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普渡法会
功德福报亿万倍

在农历七月参与普渡法会藉此化冤亲债主,让自己一切顺利平安,也是累积福报最快速的法门之一。
在农历七月参与普渡法会藉此化冤亲债主,让自己一切顺利平安,也是累积福报最快速的法门之一。

在汉文化中农历七月一日是鬼门开,而农历七月是俗称的“鬼月”,越接近农历七月,在华人的社会中就会开始流传着各式各样的禁忌,甚至有些神秘诡谲、莫名、恐怖的传说产生,这月份在华人的区域渐渐形成诸事不宜文化习俗,许多事都有著禁忌。

然而,除了禁忌,本报记者得知台湾一位精通民俗与风水命理的汤镇玮老师,有一套“辟邪增旺运”的秘法,不但可在农历七月避邪除秽,甚至提升自我的运势!

他说,从七月初一鬼门开至七月三十关鬼门,整个七月都是普渡月,一般会在农历七月十五日,道教俗称“中元节”,佛教称为“盂兰盆节”,结合民间信仰的这天,在自家门口供上丰富供品祭飨无人祭拜的孤魂野鬼。

依照各地的习俗不同,对于祭拜的方式也有所不同,但“普结善缘、渡化孤魂”普渡能为亡者解脱轮迴、为生者化解累世冤结,消除业障,带来好运!

佛前燃灯焚尽无明业障

汤老师表示七月则是超拔祖先,为一家人积福转运的好日子!
汤老师表示七月则是超拔祖先,为一家人积福转运的好日子!

“参加普渡法会是替自己和六道众生增福添益的最佳机会,也是累积福报的最快速的法门之一。如以四臂观音及文武百尊为主的藏传佛教普渡法会,除业解脱,超渡祈福;或是传统道教地藏王、城隍爷为主的超渡法会,增福添寿,累积福报。”

信仰藏传密宗的汤老师教路说,“灯”是光明与智慧的表徵,亦为十种供养之一,佛前明灯不仅点燃心灯,增长自身福报,诸佛菩萨也会指引众生、开启智慧光明,让我们从心领悟光明正道,庄严修持、增益今生,在农历七月期间,以历代祖先及冤亲债主之名,至香火鼎盛的庙宇添香点灯祈福,“诸业烦恼种种暗障,悉能除尽”!

此外,他透露,2016年的农历七月很特别,因为是猴年猴月,也是莲花生大士的本命年,是业力容易现前的一年,若自己本身的气不旺,就容易会被秽气或厄运缠身。

“所以,在农历七月开始转下半年节气,想要让自己的运势强强滚,第一要诀是行善布施、累积福德,多多帮助他人让自己的福报满满,自然而然可以避邪挡煞。”

他说,每天感恩一位你认识的人,形式不拘,关键在于心意,传递分享善能量,自然能够驱邪,转运从“心”开始。

另外,普渡当天,汤老师建议在大门口悬挂装有丁香、茴香、木香、沉香和檀香的招财袋,效果特别好,能够化煞镇宅;或在卧室吊挂桃木材质的八卦阵,可以避煞防邪,也可以化解阳宅阴鬱气场,带动个人运势。

 “若是觉淂自己身上秽气太重,好运是不会跟著你,所以需要先去除秽气之后才能开运,平常可以使用除障草、檀香,去淨化家中磁场,点燃除障草(檀香)将整个屋子由内到外薰过一遍,让家中的磁场能够转换,让您置身在好的磁场中,整个人神清气爽,自然会开运。以上这些方法都是可以让您避邪小祕法。”

“最后,在此祝福大家能在七月运用这些小祕法避邪增旺运,转运成功,一切平安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