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纸怎样烧31:
七月拜地藏王 祈求出入平安

011七月的节日,俗称为鬼节。很多地方,在七月十五或者是七月三十这两天有过节的习俗,也称之为普度。普度自然是为亡灵鬼魂所做的节日。

传说在七月初一这一天,地藏王会将鬼门关打开,让鬼魂到阳间寻找食物,到了七月三十这一天则关闭鬼门关,所有的鬼魂都将回到地府。地藏王菩萨,是掌管地府的菩萨,有一句刻骨民心的名句:“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便是出自祂之口。

不能供荤食与酒

对于掌管地府的地藏王,你了解多少呢?又应该如何祭拜祂呢?

这期,林洵德简略地教读者并说:“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拜祭地藏王菩萨都是在清明时节,既是在墓园里向众神祭拜后才去拜祭地藏王菩萨。但其实,在家也可以供奉地藏王,因为供养地藏菩萨和供养普贤菩萨一样,都是祈求出入平安,消灾解难。”

他说,每年的农历七月三十日是地藏菩萨诞辰之日,在这天奉祀地藏王,效果会更灵验。供品必须是素菜、水果、素饼、发粿、红汤圆三碗、面线、寿桃、香花、冰糖、清茶三杯。

此外,林洵德还提醒读者,由于地藏王为菩萨为佛教神祇,因此不供荤食,不献酒。而神料则是准备地藏金、地藏王神衣和小金小银。

供奉程序,祭祀通常选在中午之前,上供品,先点灯(蜡烛),献茶焚香祝祷。香烟要插三炷香,行三次礼拜。接着,就可化宝。当香烧至三分之一时,双手合十向神明供奉。最后,便可撤下供品。

万发兴神料店林洵德表示,地藏王乃是掌管地府的菩萨,所以,在农历七月最好拜祭地藏王,祈求出入平安,希望地藏王可以帮你消灾解难。
万发兴神料店林洵德表示,地藏王乃是掌管地府的菩萨,所以,在农历七月最好拜祭地藏王,祈求出入平安,希望地藏王可以帮你消灾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