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药鱼片粥

1

2
材料:爬树龙3片、七星针40片、半边莲40条、绞股蓝40条、米3杯、鱼片100克。
调味料:盐适量。

 

 

 

作法:
1.煮滚两公升清水,放入爬树龙和七星针熬煮至剩一公升水。以滤网过滤去除残渣,保留草药汤。
米洗净,放入草药汤内,用小火熬煮成粥。
untitled2.放入鱼片、绞股蓝和半边莲,再翻滚约10分钟,加入盐调味,即可上桌。
untitled

疗效:排毒、抗癌和清血。
贴心叮咛:煮这道粥,选择有鳞片的鱼类。一个月吃上一至两次即可保健。

中医师:黄光
中医师:黄光

 
营养宝典:草药粥助排毒血

3
在草药界持有一颗救人菩萨心的黄光草药师,为了研发一道老少皆宜的食谱,不惜要求在新加坡当厨师的儿子回来,结合大家的意见,一同研究出具有保健功效的草药食谱。
其儿子是新加坡某餐馆名厨,堪称是烹饪高手,再结合黄光的奇方生草药,追求健康的读者们有口福了。
黄光表示,现代人缺乏饮食管理,很多时候吃进肚子的都是一些致癌的垃圾食物,整天这么狂吃,有时就要让肠胃休一休息,吃一些比较暖胃且抗癌的保健粥。
他提到这一道生滚草药鱼片粥,采用了四种具有抗癌作用的生草药,包括爬树龙、七星针、半边莲和绞股蓝。
“绞股蓝本身已经是具有抗癌防老的作用,至于半边莲则能够发挥清热解毒的作用,爬树龙也有活血的功能。”
他有条不紊地说,一般上癌患者体内的毒血是需要排出来,由于这道粥所包含的其中一种生草药——爬树龙的功效能在体内制造更多的活血,有助癌患者强壮体质。
“严格上来说,这道粥具有排毒和抗癌的功效,如果一个月能吃上一、两次,就足以发挥保健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