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龄天王6:
男人日常养生必学 12秘招保精力十足

a&headline

拿督吴承澔医生(博士)亲笔撰述/

“OMG,今天有很重要的presentation,可是就是提不起劲,怎么办?”又或者是以下的情况呢;
老婆:“ 老公,今天我们那个好吗?”
老公:“老婆,这一连几晚都不行,我很累”
老婆:“可是,我们已经好久没有了,你是不是已经对我没兴趣了,还是在外面有了二奶?!”
老公:“……”
无论您是否遇上了以上的任何一种情况,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拥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能量,尤其是男人,因为我们每一天要面对的事物实在是太多了。
从日常生活起居,工作职场上的打拼,一直到闺房的责务,几乎都是每一个成年男人所面对的事,而大家都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位打不倒、跌不坏、雄赳赳、气昂昂及“坚硬笔挺”的金刚不坏之身”。而这些靠的就是自己体力了。

这期,我将与大家分享一下如何让自己精力旺盛,体力处于巅峰状态的妙用招数:

1.起床后锻炼
5分钟,不仅为身体充电,而且能加倍燃烧卡路里。很多人误认为晨练必须5点钟爬起来跑上几公里,其实是不必要,也不太现实的。你只消花5分钟,做做俯卧撑和跳跃运动,使心率加快,就能达到理想的效果;要么对着镜子冲拳100下,感受那种能量积蓄的过程。

2.养成喝水习惯
处于缺水状态的你,会时常感觉衰惫。清早起来先喝一杯水,做一下体内清洁,也为五脏六腑加些“润滑剂”;每天至少喝八到十杯水,不过也不是多多益善(免得变水桶或水肿哦!)。

3.讲究吃早餐
美国有研究发现,不吃早餐的人身高体重比(BMI)偏高,也就是体重超标,还爱犯困,做事无精打采;讲究吃早餐的人则精力充沛得多,身形也相对匀称。最营养健康的西式早餐是:两片全麦面包。一块熏三文鱼和一个西红柿。全麦面包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和纤维;西红柿的番茄红素有利于骨骼的生长和保健,并且对前列腺疾病的预防很有好处;三文鱼中丰富的omega-3脂肪酸和蛋白质对身体更加有益。

4.站起来接电话
站着打电话借机舒展舒展筋骨,一边深呼吸,使富含氧气的血液流进大脑。这个简单的变化能让你几个小时都精两倍旺。

5.边沐浴边唱歌
淋浴时大声唱歌促进身体释放内啡呔,从而产生一种快乐与幸福的感觉,减轻压力。你越是心情不好的时候,越要唱出来,至于好不好听,跑没跑调,你管它呢!(现在你有更充裕的理由在浴室内大展歌喉了呢,日后谁还敢讽刺你的话,你就说这方法是我吴某人教的哦~)

6.锻炼背部
你有没发现“背多分”型的男人往往受到殊遇,不仅如此,强壮的背部能让你工作起来比别人更轻松,不觉得太累。锻炼背部最有效的方法是用划桨器,注意姿势要正确;脚放平,膝盖微曲,双桨恰到好处地停在胸部。

7.打坐
早晨睡眼惺松,先不忙爬起来,舒舒服服地坐在床上坐着,挺直后背,闭上双眼,快速地用鼻子呼气和吸气,嘴巴微闭。(这个胸部练习应当像拉风箱一样,快速而机械地进行)

8.补铁
如果你体内铁的储存太低,身体就不能制造血液中运载氧气的血红蛋白,人就容易觉得累。最好的补铁办法是通过饮食,采用食物疗法:含铁质丰富发热有动物肝脏。肾脏;其次是瘦肉。蛋黄。鸡。鱼。虾和豆类。

9.多看喜剧
笑一笑,十年少。笑能锻炼面部肌肉,改变你的面部循环,从而提高注意力。英国科学家近日公布的研究表明,尽管快乐不像俗语形容的那样能挽留青春,但每天保持愉悦心情的人确实更健康,罹患心血管病,糖尿病的风险更低。

10.提前1小时上床
多睡60分钟的提神功效等于喝两杯咖啡。这是指你每天早睡一小时,而不是周末拼命睡懒觉。否则生物钟被打乱,总感觉晕乎乎的。

11.调整健身时间
一项研究发现,那些健身族下班后去健身,浑身酸酸地,回家洗个澡睡个好觉,起来后犹如获得新生,无独有偶,美国芝加哥大学的学者认为,晚上锻炼能增加睾丸素的水平,这对能量的新陈代谢至关重要。

B
想和拿督吴承澔医生一样精力充沛,对生命充满热忱,就要遵守上述12项建议啦!

12.碱性化您的体质
就犹如我一直所说的“酸性体质万病之源,碱性体质方为健康之道”的确,那些体质偏酸的人,时常都觉得疲累不堪,提不起劲,更别说那“话儿”了。所以,想要让自己生龙活虎的话,就开始您的碱性人生吧!
我个人每天都会尽量喝4.5公升的水,有时候天气炎热时,甚至达至6公升以上(所以称我为水桶而不为过)。但是,也希望大家不要效仿我,因为毕竟个别体质不同,所以后果也会相对的不一样。
总之,多喝水,多锻炼,少吃红肉,这些建议准没错就是了!

DEG Global Manufacturing (also known as BHG Group(M)Sdn. Bhd.)
Level 15.01, 1 First Avenue, 2A, Dataran Bandar Utama, Bandar Utama Damansara,4780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热线号码:+60(3)-7651 7856 传真号码:+60(3)-7651 7701
网站:http://www.degholdings.com/
电邮:[email protected]
面子书专页:dato.drgo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