外,也直接影响室内的温度,虽然家家户户都有冷气设备,但是在风水学,一般上都讲求自然采光、通风及空气流畅才是正确。

另一个案是张氏夫妇的女儿,原本个性活泼乐天的女儿突然变得沉默寡言,不与人打交道,个性怪异,举止异常,让张女士感到百般的担忧再无助之下,带着心爱的女儿到处求神拜佛祈求女儿的怪病早日痊愈。

后来,经过友人的介绍下请我去她家堪宅。当看到张女士的女儿时从她的五官看来切实容貌清秀,但不难看得出她情绪上带有些紧张以及害怕。

我要求张女士先到她女儿的卧室勘察,只见窗帘遮着紧闭的窗子,我马上向前打开窗户一看,只见窗旁的小院子种了一棵柳树。

不说不知,柳树不适在家种植,柳树下垂,偶尔轻风吹过,感觉上就有影子飘飘,让人产生幻觉,这就是无形当中带来的反影煞。其女儿因长期受到此种刑煞且在不知不觉的情况之下,影响心灵上的健康。

于是,我建议张女士择个日子把树木砍掉,否则女儿的病情会越来越严重,而且也会影响其他家庭成员的身体健康。     

不久后,张女士带着女儿来感谢并让我指点女儿的八字,以便知道如何做好将来的人生规划。     

除此之外,在设计橱柜的时候,也须注意镜子的搭配,在注重审美观的当儿,也须考量风水的个大因素,否则引起反影煞而影响全家健康。

因此,建议黄女士向丈夫道出问题所在,别因一时冲动而做错决定。

植物环境是居住环境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而柳树则属于凶木种类,绝对不能种植于私人的住宅,会产生不利影响,尤其是孩子将变得虚弱不堪。
植物环境是居住环境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而柳树则属于凶木种类,绝对不能种植于私人的住宅,会产生不利影响,尤其是孩子将变得虚弱不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