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龄大马郑多燕
跳zumba甩掉肥膏

因为生育而停止跳舞变胖的Christina,体重曾狂飙69公斤,后来她决心跳舞减肥,誓要恢复美态!
因为生育而停止跳舞变胖的Christina,体重曾狂飙69公斤,后来她决心跳舞减肥,誓要恢复美态!

你以为只有年轻男女才跳街舞?而已迈入中年的你,体力已不再能负荷如此快节奏、高强度的舞蹈?

错、错、错!Christina用行动证明了跳舞已不再是年轻人的专利!

婀娜的身姿、年轻的脸庞,说到这里,你一定以为是妙龄少女, 其实Christina的真实年龄是44岁,却拥有少女般的肌肤和身材,好像岁月已将她遗忘,不曾留下任何痕迹。

相较于过往给人沉闷印象的欧巴桑,她给人的印象却是青春洋溢、活力四射。年轻时尚的面孔,让人难以想象她已经是一位13岁孩子的母亲,是名副其实的辣妈!

舞蹈 活力不输年轻人

“想要持年轻活力?那就去跳舞吧!”Christina一语道出自己的不老驻颜之术。

自小就习舞的的她, 尊巴舞(Zumba)、嘻哈舞(Hip-Hop)、肚皮舞(Belly)、希巴姆舞(Sh’bam)样样精通。

除了是各大健身房的尊巴舞教练,擅长编排舞蹈的她,同时亦是不少艺人的私人舞蹈老师。

连续60分钟的高难度尊巴舞,Christina跳起舞来韵律感十足,虽已年过四旬,体力和活力可是一点也不输年轻人,甚至更胜一筹!

她向记者展示其体检表格,低体脂、高基础代谢率,其身体年龄显示只有20几岁,比实际年龄年轻了十多岁!反观时下很多本该朝气蓬勃却显得暮气沉沉的年轻人,可真得好好反省。

“很多年轻人常常跳不到一半就放弃了,我都会激励他们说,我的年纪都能当你妈了,体力怎么还能输给我呢?”

秘诀 心情开朗就是保健

她大方分享自己保持充沛体力的三大秘诀:充足的睡眠和休息、营养均衡的饮食,以及服用适当的保健品。

此外,每个月亦会进行针灸调理身体,对皮肤保养方面,则是定期去美容院进行皮肤护理。

“当然,乐观开朗的心情也很重要,内外兼修才是保持年轻的不二法门。”

由于打扮年轻,加上保养得宜,在一群年轻人中间,她依然那样耀眼, 和11岁的儿子站在一块儿,常常被他人误认为姐弟关系。

她笑说,有时候和其他年轻的舞者一同去夜店时,每次都会被门外的保安要求查看身份证,以为她还未满21岁。

一身好“舞”功的Christina 不但被邀请当艺人的舞蹈老师,更时常和一班志同道合的“舞友”搞活动。
一身好“舞”功的Christina 不但被邀请当艺人的舞蹈老师,更时常和一班志同道合的“舞友”搞活动。

打击 决定减肥健身

如今拥有一副玲珑浮凸的魔鬼身材Christina坦言,自己早年因生育照顾小孩,有长达2年的时间停止跳舞,曾经历过爆肥时期,体重更一度飙升至69公斤!

直到有一天,受到了朋友与丈夫言语上的打击,让她决心减肥恢回复美态,重拾舞蹈热忱,很快的就从肥胖师奶,摇身一变成为炙手可热的舞蹈教练,俨然是大马版的“郑多燕”!

Christina更常以自身的减肥奇迹不断鼓励着许多女性,她笑言:“刚开始带的舞蹈班里学员个个都是上了年纪、体态丰腴的欧巴桑,到了学期末,全都变成了超级辣妈!”

跳舞对她而言,不仅能减肥健身,更是是抒发情绪、宣泄压力的最佳途径。

Christina不但在健身室传授“功力”,偶尔也会在礼堂教导民众跳舞。
Christina不但在健身室传授“功力”,偶尔也会在礼堂教导民众跳舞。

“每次有人向我诉说心情不好,我都会告诉他们,去跳舞吧!”

她透露,不管心情多么不好,情绪多么低落,每次只要一登上舞台,音乐响起,身体就会不由自主的摆动,舞感觉涌现,顿时不开心的事情都会被抛到九霄云外。

她笑言,班上的学员常形容舞台就好似她的神坛,只要一站上舞台就犹如乩童起乩般跳个不停,完全是另一个模样。

“就算不会跳舞也没关系,只要跟着节奏摆动身体,尽情享受音乐的节奏就行了。没有跳过舞的人不会知道跳舞能带来多大的乐趣! ”

何谓青春?青春指的不光是青春的容颜,更是青春的心态,谁说她老了?她依然年轻!

↓↓↓↓↓ ↓↓↓↓↓
更多《生活奇人》看这里
生活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