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见楼梯
屋内气场难聚损健康

开门见楼梯,这在屋宅风水来说对财运及健康运都有不好的影响。
开门见楼梯,这在屋宅风水来说对财运及健康运都有不好的影响。

尹女士来信:
香港高楼比比皆是,我的香港女婿也买了一间高级公寓。不过,每次过去香港的时候都感到不对劲。

健康一向良好的女儿自从搬进去后,健康便每况日下,时常感到精神不振,工作也提不起精神,身体检查报告却说她健康得很。

我猜想不知是否他们家风水上出现问题,冲到我女儿。麻烦请师父指点。

大马著名风水名师徐玉恩解答:
要知道,风水学问甚广,不能单靠尹女士的概述而断定您家中的风水问题。不过,有一种煞的确能让家中的气场变得越来越差,影响屋内的人,那就是“退气煞”。

顾名思义,退气煞就是气场长期流出屋外,对屋内的人所造成的煞气。风水讲求藏风聚气,快速的气场流动,与散气的情况都不能论为好风水。

现今社会退气煞比比皆是,无论是有地或无地房产都深受其影响。一踏出宅门就见下楼梯级,气场快速往下流出。

地房产的退气煞可分为“前退气”与“后退气”这两种。前退气在风水学,称之为牵牛水,后退气则称之为拖财屋;两者皆为峦头上严重的败财局。

如今大马房地产,可谓寸土如金,房屋通通往“上”发展,越建越高,公寓、组屋如雨后春笋般大量涌入市场,如建筑设计上一不小心就会出现一开门就见上下梯级的屋宅。

削弱宅气 人丁越来越单薄

然而有地房产为何也出现退气煞这种倾向呢?原来这和屋宅的位置有关!因地势问题,很多屋宅的屋身和路面都有高低过多的现象。

谈到退气煞的严重性,大家须知退气煞并不如其它形煞那么凶猛,效果那么快速与直接。

退气是缓缓将宅气削弱,仿佛如滴水穿石,力量强大、持续且不为人知。受到此煞影响的屋宅会有人丁越来越少的倾向,就连健康也受影响。

此外,宅内之人多数属于慵懒形、没有冲劲、散漫;运势方面亦令人担忧。此外,正如我所说,这种败财局都伤害家中财星,不聚财,多有入不敷出的情况。

依山势而建的屋宅,若没有经过后天建筑裁减就容易形成败财局。我有一顾客陈先生就是受退气煞影响的屋宅。

他是单身贵族,一间室内设计公司的小老板,买了一间1500方尺的公寓,宅内装璜得极度富丽堂皇。外局上正如以上形容的,一开门就见到极近屋身的宽大下楼级。结果入住新宅短短几个月便感觉身体变得非常差,经常伤风感冒,需卧病修养方见好转。

不但如此,财运方面也有不顺的问题,常有无故破财的倾向。车子无故屡遭破坏,公司承包的工程也频频出问题,必须做出赔偿甚至有面对诉讼的可能。日思夜想后,他就觉得是风水上出了问题,逐寻风水师帮助。

徐玉恩师父表示,退气煞就是气场长期流出屋外,对屋内的人所造成的煞气。现今社会退气煞比比皆是,无论是有地或无地房产都深受其影响,严重的话会败财及危害健康。
徐玉恩师父表示,退气煞就是气场长期流出屋外,对屋内的人所造成的煞气。现今社会退气煞比比皆是,无论是有地或无地房产都深受其影响,严重的话会败财及危害健康。

入不敷出 屋路高低落差大

然而,有地房产的退气煞也令人担忧。曾堪过一间屋宅受前退气(牵牛水)影响,此宅八运双星到向的屋宅,由于屋身与外局道路的高低落差非常大,退气的情况非常严重。尤其下雨天时,可以见到水流出屋宅的速度是非常急促。

屋主夫妇二人原拥有多间中小型工厂,专生产电子零件。后来经朋友介绍,夫妇俩以高价买了一间屋业发展商建好的半独立示范屋。入住此宅后的前几个月,一家人虽未感觉身体健康出现异样,但财务上却出现大改变。

屋主渐渐的发现现金流动有缓慢的现象,之后的半年更出现入不敷出的问题。因为许多主要顾客开始离他们而去,选择其它规模与资金都不如他们的竞争对手,因此导致生意量大跌,夫妻俩开始慌乱,因在市场多年未面对这种挑战。

短短2年里,入不敷出的情况更加明显,连每个月支付员工的薪金都是大问题。他们开始关闭几间工厂,希望减少开支重新整合生意。

可是,情况依旧不见好转,更令人气愤的是不少顾客见厂商情势不妙,就开始拖延账款,简直毫无情谊、雪上加霜。

此宅后来经过布局,情况大势好转,生意很快有了起色,生意越来越好。他们夫妻俩感叹风水力量强大,也开始将商业风水的概念融入生意考量。

增设玄关 可改善不良煞气

在风水上要如何解决这退气煞呢?首先得从地形地势着手,再观察其严重程度。一般上,若只是不严重的退气煞,可在家中设计一个玄关就可以有效地将气场流动的速度减缓。而后退煞气,建议各位种一排小树,也可改变不良煞气。

当然最有效的自然是观屋宅之明堂(屋宅的正前方)的宽窄、深浅来决定其煞的程度,是否有其他煞气配合加强力量,风水师需到现场堪宅方可得知用哪一种方式解决较为妥当。

为了避免受到退气煞的影响,希望各位读者在选购房屋时要小心筛选,毕竟预防永远胜于治疗。

一般上,若只是不严重的退气煞,可在家中设计一个玄关,可以有效地将气场流动的速度减缓,抵挡退气煞 。
一般上,若只是不严重的退气煞,可在家中设计一个玄关,可以有效地将气场流动的速度减缓,抵挡退气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