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炒泡参田七叶

1

2
材料:田七叶半公斤、黑木耳40克、红萝卜20克、芫茜叶20克、纳豆6~8克、泡参6~8克、姜数片、蒜头两颗(剁碎)。
调味料:粟粉1茶匙、黄酒、盐适量。

 

 

 

作法:
1.田七叶洗干净,飞水至熟取出,沥干备用。红萝卜去皮切片、黑木耳浸软撕小块。
untitled2.泡参煮滚五分钟,去泡参保留水份。
untitled3.泡参水加入适量黄酒及粟粉拌匀,备用。
untitled4.锅中烧热少许油,爆香蒜茸,加入红萝卜、姜片、芫茜叶和田七叶一起拌炒至飘香,以泡参水勾芡,上碟时加入纳豆即可。
untitled

疗效:田七叶具有补气、活血、去痈之疗效,孕妇忌吃
贴心叮咛:改善心肌供血,增加血管弹性

中医师:刘哲峰
中医师:刘哲峰

 

营养宝典:田七

3在中国,田七是一种名贵药材,也是最具独特的人参属中的优异品种。味微甘而苦,颇似人参之味。
研究食疗药膳逾20年的刘哲峰中医师透露,田七在中国是最早的药食同源植物之一。
自古以来就被公认为具有显著的活血化疲、消肿定痛功效,还具有“金不换”、“南国神草”之美眷。
“特别对内伤、中风、高胆固醇或心脏病患者最有疗效,这次我不用田七根部做菜,而是用田七叶、
黑木耳、泡参、纳豆、红萝卜等,煮一道健康而具色香味俱全的泡参炒田七叶黑木耳有助活血,消胆固醇作用,也是华人家庭最常用来煲汤或炒菜的佐料,唯独那一颗颗黄色的纳豆,却非常少见。
经过刘医师一番解释后,才知道纳豆中富含皂青素,能改善便秘、降低血脂、预防大肠癌、降低胆固醇、软化血管、预防高血压和动脉硬化等功能,而且发酵后的粘性物质,可保护胃肠,是日本人最常配饭吃的小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