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荟美颜汤

1

2
材料:
芦荟250克、白果10粒、雪耳15克、祀子10克、莲子20粒、鲜百合20克、红枣6粒、鹤鹑2只。
调味料:盐少许

 

 

 

作法:
1.芦荟洗净切皮,并切成细块状。红枣去核;白果剥壳去衣并去芯;莲子去芯并浸至软化。鲜百合、杞子洗净。雪耳洗净,浸20分钟捞起。鹤鹑洗净,飞水去油腻。
untitled2.把所有材料(除了芦荟)一起放入炖盅内,加入6至7碗清水炖一个半小时后,才放入芦荟再炖半小时,然后加盐调味即可食用。
untitled

 

疗效:美颜清润。
贴心叮咛:腹泄者和孕妇不宜。

中医师:黄伟江、黄海洋
中医师:黄伟江、黄海洋

 

营养宝典:芦荟

3黄海祥是著名中医师,看诊时在必要的情况下,总会提供草药秘方让病人调整身体,帮助病人早日复原,至于儿子黄伟江从小跟父亲学习,加上20年来不断研究草药,对于药理也精通。

父亲以祖传医疗法看诊,儿子透过“聚苑补品楼”推广保健,父子兵以平民化方式跟大家结缘。
这一次他们更诚意教大家以最方便简单的方法炮制保健佳肴,由于父亲忙于看诊,由儿子出马,分享炮制草药食谱的秘诀,三两句间,他就能说出草药功能与药理知识,果然深得父亲真传。

美容总跟芦荟扯上关系,家庭主妇除了以芦荟滋润皮肤,更会用它来炖汤,以清热解毒,就算天气炎热,也不易病倒,为一家人的温馨炖汤。

黄伟江有条不紊说:“芦荟这草药的确有美颜的作用,今天除了可以到巴刹找到它的踪迹,你也可以在家栽种它,一点都不难。”

睡眠不佳,工作繁重,令一些打工族倍感压力。不必烦,他授教:“其实芦荟具治肝火,解心烦作用。”

大家都知道芦荟可外用,问题是如何使用才正确?
 “烧烫伤时,用适量鲜芦荟,加白糖少许齐捣烂敷患处,有一定疗效。”他毫无保留提供草药秘方。
而百合则是走入每个阶层的食材,煲糖水时尤其用到,其实它也是可贵的草药,他分享说:“价钱便宜的百合晒干时带点苦味,然而它具润肺止咳、宁心安神、帮助入眠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