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悚地带13 :
疗养院虐死数千病患
探险者纷纷撞鬼

S main第13站:美国威佛利山疗养院

来源:威弗利山疗养院已废弃多年,而在经营期间更发生护士坠楼、虐死病患的事情,所以据传疗养院周围埋藏上千具死尸,故这里被列为“最会闹鬼的医院”,同时也列入全球十大恐怖禁地之一。

在美国肯塔基州的路易斯维尔市,有一个叫威佛利山的废弃疗养院,周围埋藏着上千具死尸的遗址,这里传出许多鬼事,如坠楼的女护士、上吊的孕妇、死亡隧道、无人的废楼里自动开合的门……结果威佛利山疗养院被列为全球十大恐怖禁地之一。

其实,威佛利山疗养院的前身是一所学校,在1883年,一名富豪梅杰托马斯海斯购买了这片土地,置办自家的房产。

由于新家离现有的学校太远,为方便女儿上学,海斯先生创办了一所学校,并聘请莉齐哈里斯做学校老师。哈里斯小姐非常喜欢这所坐落在山坡上的小小学校,她想起了自己钟爱的《威弗利小说集》,就把这所小学校命名为“威弗利”。

梅杰海斯很喜欢这个听起来安宁平和的名字,于是将他的房产命名为“威弗利山”。 后来,当结核病疗养院的理事会购买了这片土地开设疗养院时,就沿用了这个名字。

然而,这所疗养院并不像它的名字那样安宁和平。死亡的阴影笼罩着威弗利山,在其运营的51年间,到底有多少结核病人死在这里?有传闻说是63000人。

死亡只是威弗利山令人窒息的一面,在很多时候,对结核病病患而言,死或许比治疗更好。

当时,肺结核被认为是不治之症,最好的治疗就是呼吸新鲜空气,于是在疗养院里,病人常常被安置在大窗户前或是敞开的走廊上,不论寒暑。有照片显示,病人呆坐在椅子里呼吸新鲜空气,身上几乎落满了雪。除此,还有一些更残忍的治疗手法,比如通过外科手术把气球植入病人的肺部,然后充气使它们膨胀,这必然引起灾难性的后果。手术时还会把病人的肌肉和肋骨从胸腔里摘除,以让肺部涨得更大,让更多的氧气进入。这种血淋淋的手术被作为“最后的手段”,几乎无人能从中生还。

经历了所有这些的死亡,痛苦和挣扎,高墙后的威弗利山成为了当地传闻中的“鬼屋”。

502号房自杀事件

威弗利山疗养院最富传奇色彩的要数第五层楼,据说,患有精神病的结核病人都住在五楼,这样即使他们远离医院里的其他患者,又可以享受到新鲜空气和阳光。疗养院的五楼曾有两个护士站,护士站的旁边各有一个房间。其中一间房是各种传闻的焦点——502号房。

502号房是闹鬼最猛的地方。
502号房是闹鬼最猛的地方

1928年的一天,人们在502房发现了一具女性尸体。死者名叫玛丽希伦伯格,是医院的护士长,未婚却怀有身孕。据说,她和疗养院里的一名医生私下怀上了孩子。由于“堕胎不成功”,29岁的她感到绝望,无助之下上吊自杀。没有人知道,尸体在被发现前在房间里吊了多久。

但难以解释的是,从此以后怀孕的妇女在游览这层楼时会莫名地感到恶心和头疼。

1932年,另一名在502室工作的护士从屋顶露台纵身跳下,坠楼身亡。有人说她是不堪忍受身边天天上演的疾病和死亡而选择了自杀,更多的人推测她是被人从屋顶上推下来的。

恐怖的运尸槽

威弗利山的另一个传奇是 “死亡隧道”。

1926年建造主楼时,底楼修建了一个通向山脚的隧道,全长150米。隧道的一边是方便工人进出医院的楼梯,免去了涉险爬山的麻烦。隧道另一边铺着铁轨,配有机动电缆系统,通过一个轻便小车,就可以将日常用品补给运到山顶。

当年的医生非常“贴心”,担心病逝者会影响其他病患的情绪,所以特别修建一条运尸槽,从此就成为著名的“死亡隧道”。
当年的医生非常“贴心”,担心病逝者会影响其他病患的情绪,所以特别修建一条运尸槽,从此就成为著名的“死亡隧道”。

在威弗利山,各种野蛮治疗令人瞠目,颇具讽刺意味的是,医生们格外“关注”病人的心理健康。他们认为如果让病逝的人在患者眼前被运走,会让他们失去治疗信心、恐惧和沮丧,从而加速死亡。因此,当死亡率开始攀升时,这条隧道就有了另外一个功能:“运尸槽”。

当有人病亡,尸体就被装在送货车上沿隧道滑到山脚,再送到附近一条铁路线上悄悄运走,整个过程避开了患者的耳目,保存了士气。慢慢地,这条隧道最初的用途反而被渐渐遗忘,成了人们传说中的“死亡隧道”。

电影《死亡隧道》(Deth Tunnel)正是得名于此。502号房和“运尸槽”的传奇为威弗利山引来大批猎奇者。

流血老太太哭着求救

有游客说看见一个小姑娘在三楼的“日光浴室”跳舞,还有游客说看见的是一个手拿皮球的小男孩。疗养院的门有时会“砰”的一声自己关上,断电后的窗户上还会有灯光,空屋子角落有奇怪的声音或脚步声。有人说在某个房间或是某个区域会突然感到温度的下降。更有甚者,走着走着会感到一种莫名其妙的身体接触,好像一只手突然搭在身上。甚至有人看见一个双手栓着铁链的老太婆,手腕流着血从前门跑出来,哭喊着求救。很多人相信,那是老年疗养院时代的病人。

除了大多数人都关注的第五层楼,有关“影子人”的超自然现象也让作为目击事件现场的第四层楼成为威弗利山的又一个诡异场所。

自从疗养院荒废后,鬼事更多了,还有探险者声称拍到玛丽护士的鬼魂。
自从疗养院荒废后,鬼事更多了,还有探险者声称拍到玛丽护士的鬼魂。

传说中,威弗利的“影子人”具有人的形状,晃来晃去,能够“穿墙而过”。有目击者曾用激光打在其身上,发现这些“影子人”可以阻隔掉一些光;还有人报告说看到的“影子是一个穿白衣的男人,在厨房里走来走去,有时候无人的厨房里会飘来烹调食物的香味。”

如今,结核病早已不是不治之症,那些骇人的记忆成为过去。2001年,威弗利山被卖给了现在的主人蒂娜和查理马丁力。这所建筑和周围的物业已经是有着众多安全措施的私人财产,竖着“严禁闯入”的警告牌。

每年有几个月,这里提供参观游览和住宿。无论是历史遗迹游还是幽灵鬼怪游,都吸引着大批游客,在万圣节前夜更是众多冒险者的乐园。

 

↓↓↓↓↓ ↓↓↓↓↓
更多《灵异奇闻》看这里
灵异奇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