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评】《喵星人》幼稚设定误票房

A

观后感:弱智设置
值得看:★☆☆☆☆

B

《Meow》
导演:陈木胜
演员:古天乐、马丽、刘楚恬

陈木森新作《喵星人》,由目前一线红星古天乐主演,欲拍部吸引家庭观众、合家欢温情作的目的非常明显,可惜将男主角的角色设计得过于弱智,让剧本亦到了智障水准,以至两头不到岸,多方面不讨好!
票房也惨败,证明观众眼睛永远是亮的,不会那么容易上当,只是在香港电影业一蹶不振多年之际,又明知难于吸引以好莱坞电影为首选的新世代观众欢心的大环境中,如此水准的产品的推出,的确令人摇头。
影片描述喵星由于长期受到陨石撞击不再宜居,喵大王决定派出勇士西米鲁到地球作侵略部署,但到地球时其喵星神器遗失,结果要借其他猫转化成大肥猫犀犀利保命。

但,神力因此尽失,并被吴家收养,而这家人的父亲吴守龙(古天乐)是退役前足球巨星,但因创业失败而负债累累,母亲周丽珠(马丽)则是为人泼辣的电视演员。
长子吴优才(黄星羱)爱发导演梦,而幼女吴优优(刘楚恬)却天生不良于行,瞄星肥猫犀犀利原本希望在这家中寻找神器,并希望破坏家庭,可是这家人的温馨亲情让它改变初衷,并且在误打误撞下成为明星。
C

贬低智商 破坏美感

这个故事构思,假如能够多下心思好好处理,就是不够新奇,也能让观众看得舒服。
然而其最大的毛病,就是这家人的个性设置,给人硬滑稽而变得不可爱。

特别是古天乐饰演的吴守龙,造型基本上接近不久前他是主角之一,有关70年代怀旧毒品题材的《毒诫》,但在举止言行上却近于弱智,还呈现出百变形象,从美人鱼、木乃伊以至蜘蛛精,都令人看得目瞪口呆,每次不想妻子啰嗦就会施以强吻,不只不觉浪漫,只觉得恐怖!
而卫诗雅饰演的女儿老师,面对他就春心荡漾、不可自制,造作得离谱又令人反感。

此外,面对由草蜢合唱团三名成员饰演的老千集团,竟会如此轻易上当,还有入屋爆窃的贼党也笨得离奇,这一切都让影片过于儿戏,叫观众难以接受。

在这部非本身拿手的类型片中,陈木森便显出他的力有不逮,在本片中他似乎觉得合家欢喜剧,因为要吸引儿童,而将它故事幼儿化,但其实在今天的这个网络时代,小孩子越来越精灵,就算是看儿童或动画片,也喜欢高智能高科技。
总结而言,《喵星人》是部连爱猫人也觉得难以接受的尴尬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