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禁忌

job main&headline其实各行各业都有各自的禁忌,只是外行人不懂而已。

既然说是行业禁忌,当然牵涉灵界的玄秘,当然必须遵守,免得亵渎神灵,惹来麻烦了。

棺材铺 天黑前关店
开棺材铺就当然是不吉利,最重要的两个禁忌:
1)一定要在日落之前收工, 这样就不怕游魂野鬼走入棺材铺啦!

2)一定不可以贪玩睡在棺材里, 活人睡死人棺材, 你们说有多不吉利?给钱都不干啦!

job 1

记者 勿说不敬话语
通常意外事故的人通常都血迹斑斑、面目全非的啦。

记者去到意外现场后,千万不可以说:“好恶心啊!”之类对死者或者意外者不敬的话,否则它们会跟住你。

警察 不脱警帽
警察在晚上值班时,无论如何都不可以脱帽。

为什么与警帽有关呢?听说帽顶上的警徽, 杀气很大, 鬼见到会怕,不敢靠近。

解签佬 依签直说
解签佬的禁忌,就是不可以说谎。

曾经有个病到半死的人,求到健康是下下签,都一定要讲出真相,依签直说,如果不是就会应验到自己身上。

理发店 收工遮镜
理发铺里面最多是什么呢?镜也!

中国传统, 镜不祥,如果你不小心打破镜, 老人家说衰一年。

所以以前的理发铺收工之前, 都会将毛巾覆盖所有的镜才会收工。就是以免让鬼走进镜里去。

job 2

德士司机 不入死胡同
德士司机也有禁忌?是的,德士司机也有禁忌,他们的禁忌就是不想驾车入死胡同,害怕有入无出,而且恐怕掉头时见到污秽东西。

但是现在很多德士司已经不会再相信这个禁忌啦,因为谋生困难,宁愿无钱还是宁愿见鬼?相信害怕没有钱多一点。

job 3

演员 拍死人戏拿红包去秽
如果演员要拍关于“死”的戏,拍完之后就一定要向导演拿“利是”,拿的时候导演还要对你说,‘做戏而已,不要当真’,以免那些鬼魂信以为真,而惹鬼上身 。

仵作 勿弄掉死人骨头
仵工在“执金”时,千万不可以不见了尸体身体的任何一块骨。要不然就会得到同样的报复。

听说,曾经有个仵工在拾金时,不小心不见了死者的下颌,又无向死者道歉,之后一个星期发生交通意外,身体一处伤口都无,仅是撞掉个下巴,你们说吓不吓人?

渔民 不碰“车轮鱼”
十个渔民十个都信天后娘娘,希望风调雨顺。但他们有一个禁忌,就是如果捉到一种叫做“车轮鱼”的鱼,一定一定要放生到海里,听说捉到都已经会倒霉。如果不信邪,分分钟连命都失掉。

所以在巴刹,大家从来都没有听过有种叫“车轮鱼”,就是因为这个原因了。

job 4

妓女 拜神用整只鸡
妓女有一个很大的禁忌,就是在拜神的时候,所用的鸡一定要是整只。

人们都知妓女又叫“鸡”, 大家可以想象一下怎么会用一只无手、无头的鸡去拜神呢?难道会这样暗指自己无手无头吗?

死人化妆师 不得转行
死人化妆师的禁忌就是“一日入行, 终生不得转行。”

如果不信邪转行, 最终都会因为因缘回来帮“大佬”(尸体)化妆。

job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