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王生饮鸡血
大爽赐金银财宝

每年的盂兰胜会,五鬼王就会一起降临,而且祂们每次出现,都要生剥鸡头,喝新鲜的鸡血,因为这是祂们的嗜好。
每年的盂兰胜会,五鬼王就会一起降临,而且祂们每次出现,都要生剥鸡头,喝新鲜的鸡血,因为这是祂们的嗜好。

槟城天德园发林外园区南洋阴阳坛,在庆祝盂兰胜会中元节期间,当该坛鬼王大王爷、三王爷及四王爷下降时,现场就会出现一幕幕血淋淋的场面,令胆小者退避三尺,不过,大胆的善信却挤到前面去,争看这难得一见的血腥情景。

只见南洋阴阳坛的鬼王大士爷一挥手,一旁协助的弟子,很有默契的从鸡笼中抓来一只又一只活生生的公鸡,并抓住公鸡的翅膀和鸡爪后递给祂,鬼王从弟子手中把公鸡一接,双手使劲一拉,鸡头就被拉断成两截,身首异处。

鬼王大士爷把鸡头一丢,立刻把嘴趋近鸡颈上猛啜吸鸡血,祂啜得津津有味的,而手中断了头的鸡身,一直不停的在摆动,大士爷却不去理会这一切。

鸡尸不准信徒食用

鸡血不到几分钟就被大士爷啜干了,一只鸡的鸡血有限,嘴上还沾有鸡血的大士爷,当然是到喉不到肺不够瘾,祂挥手要弟子们再抓几只来,逐一的把鸡血啜干,南洋阴阳坛每位大士爷降临,最少要啜吸8至10只的鸡血才心满意足。

被啜干鸡血的鸡只,大士爷随手一丢,奄奄一息的无头公鸡,在地上跳了几跳就一命呜呼,到地府阎王殿去报到了,如果记者不是近距离亲眼所见的话,实在难以置信,1只只活生生,嘴里还发出“咯、咯”声响的公鸡,只那几分钟就被鬼王大士爷啜干了鸡血,而一命归天。

而且每只公鸡同样都是遭遇到身首异处的命运,鸡头在一边,鸡身却在另一端,公鸡体内的血虽然被吸干,鸡身还在不停的挣扎,胆小者都逃离现场不敢看。

这些鸡头与鸡身过后会全装入胶袋中,坛中理事们会把鸡的尸体丢入河里,虽然有人表示丢掉太可惜,然而,鬼王大士爷有交代过,被祂啜干血的鸡谁都不可以吃,因此,善信都不敢贸贸然的煮来吃。

这种令人胆跳心惊恐怖的一幕,只有一年一度在南洋阴阳坛,农历七月鬼节庆典中才有得看到,难怪每年会有众多慕名而来的信众前来观看,毕竟在别的地方是看不到的。

坛主邱绥钦受访时说:“我们每年所准备的全是甘榜公鸡,因为甘榜鸡比较干净。”

原来,大士爷曾交代过,祂降临一定要吸鸡血,因为这是祂的嗜好。

5大士爷坐镇信徒争奉

在盂兰胜会中元节一个月期间,通常只是见到供奉1尊大士爷,而南洋阴阳坛所安奉的大士爷是5个兄弟,这5尊就是花脸大王爷、黄脸二王爷、红脸三王爷、蓝脸四王爷和白脸五王爷,5尊大士爷金身全是武将装扮造型,背插5支令旗,双脚各踩1个鬼仔,威风凛凛的。

据邱绥钦指出,老大花脸大王爷下降时,手握金色九节鞭,非常的凶猛,又喜欢啜鸡血,坛中信徒见到祂降临,都害怕的站在一旁不敢靠近一步。

邱绥钦又说:“本坛开始时是安奉1尊而已,后来在大士爷的旨意下,才再增加多4尊,有5尊大士爷坐镇在南洋阴阳坛坛中后,香火不绝一年比一年更旺盛,每年庆典期间,有众多来自四面八方的善男信女,前来拈香膜拜及祈求。”

每次请鬼王大士爷上身前,坛中会有专人照着金身的脸部的造型,替所有的大士爷代言人化妆,当大士爷下降后,弟子又替祂们穿上戏服来增加威严,鬼王大士爷所穿的戏服是从中国定制,每套大约要3、4000令吉,全是由善信报效的。

纸扎车夫载来金银

在去年庆祝中元鬼节庆典中,南洋阴阳坛理事特别请纸扎师父,扎了2辆人力车安奉在大士爷坛中的左右两边,左边身穿蓝色长衫,白色长裤头戴一顶帽的车夫,拉的是满车的金纸,而右边穿楬色长衫的车夫所拉的是银纸,这一金一银的人力车,大意是要送给有缘的善信,让他们金银财宝滚滚来。

南洋阴阳坛还准备两个纸扎车夫,载来满满的金银纸,主要是让信徒金银财宝滚滚来。
南洋阴阳坛还准备两个纸扎车夫,载来满满的金银纸,主要是让信徒金银财宝滚滚来。

中元鬼节是地狱中的各方众孤魂野鬼,暂时被释放出来到凡间的节日,所以,南洋阴阳坛会在坛中,准备5张圆形餐席,在早、午、晚一日三餐来招待好兄弟。

每张餐席都铺上红色桌布,每桌摆了10个位子,桌上有10碗白饭、10杯茶、10杯酒、10副碗、筷及汤匙、三菜一汤,让众鬼魂尽量享用一番,吃到饱饱的。

已有18年历史的南洋阴阳坛,由农历七月二十日至七月二十四日,一连5天大事庆祝中元节,聘请歌台助兴、邀请20多间阴坛的神明前来作客欢庆、设千人联欢宴会及酬神不忘慈善公益,在去年的庆典中布施200名贫苦老人,及5间残障儿童机构,大约要花费12万令吉。

大士爷秘方化解鸡血

邱绥钦继续说:“本坛乩童每年啜吸了那么多生鸡血,都平安无事,这是因为本坛神灵,有交代一个化解秘方给我们。”

到底是什么秘方呢? 会有如此的功效,能化解代言人体内的鸡血和酒精?他说:“这个独门秘方很简单,是中国茶、黑酱油和大士爷开的1道灵符而已,每次童身退驾后,我们会准备一碗来给杜源先、李金威和四王爷的代言人谭伟伦化解,历年来都是如此的照做。”

把中国茶及黑酱油两种渗在一起搅匀,再把灵符化在其中,就能化解体内的鸡血与酒精,鬼王大士爷的独门秘方真的是够神奇了,多么不可思议呀!

南洋阴阳坛坛主邱绥钦表示,大士爷曾交代,祂降临一定要准备生鸡供祂吸鸡血,因为这是祂的嗜好。
南洋阴阳坛坛主邱绥钦表示,大士爷曾交代,祂降临一定要准备生鸡供祂吸鸡血,因为这是祂的嗜好。

*****************
大士爷乩童
喝18年鸡血 身体壮
blood pic 3大王爷、三王爷、五王爷、七殿大、二爷伯和孝子爷等的代言人,是经验丰富的老乩童,现年60岁的杜源先,他在南洋阴阳坛服务已有18个年头了,如果在1年的中元节中,他啜20只生鸡血,18年来,他应该啜了逾360只了,多年以来,人血和鸡血在他体内,到底会不会有副作用呢?杜源先笑笑说:“应该不会有副作用吧!这么多年了,你看,我60岁了还那么强壮,我相信神灵会在暗中保佑我的。”

说真的,杜源先说话的声音宏亮,脸色红润,精神百倍,记者人在现场见到大王爷上他身躯时,非常的凶猛,奔跑时健步如飞,一点也看不出他实际的年龄,由此证明,10多年来大士爷真的在保佑他安然无事。

延接哥哥任务

21岁李金威的哥哥李金明,是南洋阴阳坛大王爷的代言人,4年前为了生活飞到澳洲去工作,当时邱绥钦正在担心,即将到来的中元节,少了1个乩童怎么办呢?当年农历五月时,二王爷忽然找上李金威,要收他为接班人,延续他哥哥的任务,时间配合得刚刚好,邱绥钦可放心了,李金威既然是与神灵有缘,他也答应了成为代言人。

2个月后是农历七月盂兰胜会,南洋阴阳坛庆祝中元节时,鬼王二王爷一上李金威身驱后,就啜吸了好几只公鸡血,令在场的理事都感到惊奇。

李金威说:“在二王爷打道回府后,坛中弟子告诉我刚才啜鸡血时,我听了一直反胃想吐,可是却吐不出来,虽然我从小就在南洋阴阳坛帮忙,见过大士爷啜鸡血已经习惯了,可是当知道自己啜吸鸡血时,却感觉到很恶心及恐怖。”

李金威又说:“第二天醒来身体没什么不适,就不去担心了,之后知悉二王爷再啜鸡血时,我不再恶心了,一切交由二王爷去作主,相信祂会扶助我的。”

目前在西餐厅工作的李金威,除了二王爷外,大、三王爷、地府大、二爷伯皆会借他的身驱降临,为善信解决迷津,下降时还喝了不少中国酒、洋酒、黑白啤酒等,神明有时兴起,还会来个中、西合拼,把所有的酒全参在一起喝。

说来真玄,李金威喝了大量的酒,第二天醒来一点醉意和倦意都没有,若无其事的照常去上班工作。

深信大士爷护佑

见到儿子喝烈酒啜鸡血,身为父亲的难道不心疼吗? 记者请教了李金威的父亲李水发。

李水发滔滔不绝的说:“神灵与我孩子有缘所以才会找上他们,两个儿子都是大士爷所选中的代言人,我当然不会去反对也放心,而且,神明有交代化解的秘方,所以,我更深信大士爷会保佑他们平安无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