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月拾金
祖先登极乐 子孙福报大

刘大师表示,农历七月是鬼月,但就佛教而言,乃是敬孝之月,不管是拾金或超度,后代所积的功德比平时更多。
刘大师表示,农历七月是鬼月,但就佛教而言,乃是敬孝之月,不管是拾金或超度,后代所积的功德比平时更多。

农历七月,被称为鬼月,相传此月鬼门关大门常开不闭,众鬼可以出游人间,虽说鬼月禁忌多,但有一位师傅却与众不同,他专选鬼月上山替先人拾金和超渡!

这听起来有点诡异,尤其是在鬼月这个充满禁忌的月份,不避忌的上山勘舆阴宅风水、修坟、拾金、甚至是超渡。

常言道:“富不更门,穷不迁坟。“说的是迁坟是件大事,坟不可轻迁!但沧海桑田,斗转星移,世上万事万物无不处在时刻变化之中,若因风水地脉变动,或阳世上人事变迁,则免不了要为已故的先人换个安眠之所。”

既然拾金迁葬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当然是要选择良辰吉日,可是为什么这位师傅特别注重在鬼月拾金呢?

这位就是我国著名的国际风水大师拿督刘彦诚博士,每年的鬼月他都会上山替先人拾金迁葬,而且他的信徒都不畏忌的在这个月份替祖先拾金或超渡,因为在这个特殊的月份为祖先“搬新家”,子子孙孙可积阴德、福报大。

 

农历七月敬孝之月

今年的鬼月,记者即使心里发毛,毛骨悚然,但也跟随着刘彦诚大师来到吉隆坡郊区的某个义山,亲眼目击整个鬼月拾金过程。

记者在坟场访问,不是第一次,不过这一次记者的感觉特别惊悚、诡异,即使烈日当空,感觉也阴阴的、冷风阵阵。

刘彦诚大师是我国著名的阳宅及阴宅风水师,也是不少大企业的风水顾问,他一言道破说:“农历三月和七月属于‘阴月’,是阴气最重的月份,在佛教来说这个月份适宜修坟、勘舆阴宅风水,拾金迁葬及超渡。尤其对佛教徒来说,农历七月向来是对先人敬孝之月,所以不管是拾金或超渡,后代所积的功德比平时更多。”

他说,一般上替祖先拾金的子孙有两种,第一是为了方便后代拜祭祖先,所以拾金迁葬到同一个墓园。第二种就是遇到问题的子孙,是因为祖坟风水出问题才要拾金迁葬。

阴宅影响切勿疏忽

这是一座已有20多年历史的旧坟墓。刘大师透露说,“今天要拾金的是一位老伯的先骨,因为该老伯的尸骨浸在水里,导致其后代子孙的健康出现问题。”

为无数仙人骨骸拾金迁移的刘大师说:“当信徒遇到的问题,例如家里的成员轮流生病、发生意外或病逝,通常都与阴宅风水脱离不了关系。就好像之前看过的其中一个个案,祖先的风水出问题,尸骨被水浸,这家人的媳妇就脚痛到难以行走,后来拾金迁葬他处后,该媳妇脚痛的问题也随之痊愈。”

他指出,很多人都怀疑,祖坟风水真的会影响后代?关于这个疑问,就得用基因(DNA)来解释了,如果祖先葬在不好的风水地,土质有问题,例如尸体不化就成了养尸地,自然就会影响到后代子孙了。

他表示,这也是为什么阴宅的风水是非常重要的,一旦出现问题必影响后代,尤其是家族年轻的成员,有的是家中年轻成员一个接一个的发生意外离世。好风水能庇佑子孙步步高升,坏风水带来损丁破财。所以,不要轻视阴宅风水的影响力。

阴宅风水对后代影响甚大,如果墓碑破裂、积水、损坏等等,都会祸害子孙。
阴宅风水对后代影响甚大,如果墓碑破裂、积水、损坏等等,都会祸害子孙。

综合佛教与道家仪式

刘彦诚大师主持的拾金仪式,在本地属于非常的罕见,仿如佛教与道教结合。

刘大师在现场指出,一般上拾金的吉时会选择在早上的时段进行,在仪式开始前。我们首先会先将预先准备好的纸扎屋、纸扎公仔、往生钱、消灾金等铺满在坟上,然后才进行诵经超渡先人。

这时,刘大师穿上法衣,准备在破土开棺拾金前先为先人念经超渡。在约莫20分钟的超渡仪式完毕后,就开始将坟上的纸扎供品火化,在等到所有的纸扎化完,就正式破土拾金。

记者好奇的问刘大师,为何要在先人的坟上焚化纸扎品时,刘大师说,这是最直接的方法让先人收到后代子孙化给他们的供品。

在化完纸扎品,刘大师就主持破土仪式,然后才交给仵作继续拾金的工作。没想到在破土开棺的那一刻,恐怖的一幕出现了,棺里的先人就像大师所讲的一样,祖先尸骨被水浸!

虽然尸骨浸在水里,但刘大师还是要仵作将碎粒的尸骨拾完,因为要完整,否则先人会透过各种方式显灵,投诉没有拾完尸骨。仵作拾完先人尸骨后,便小心翼翼的放进瓮里,准备迁到别处安葬。

坟场超渡效应大

刘大师说,拾金之后通常有两种方式处理,第一种是置放在佛堂的骨灰塔,第二种是安葬在另一处的风水福地。

他说,选择在鬼月替先人拾金除了可以积功德外,最重要的是不能再等!为什么不能等?理由很简单,当子孙在面临一次又一次的灾难、病痛、意外、甚至死亡,拾金迁葬已成了刻不容缓的事,所以一旦错过了三月清明,七月鬼月就得选好良辰吉日拾金。

如果是过了七月,在不能等的原则下,八月或九月也可以,总之就是尽快化解祖坟风水的问题,以免子孙接二连三的发生不幸事件。

除了七月拾金迁葬,刘大师也在七月去坟场一对一为先人进行超渡,一听之下,真的吓了一跳,七月很多神庙或是民间都有举办超渡大法会,怎会有人会特地去坟场超渡先人呢?

刘彦诚缓缓地说:“有一些先人生前死得冤枉、先人报梦或超渡不足而导致后人做事不顺,我就会要求其家属在这个月份进行超渡。”

根据刘大师过去的超渡经验,虽说七月普渡也是有进行超渡仪式,但那是集体超渡,“一对一”的超渡力量不但会让事主的先人早登极乐世界,还会对现场“左邻右舍”的先人或“好兄弟”也会从中受惠。

由于,经由刘大师超渡的经文是经验累积而来,所以先人及孤魂能更有效减少业障,早日脱离苦海。

“这也叫做‘一石二鸟’效应,事主的功德也会无限大。”

他还透露,每次超渡仪式上,就会有不少“阴人”前来观看,如果没有法眼或所谓的阴阳眼,是无法看见阴间的事物或阴人。

“它们都是来向被超渡的先人道贺,恭喜先人乔迁他处。这和我们真实的社会是相同的,你搬新家也会获得亲友的祝贺,它们的世界也是一样的。”

有一些先人生前死得冤枉、先人报梦或超度不足而导致后人做事不顺,刘师父就会要求其家属在这个月份进行一对一超渡,此举可让事主先人早登极乐。
有一些先人生前死得冤枉、先人报梦或超度不足而导致后人做事不顺,刘师父就会要求其家属在这个月份进行一对一超渡,此举可让事主先人早登极乐。

九皇爷诞宜超渡

如果错过了农历七月为先人超渡,刘大师建议农历九月“九皇爷诞”的前后10天,同样适宜到义山替先人超渡。

“超渡与做善事的功德同样大,如果以先人在生前最喜欢供施佛教,救济贫病,并且称说这是为了某某先人超生而做的功德,先人即可因此而投生更好的去处。所以佛教主张超渡亡灵,但到义山超渡必须寻找擅长这方面专业的师傅较好。”

在刘大师七月拾金的个案里,也有遇到不少奇怪的事件,而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尸骨不化,也就是所谓的养尸地。遇到这种情况,就得另外购买一副新的棺材,将不化的尸骨取出置放在棺材,载到火化场火化,然后再重新安葬或置放在骨灰塔,并再次诵经超渡先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