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龄天王8:
肥胖是祸不是福 教你享瘦人生

a&headline

拿督吴承澔医生(博士)亲笔撰述/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越来越高,肥胖也开始影响着人们的正常生活,肥胖不仅仅是体型方面的变化,更重要的危害着人们的身体健康。肥胖是一些人永远的伤痛,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知道有关肥胖的专业知识,只是单纯从体型进行判断。所以,我在此精心为您搜集整理了以下相关内容:

B
这里所说是现场初筛肥胖的标准,不能仅仅根据这个标准就“诊断”为单纯肥胖症。“肥胖”是脂肪堆积的一种状态,单纯肥胖症的一个疾病。单纯肥胖症的儿童肯定要达到这个标准,但“具有”这个相同数值的儿童不一定都是“单纯肥胖症”。他们有可能现在或日后发展为单纯肥胖症,也有可能不发展为单纯肥胖症。

其实许多人的身材都还不错,但偏偏最恼人的是那颗略微臃肿的肚腩,而且怎么减都瘦不下来!你也是这样吗?这其实就代表着你对于“肥胖”的理解不足,而且可能一直都用错了方式减肥。

英国约克夏健康研究机构曾针对4千名肥胖人士做出的研究成果显示,肥胖是可以归类为“雄性肥胖”和“雌性肥胖”2个种类,像是大家常在男人身上看见的“啤酒肚”就是“雄性肥胖”的象征,多半腰围大于臂围;相反地,“雌性肥胖”则是指臂围大于腰围的女性肥胖象征,像是“大屁股”等迹象。

在雄性和雌性肥胖当中,最常出现的肥胖症状又可以分类为6大类,今天就来教教大家如何去分辨这6大肥胖类型,帮助大家找到对症下药的减肥方式,让减肥效果更事半功倍吧!

 

1. 雄性肥胖:上半身肥胖类型。

 许多男子在上了年纪之后都会面对“中年发福”的迹象,上半身莫名地越来越臃肿,这就代表你平日摄取的热量太多,但又没有做到足够的运动去消耗这些热量,导致过多的脂肪都囤积在上半身了。
正确的减肥方式:建议大家以改变饮食习惯开始,减少吃甜食和零食等高热量的食品,再从每日30分钟的运动开始,只要坚持下去,不久后你就会看见啤酒肚慢慢地消失了!

2. 雄性肥胖:腹部肥胖类型。

 许多男人都有这类型的肥胖问题,最为显著的象征就是层层堆叠的肚腩,脂肪主要都是堆积在腹部。如果你也属于这类型的肥胖,很有可能是因为心里方面的因素,像是压力过大、焦虑和忧郁都可能是主因。
正确的减肥方式:建议这类型的肥胖者尝试做一些传统的有氧运动,帮助燃烧卡路里,然后再配合打坐、冥想等放松身心的运动,双管齐下的效果会更佳哦!

3. 雌性肥胖:下盘肥胖类型。

 许多女性都会面对下盘肥胖的问题,硕大的臀部看起来非常突兀,而且这类型的肥胖都比较难以减下。
正确的减肥方式:建议大家做一些有氧运动,对下盘的脂肪做针对性的训练,当然也少不了配合饮食方面的控制。只要持之以恒,你一定能摆脱“大屁股”的称号!

4. 雄性肥胖:腹部肿胀类型。

 这类型的肥胖象征就是那圆滚滚的啤酒肚,多半因为饮酒过量而形成肿胀的腹部。
正确的减肥方式:首先最需要做的就是减少饮酒的分量,从而控制饮食的摄取,接着再做一些简单的有氧锻炼,像是训练自己养成腹式呼吸法就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5. 雌性肥胖:下半身肥胖类型。

下半身肥胖类型除了有下盘肥大的问题以外,连小腿部位也显得臃肿,这种类型的肥胖通常都是出现在孕妇身上。
正确的减肥方式:建议孕妇做一些温和的运动,像是强调关节训练但又不过于激烈的水中有氧运动就是很好的选择,能够有效帮助消除下半身的肿胀,让怀孕过程变得舒适些。

6. 雄性肥胖:虎背熊腰类型。

 顾名思义,虎背熊腰类型肥胖者通常都有着凸出的腹部和雄厚的腰背,和上文中第1类型的上半身肥胖差不多,同样是因为运动量过少而造成的肥胖。

正确的减肥方式:这类型肥胖的减肥关键和上半身肥胖有些不同,主要是在于稳定身体的血糖含量。因此大家除了需要改善饮食习惯和配合运动以外,建议大家最好养成少量多餐的习惯,这样才能交出“美丽”的血糖指数哦!

只要大家坚持合理膳食,加强锻炼,控制自己的体重范围,那么还是可以逐渐恢复的。请大家一起认识这6大肥胖类型,鼓励大家一起来享“瘦”人生吧!

c

DEG Global Manufacturing (also known as BHG Group(M)Sdn. Bhd.)
Level 15.01, 1 First Avenue, 2A, Dataran Bandar Utama, Bandar Utama Damansara,4780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热线号码:+60(3)-7651 7856 传真号码:+60(3)-7651 7701
网站:http://www.degholdings.com/
电邮:[email protected]
面子书专页:dato.drgo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