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全补抗癌汤?

虽然现在的医疗发达,但是患上癌症,即使痊愈了,复发的机会仍很大,也加速与死神会面的时间。 网络一帖由中国流传出来的祖传专治癌症秘方, 只需将13种中草药用水煎内服,便可以治愈癌症。
虽然现在的医疗发达,但是患上癌症,即使痊愈了,复发的机会仍很大,也加速与死神会面的时间。
网络一帖由中国流传出来的祖传专治癌症秘方, 只需将13种中草药用水煎内服,便可以治愈癌症。

 

网上流传:
中国祖传专治癌症秘方:
材料: 半枝莲二钱、白花蛇舌草二两、上好金线莲二钱、白术一钱、大黄半钱、黄柏一钱、川朴五钱、大卜皮一钱、淮七一钱、北茵陈五钱、酸枣仁五钱、槟榔一钱、枸杞一钱
主治:胃癌、肝癌、肠癌、子宫癌、血癌、乳癌等症特效药。
此十三味用水煎内服, 此药方乃清凉解毒,排出脏腑热毒及污染毒气,服药后常有浓血排出,这是良好的反应,消除后即愈,此药方是由中国一死囚犯提供。他怕死后失传太可惜,不分男女老幼,均可服用,愈后每个月服一次,5、6次方能彻底根除,服用治愈者不计其数,此药方广传救世。

 

中医师:包清祥
中医师:包清祥

包清祥中医师解迷思:
没有治愈疗效
对于上述的祖传秘方,保健中医针灸及草药专业医师——包清祥更是提出另一套见解。
“如此的偏方其实只能抗癌作用,但对于患癌病者,这只是能抑制而不能痊愈疗效!”
包医师表示, 当中最为关键的是半枝莲、白花蛇舌草及金线莲,以上的草药都带有抗癌作用。
但包医师外加强调,市面上的药材店所售卖的白花蛇舌草更多半会被换成水线草,两者的功效完全不一样,所以在购买时必须多加注意。
“水线草并没有抗癌作用!”包医师解析,水线草又名小米白花蛇舌草,虽然名字带有雷同,但它给予甘淡凉, 有效与高烧降温、坐疮疼痛之途,帮助清热解毒。
然而,白花蛇舌草除了能帮助清热解毒,更能达到活血利尿及抗癌功能,所以以上的配方如缺少白花蛇舌草则立即变化成普遍的凉茶功效而已。
为此,包医师借用机会教导读者如何分辨水线草及白花蛇舌草。白花蛇舌草分别为5 片叶子,花朵各一颗,而水线草则是3 片叶子, 花朵则集中多颗在一起。

 浓缩分量不安全食用

至于其他的中药,白术带有平胃之效、大黄助泻清肠、黄柏助肠胃清热及杀虫坚肾、川朴则行气消积;燥湿除满;降逆平喘、大卜皮助健脾开胃、淮七(牛膝)助强身健骨、酸枣仁带有凝神作用、北茵陈则有解热、保肝、抗肿瘤和降压功效、枸杞有明目之途、槟榔则帮助解腻患泻。
至于配方所调出的炖煮分量及水量的拿捏,包医师并不太建议文说的五碗水煮成一碗水,虽然多半的重要都是带温性质,但如此浓缩的分量依然会带有刺激,不在安全的范围内。
然而,医师建议在水量的拿捏可以加到700毫升至1公升的水炖煮,一日三杯,而孕妇或年长的人需因个人体质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