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解人生债66:
挑战太公遭千针刺
下跪斟茶求原谅

每天前来向姜太公问事的善男信女众多。
每天前来向姜太公问事的善男信女众多。

这是一宗发生在“天地日月观音坛”的小风波,事情得从几年前说起……

一直以来,凭着主神姜太公的神通广大和真材实料,让“天地日夜观音坛”终年香火旺盛,每天前来问事的善男信女,可谓络绎不绝。

也许是树大招风,“神”红招妒,结果惹来一名“阿龚”(化名)的庙祝的眼红,就在某一天,他单枪匹马上门踢馆,有心一试姜太公的能耐。

太公明察秋毫,深知来者不善,既然对方有心挑剔为难,自己也不必客气,因而对阿龚句句有骨的提问和质疑四两拨千斤,让阿龚感到极为“无瘾”。

甚至,太公反过来刻意对阿龚说重话,直指对方品德有问题,若不改过,日后必有诸多阻碍烦恼,气得阿龚拂抽而去,临走前心有不甘,当着太公面前对其他信徒大声说:“这里拜的都不是神,分明是鬼来的,都不懂你们为什么要拜鬼。”类似的重话。

阿龚并不知道,他这番狂言妄语,为日后埋下一笔沉重代价。

“天地日月观音坛”终年香火旺盛。
“天地日月观音坛”终年香火旺盛。

莫名刺痛 夜夜难眠

已经是凌晨3点钟,阿龚躺在床上辗转反侧,身子蜷曲发抖,一脸“呜……呜……啊!”忍不住那股犹如被千针刺的剧痛,阿龚猛醒过来,倒抽大口凉气,一副惊魂未定的样子。

已经好几个月了,阿龚无法摆脱这种莫名奇痛,每天晚上睡觉对他来说是个梦魇。

他其实心中有数,知道应该是惹上不该惹的东西,例如得罪神明。他是知道的,但自尊心甚强的他,始终不愿低头向太公认错,他相信一定会有其他解决方法。

于是,他向自家神明下跪叩拜,甚至到其他神庙三跪九叩行大礼,希望得到众神庇佑,奈何奇痛不但没有歇止,反而有变本加厉的迹象。

撕心裂肺般的痛楚,让他顾不上自己的尊严,唯有灰头灰脸地来到“天地日月观音坛”,乞求太公出手相助。

“你不是不相信我吗?怎么又来?”太公不解而问。

“太公,您不是跟我开玩笑吧?我这身奇痛难道不是拜您所赐?算我对不起您好了,我向您说声对不起,请您大人有大量,放过小的吧!”

一番言语,太公听得莫名其妙:“我搞不懂你在说什么……你的意思是说,是我让你每晚受千针酷刑,不得好眠?为什么你会认为是我做的呢?”

于是,阿龚便把他当日口出狂言的事情,和盘托出。对此太公便道:“原来如此,不过我要声明一点,这不是我做的,而是本庙在座神明看不过眼你如此狂妄,竟敢出言毁谤神明,所以才决定给你一点教训。”

即使是无神论者,对于他人的宗教信仰也应给予基本的尊重。
即使是无神论者,对于他人的宗教信仰也应给予基本的尊重。

诸神惩罚 斟茶认错

“我知道错了,我对此感到万分抱歉,请问太公,您可以帮我解决这件事吗?”

太公想了一想,便说:“要我帮你不是不行,你自己先拿出诚意吧!这样好了,我建议你跪在本庙神座面前,烧香向祂们赔罪,只要态度诚恳,相信不难获得原谅。”

说完,太公忽然停顿一下,接着对着空气喃喃自语,像在与人说话。

“呃……刚刚在座神明跟我说,由于你出言毁谤的对象起先在于我,众神明只是不忿我受到如此不敬的对待,才出手教训。换句话说,众神明要你向我下跪奉茶认错,之后再烧香赔罪,才愿意原谅你。”

语毕,太公又转过头说话,嘴里念着“何必那么苛刻,我都没放在心上”之类的话语,仿佛在“埋怨”众神有点小题大作,自己想息事宁人。

“不用再说了太公。”阿龚脸带愧色说道:“祸确实是我闯出来的,而我出言毁谤您也是事实,我愿意遵从众神明的意旨,向您斟茶认错。”

太公显得有点为难,祂其实不是很乐意接受这样子的安排,毕竟这有点太铺张了。不过,既然当事人表示没问题,再推辞便有点说不过去,于是祂欣然接过阿龚奉上的热茶一饮而尽,然后对着神座说道:“我已经喝下这杯茶了,大家请看在我的份上,原谅这年轻小伙子吧!”

说也奇怪,自从太公喝下那杯和解茶之后,阿龚便再也没有受到奇痛的纠缠,神怪之说,有时真不由人不信啊!

 

000太公劝世神话:
无神论者 应保持尊重

认多人目空一切,连鬼神都不放在眼里,动辄便出言毁谤神明,以为神明是迷信之说,是虚空之物,殊不知人在做,天在看,冥冥中自有安排这些人遭受既定的果报。

不管你是信徒还是无神论者,面对神这种属于精神信仰的形面上的存在,最好还是抱持“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态度,若做不到这点,至少也应给予一定的尊重,而不是出言毁谤,直接否定神的存在。

 

若有兴趣了解更多相关事项,欢迎连络天地日月观音坛:

姜太公 (兰姐)
No.123, Jalan D/A 1,
Kg Desa Aman,
47000 Sg Buloh
Selangor

电话:019-6637728

FB:天地日月观音坛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