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香叶子草

1

2

材料:叶子草100克、鸡蛋四粒(打散)
调味料:盐少许。

 

 

 

 

 

 

作法:
1.叶子草洗净后,沥干水分,将花瓣撕片并去掉花芯    。蛋液加入少许的盐,随后倒入花瓣搅匀。
untitled2.烧热适量的油,倒入叶子草蛋液,煎至金黄色即成。
untitled

疗效:调和气血,可以治疗妇女赤白带下、月经不调。
贴心叮咛:用来做菜要去掉花蕊,不宜常吃,可以一星期吃两次。

中医师:程顺章
中医师:程顺章

 

营养宝典:叶子草

3叶子草在大马到处可见,一般上这类花都是三朵簇生在三枚较大的苞片内,花梗与苞片中脉合生,苞片卵圆形,是主要的观赏部位。而且约有40多种不同的品种……
单单在程顺章医师创办的草药园栽种的叶子草,就有粉红、白和紫色,但普遍上也有青、橙和桃红等好几种颜色。
通常这些花都被人们视为观赏花,现在程医师居然说可以入菜!
第一次听闻,心里总浮现许多疑问:花也可以拿来吃?
但,听说这道花餐是他的招牌菜,他还取名为“蛋香叶子草”。
他说,通常中医师都叫叶子草为百合花,如果早上用它来煎蛋夹面包吃是最一流的享受!    
“上次有导游带外州游客来参观,一吃了我这道菜,转眼我这里栽种的叶子草竟然所剩无几!全都被他们采光了!第二次的团队来参观,我还特地叮嘱导游交代游客们不能采。否则,刚刚开苞的叶子草都会没有,要等它再生,又要一段时间。”
听起来,还真是有趣!不过,这么多种颜色的叶子草,程医师建议使用紫色比较好,营养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