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涎地道味

000

◆Food Avenue的2位经理Danny(右)和Kashim(左)。
◆Food Avenue的2位经理Danny(右)和Kashim(左)。

来到这间位于购物中心的美食街,有一种避开外面炎热阳光的舒适感,在凉爽的空间,慢慢享用美食。整个美食街,要穿过一条竹报平安仿古小亭的小径进入,古色古香,是一个可以安心放下工作压力,轻松吃大马风味午餐的好地方。

走了一圈,就被印度人卖的印度煎饼及咖哩香浓的印度饭香味吸引,还有令人唾涎的吉兰丹及名叫Bakso的汤面将味蕾唤醒,大大小小共有16个档位。

稍为走近档口,香味扑鼻来,有Nasi Kerabu及香喷喷的鱼饼,旁边则是柔佛、马六甲的咖哩头饭及娘惹餐和葡萄牙烧鱼,多到不懂要怎样选,可用“一马食物”形容,各有千秋,各具特色。

清一色清真风味

到此美食街用餐,我们不是一人一盘,而是4、5个人一起叫了10多样不同地方的食物品,吃一口怡保芽菜鸡,再吃一口槟城叻沙,再来一碗啰吔后喝一口冰凉的红豆冰,再来一小碗的柔佛咖哩鱼头,又吃几口吉兰丹的白饭配马六甲的葡萄牙烧鱼和吉兰丹泰式东炎汤,那绝对是很满足食欲的一餐。

槟城叻沙酸中带辣,福建面以红虾作为佐料,炒粿条内有蚶。当然,味道也充满槟城味。在这儿的食客多是巫裔,食物也清一色是清真。炒粿条少了猪油渣,福建面少了猪骨煲汤,味道虽淡了些,但不失槟城味。

Food Avenue的2位经理,华人叫Danny,马来同胞叫卡欣(Kashim),“我们真的是从槟城、霹雳、柔佛、金宝、马六甲、吉兰丹找小贩来开档,凸显不同地方食物的特色。”柔佛的食物,我们点了瓦煲阿叁鱼头及牛骨汤(Sup tulang),再来一碗煎堆,跟槟城的水果红豆冰一样叫人回味无穷。大热天,吃一碗红豆冰沙,冰沙上淋上牛奶,放一点玉米、红豆及水果吃,解渴良品。

金宝美食,我们点了铁板面,端上桌,打开盖,面还在铁板上热乎乎的发出“滋滋声”,香味扑鼻,一人一口,很快吃个清光。

意犹未尽,再吃马六甲的葡萄牙烧鱼,鱼和辣椒酱料包在香蕉叶烤熟,一面吃一面喊辣,但越辣越好吃。
印象中,还是到马六甲葡萄牙村吃烧鱼比较够味。但是,以一个广场的档位能做出七、八分水平,算是难能可贵。
pic002

令人垂涎的香味

跟档口的员工闲聊,他们说,老板来自马六甲,做出马六甲的烧鱼味。鱼肉够鲜,酱汁够味。怡保的芽菜鸡吃了多次,淋上了鸡油的鸡肉真的鲜滑多汁。

每个档口都有各自的风味食物,吃到这儿,再也吃不下吉兰丹及登嘉楼的食物,只能叫一点小吃来试口味,比如薄饼、甜糕、西饼,一次过尝遍了全马各地的道地风味食物。

饮品也有很多选择,有草莓冰、水果杂冰(Fruit Cocktail)、红豆冰、布丁、煎蕊、椰水及各种饮料。个人推荐布丁冷饮,有不同水果风味,可选芒果味、草莓、西瓜、密瓜及橙汁,椰水、甘蔗水解喝,吃着冰沙红豆冰就是我们熟悉的ABC,当下凉透心扉。

 

Food Avenue

地址:No1, Jalan Akuatik 13/64,Syksyen 13,40100 Shah Alam, Selangor.
GPS:016-336 1848、016-336 1830
时间:10am-10:30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