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绿茶 治偏头痛?

偏头痛是一种出现反复轻度或重度头痛的慢性疾病,令人十分痛苦。如果每次头痛都吃止痛药,也会有很大的副作用。而网络就教大家在绿茶里加入黑糖,即能治疗偏头痛。
偏头痛是一种出现反复轻度或重度头痛的慢性疾病,令人十分痛苦。如果每次头痛都吃止痛药,也会有很大的副作用。而网络就教大家在绿茶里加入黑糖,即能治疗偏头痛。

网络流传:

有需要的朋友请注意了,治疗偏头痛,黑糖绿茶的神奇功效!
偏头痛这难缠的恶疾,但痛起来可要人命,什么事都不想做了。
有偏头痛经验的人应该都能体会到,天气一冷, 受到冷风吹袭,偏头痛的机率也跟着增加,大多数人都是以吃止痛药为主,但是止痛药的副作用还蛮大的, 在此提供一招很有用的治疗偏头痛妙方,大家可以试试看!
材料:黑糖( 普通的黑糖粉)、绿茶茶叶、热开水。
做法:马克杯里放入4-5 大匙的黑糖( 多一点没关系),倒入泡好的绿茶( 请不要泡太淡) 即可。
热热的喝完一大杯就可以了,别怀疑就是这样简单!
贴心小提醒: 千万不要到头很痛的时候才喝喔! 最佳时机是有头痛的征兆时就要喝了,止痛效果最好。

中医师包清祥
中医师包清祥

包清祥中医师解疑惑

黑糖无真正疗效

绿茶一直以来都是消解腻排毒功效,但传闻加入黑糖能达到治头痛的问题?大马著名草药中医师包清祥医师对上诉的偏方表示认同。
“黑糖是个点缀,绿茶本身就能帮助宁神的功效了!”包医师表示,绿茶本身是属于凉性茶叶,也意味着新鲜绿茶在烹调过程中利用低温处理。
因此,绿茶本身的儿茶素依然保留,而儿茶素带有安神养心作用。然而,黑糖属于温性养生糖质,有助暖胃缓神。
据包医师解释,绿茶的功效是除了能帮助舒缓神经,更能帮助降三高的问题,“就像日本人一样,绿茶对他们来说或许是种药物!”
此外,包医师强调绿茶里的黄酮醇成分更能帮助减少血管疾病,带有去油消脂的效果。

 

莲子取代黑糖

“儿茶素过多会不会有反效果?”
包医师表示,这其实对反效果并没有太多的问题,绿茶本身性质温和,过多只会利尿,或是对于一些不太能接受儿茶素的人带有失眠的问题而已。
但是,对于绿茶是属于寒性质,不像熟茶(普洱或是龙井),所以寒性体质的人忌服饮过多,所以要因人而异。
为了稀释儿茶素的激素,除了加入黑糖调味,包医师更建议可利用莲子取代黑糖,但莲子需过水川烫再加入绿茶。 除此之外,如想达到滋补养颜的效果可以加入侧柏60 克及甜桔适量来冲调绿茶。
最后,包医师强调,对于常失眠的人或是怀孕的妇女,切记勿在入夜之后饮用绿茶,这才不会影响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