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处女湾 】 感受自然人文魅力

A其实,马来西亚也有得天独厚的美丽风景,就等我们细心发现。如果您也喜欢深入探索大自然,今天我们就一起寻访龙尾湾Borneo Kellybays的美妙风姿吧!
龙尾湾位于沙巴亚庇东北海岸线上,是塔哇朗河与海的连接处,塔哇朗河有如龙形般摆尾出海,龙尾湾因此得名。
有个如此气势恢宏的名称,然而实地探访之时发现,这里实在像是个温柔婉约的美人儿。龙尾湾一带红树林盘根错节,水域平静无波,青葱郁郁的红树林倒映在海面上,就像一面绿色的屏风水镜,心情不由自主地就平和下来。

清澈的海水就像一面镜子,神秘的海底世界一幕幕出现在眼帘。
清澈的海水就像一面镜子,神秘的海底世界一幕幕出现在眼帘。

 

蓝海白沙滩  享受沙疗法

首先吸引我的,就是那一大片完全未经开发、未受污染的天然沙滩。沙滩全长八公里,走在岸边举目远眺,沙滩像是柔美的纺纱绵延不断,与那湛蓝的海水衬搭,眼前这幅无敌海景根本就像是丽质天生毫无骄饰的美人,具有绝对的吸引力!
弯下腰掬起一把细沙,白沙十分细软绵密,轻易从指尖洒落,隐隐还看见灿亮的金色流光,真的令人爱不释手!我当即决定把自己埋在沙中,来个日本式的热沙疗法。短短的十五分钟,我已经在沙堆里痛快地焖出一身汗,顿时觉得身体轻盈许多,看来或许有着排毒的效果叻。
下一秒,我已经毫不考虑地奔向大海的怀抱,让清澈的海水带走黏在身上的细沙,顿时透心冰凉!只要安安静静地呆在海中漂浮就已经很悠然,正是我最享受的调调。

白皙的沙滩上设有一个个的小凉亭,旅客可以坐在椅子上吹吹海风。
白皙的沙滩上设有一个个的小凉亭,旅客可以坐在椅子上吹吹海风。

原始活动  刺激新体验

不过,喜欢热闹有趣的朋友可千万别丧气,这里还有无限次畅玩兴奋刺激的香蕉船、想要试试脚力和耐力的话有水上脚踏车,还有考验平衡力的独木舟,更不能不提挑战性十足的冲浪板哦!
我带着冲浪板奋斗了整个小时,只能稍微把身体躺在冲浪板上滑行一小段,看来我的平衡感和胆量还是很普通而已啊,哈哈!就这样消耗掉了体力,我不由得把目光转向海边的吊床上,决定来一个悠闲的午睡。躺上用渔网制成的吊床,望着林间洒落的阳光,感受和煦吹拂的海风,就这样不知不觉地小睡了一会儿。不久后同伴把我给叫醒,原来已经到了午餐时间咯,整个晨间的笑闹早已耗光了我的能量,自然是要好好吃饱,下午才能继续玩呀。

不经意间,有几只松鼠从树林间窜出来,想必是受到午餐香味的引诱,跑出来觅食叻!可爱的松鼠大概是见惯了大场面,即使游客很多,它们也大着胆子地在餐厅附近徘徊。

除了各式美食任人享用之外,现场还有香喷喷的咖喱鸡现场烹煮示范。我们已经看惯也吃惯的咖喱鸡,对外国游客而言倒是一个新奇的教学体验,现场还有人拍照录影呢。

吃饱以后不适合马上进行太激烈的活动,这个时候我们就来玩玩蜡染吧。蜡染其实就是我们常听闻的Batik,是一种传统的染布工艺。先用液状的蜡将图案绘制在布上,经过染色后去除蜡质能完成。我们只需要选择任何一张已经事先用蜡画好的图布,再用水彩笔将颜料染上布之后,吊起画布风干就完成咯。亲自

上色真的好好玩,完成后还可以把作品带回家作纪念叻。
这里还能让我们体验马来传统吹箭,这原本是东马婆罗洲原住民打猎和作战时使用的武器,现在就让我来试试身手吧!我接过吹箭,按照指示将手掌圈在吹口处,朝中空掌心处大力吹出一口气,咻!诶?箭呢?

累了?那就在吊床上小睡 一会儿吧!
累了?那就在吊床上小睡 一会儿吧!

限制人潮  保有原始面目

龙尾湾,这个偶尔静谧悠远,偶尔活力十足的原始生态宝地,可谓大自然的珍宝。这个地方适合大自然生态的爱好者。为了保护龙尾湾的环境生态平衡,龙尾湾每天都有限制进出人数,以避免过量人潮所带来的破坏,让这里的自然资源绵延不息。

看多了过度商业化的所谓旅游名胜,龙尾湾显然是被小心翼翼的呵护着的一块瑰宝之地。若你也喜欢人少清净之地,那么龙尾湾显然是一个很棒的选项,让我们得以享受碧海蓝天,热情的日光浴和闭目倾听浪花声音。

谁说龙尾湾没有乐趣?一个个的民族玩意儿等你来挑战呢!
谁说龙尾湾没有乐趣?一个个的民族玩意儿等你来挑战呢!

 

龙尾湾:89200 Tuaran, Sabah, Malay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