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解人生债63:
阴月头痛亡儿作祟
烧纸扎替身化超度债

63 姜太公上期说到超度的重要性,以及没有超度冤死者的后果,本期太公将和大家分享,对死者超度不当,或是超度假手于人,敷衍塞责,又会带来什么不好的影响。

话说,有一对夫妇,男的叫俊臣(化名),女的叫芬尼(化名),他们常年饱受头痛之苦。本来头痛只是寻常不过的事,谁都有头痛的时候,但他们头痛的日子却很奇怪,都在阴的月份,比如清明节、中元节、重阳节等,而且往往一痛就痛一整个月。

连续几年都是如此,他们也隐约觉得事情似乎有点不寻常,怎么会那么巧,头痛都在阴月发生?

“老公啊,我们要不要去问神?我感觉……”芬尼吞吞吐吐,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你感觉什么?其实我也有一个感觉,不懂是否跟你一样的想法。”

“好像……自从阿仔(化名)走后,我们才开始有这样的头痛怪病,是吗?”

对于妻子的回答,俊臣眉头一扬,眼神闪过一丝惊讶,却又不感到意外的复杂神情:“你也是这么认为吗?其实我也是想说这个……对啊,好像真的如此,难道是阿仔背后在搞鬼?”

在这里,有必要先说说两人口中的“阿仔”是谁。其实,阿仔是两人的孩子,只是这孩子很小的时候就被火车撞死了。至于两人为何会怀疑是这个孩子在作祟?在这里先卖个关子,下文会逐一分晓……

死状恐怖  直接火葬

话说,因为害怕,因为想确定心中所想,他们决定去问神,而在因缘巧合下,来到双溪毛糯“天地日月观音坛”问事。

“太公,这几年我和太太都有头痛问题,奇怪的是头痛都发生在清明节、中元节或是重阳节期间,而且一痛就痛整个月,之后又会没事……我想问为何会如此?”

俊臣刻意不把孩子的事情告诉太公,他不想让自己的主观臆测影响太公的判断,反正先听听太公怎么说。

太公查过夫妇俩的八字命盘后,直言两人的情况,应该是跟亡魂作祟有关,而且此亡魂与两人有千丝万缕的关系。

“卦象显示,似乎有小孩亡灵在作祟,让你们头痛。你们老实告诉我,是否有做过得罪亡灵的事情?”

被太公这么一说,其实已接近真相,眼看纸包不住火,俊臣索性把来龙去脉都说给太公听。

“……是这样的太公,我有一位孩子,他很小的时候就发生意外去世了,他是上学途中跨过火车轨道,被火车撞死的……我这个孩子死得很惨,不但头脑碎裂,肢体断裂,而且双眼都被辗爆了。”

他进一步透露,当年曾把孩子的尸首带到医院,请专人修补遗容,可是孩子死状实在太惨,被撞得面目全非,根本无法修补。而眼见孩子已经死得这样难看,干脆就进行火葬好了。

姜太公指出,孩子无辜枉死,父母给钱托人超度孩子,自身没有参与,所以才会每到阴月就闹头痛,这也是死去孩子对父母的一种暗示,希望他们能亲自为它超度,让它放下执念,安心去投胎。
姜太公指出,孩子无辜枉死,父母给钱托人超度孩子,自身没有参与,所以才会每到阴月就闹头痛,这也是死去孩子对父母的一种暗示,希望他们能亲自为它超度,让它放下执念,安心去投胎。

假手于人 亡儿抗议

“原来如此,那么你们有好好为孩子超度吗?”太公问。

“这个嘛……有啊,我们有给钱托人帮忙超度孩子。”俊臣回应。

一听到这个,太公脸露不悦神色,提高声量说道:“为什么你们不亲自为孩子超度?他可是你们的孩子啊!”

面对太公的激烈反应与说辞,俊臣虽然有点不知所措,但同时也恍然大悟:“真的是因为我们没有亲自为孩子超度,所以孩子迁怒于我们吗?太公,其实很早以前我就有这样的感觉了,只是那时以为是心理作用,而且觉得很荒谬,直到后来看了许多书,知道有灵魂超度这回事,这才想起我们对孩子身后事的处理,似乎很不妥当,但不做都做了,也没想这么多,没想到这样的事情,真的发生在我们身上,我们很后悔,却不知道该怎么办。”

听到俊臣言语间似有悔意,太公语气也有所放缓:“虽然你们有超度,但却严重缺乏诚意,竟然假手于人。要知道,孩子唯一能依靠的就是父母,但你们身为父母却没有好好送孩子一程,没有亲自超度安抚,他在黄泉路上感觉不到你们的存在,当然会惶恐害怕,所以才会不断给你们若干暗示,比如通过每年固定阴月头痛,希望你们注意到他的存在,进而帮他超度,安心上路投胎。”

除了必须亲身参与超度法会,俊臣夫妇还得准备一个纸扎替身给亡儿,让它转世后有一个健全的身躯。
除了必须亲身参与超度法会,俊臣夫妇还得准备一个纸扎替身给亡儿,让它转世后有一个健全的身躯。

请药师佛 修补残魂

太公表示,如今夫妇俩欠孩子一笔“超度债”,因此当务之急就是马上为孩子进行超度。另一方面,由于孩子死的时候面目全非,导致魂灵有所残缺,所以一定要请动药师佛惠赐药草,修补治愈孩子的残魂。

“此外,你们要准备一个纸扎替身,替身上面要写上孩子的名字,以及生死忌八字,然后烧给他,让他有一个完好的身躯,日后投胎成人的话可以善保完身,不至于身体残缺。”

两人汲取太公的教训和建议,回去依言照办,不久之后,头痛果然慢慢得到减轻,经过一年半载,如今已完全没事,想必已得到孩子的原谅。

 

000太公劝世神话:
父母参与超度  婴灵才安息

不管是婴儿、小孩、大人、老年人,死后化为亡魂,都需要一个方向和交待。当中尤其是小孩子的灵(包括婴灵),它们还小,不知道往何处去,而唯一能依靠的就是父母,所以它们会一直跟在父母身边,不停给一些征兆或暗示,希望能得到父母的注意。

像这类的小孩亡灵,其实最需要的就是父母的指示和祝福,只有父母为它们而做的,包括超度,它们才会感到安心,换作是其他人代为超度,它们不一定会接受,甚至还会反过来对父母生怨恨之心,会觉得父母根本不在乎它们,这种因爱成恨的心态,往往导致许多不如意的事情,甚至悲剧发生,这点切记!

 

若有兴趣了解更多相关事项,欢迎连络天地日月观音坛:

姜太公 (兰姐)
No.123, Jalan D/A 1,
Kg Desa Aman,
47000 Sg Buloh
Selangor

电话:019-6637728

FB:天地日月观音坛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