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前鬼王证婚
一家四口好幸福

叶招恩和林凯丽每年必会回到潮莲宫膜拜,答谢“干爹”的保佑。
叶招恩和林凯丽每年必会回到潮莲宫膜拜,答谢“干爹”的保佑。

结婚是人生大事,一对情侣在携手迈入婚姻殿堂时,一般都选择举行庄重、喜庆又热闹的结婚典礼,为婚事增添欢乐的气氛,而大多数的华人都忌讳将婚事和阴间鬼神扯上关系。但,偏偏就有一名“大胆”的新娘,竟邀请“鬼王”和“鬼差”来主持婚宴!

7年前,在北马举行这么一场“大胆新娘请鬼王喝喜酒”的新闻轰动一时,这一对新人颠覆传统,打破封建思想,在他们的婚宴上请来了“鬼王”(大士爷)和8名“鬼差”(黑白无常)来主持他们的婚宴,让宾客们大开眼界!

这对新人就是来自大山脚的叶招恩(41岁,汽车维修公司经理)和林凯丽(36岁,歌手),他们是于2010年9月11日在北海洪氏宗祠礼堂举行这么一场别开生面的婚宴。

林凯丽披露,自他们举办这么一场另类婚礼,身边不少朋友在计划举行婚礼时,也想“抄袭”他们婚礼的模式,即邀请大士爷、黑白无常出席主持婚礼,但都被大士爷一一婉拒了。因此,当年的那场另类的婚礼,只能成为街坊邻里津津乐道的美好回忆。

向鬼王敬茶以示感恩

她回忆,多年以前,因为她的歌唱事业遇上了一个瓶颈,通过朋友的穿针引线下,随着他们一起前往威南双溪吉舌村波阁武雅济公活佛潮莲宫膜拜,并在机缘巧合“上契”给该宫的大士爷当“干女儿”。

玄的是,自此之后,她的歌唱事业变得更加顺利,仿佛一切冥冥之中受到大士爷的保佑。所以当他们谈婚论嫁时,林凯丽突发奇想决定邀请大士爷参加她人生最重要的婚礼,甚至接受行礼敬茶仪式,以示感恩。

叶招恩和林凯丽在婚宴上敬茶给“干爹”。
叶招恩和林凯丽在婚宴上敬茶给“干爹”。

“其实大士爷、黑白无常和一般神明是一样的,都是保护百姓,警恶惩奸、消灭妖魔,无需感到害怕祂们。当时我单纯只想让‘干爹’参加婚宴,并把祂们介绍给亲朋好友,让大家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大士爷和黑白无常。”

她坦言,当时也没想到“干爹”(大士爷)会答应出席婚宴,还带上8名黑白无常的兄弟,当“干爹”同意主持婚宴时,男方及家人也一致同意后,即高高兴兴地紧锣密鼓的策划婚宴。

她补充,虽然婚宴上有鬼王和鬼差,但一点都不会感觉阴森恐怖。尽管很多来宾都很好奇,其实大士爷、黑白无常都与其他神明一样令人敬仰,无需畏惧和忌讳。

“原本是‘干爹’和10名黑白无常兄弟出席婚宴,但另两名乩童临时有事不能出席,所以当晚只有8名黑白无常,还有40多名庙友,从请炉仪式到婚宴,再藉由乩童附身,一字排开坐在舞台前,历时差不多两个小时。”

大士爷和8名黑白无常出现在婚宴的盛况,令人大开眼界。
大士爷和8名黑白无常出现在婚宴的盛况,令人大开眼界。

新婚摩哆开中二奖

此外,她透露,基于工作关系而结识新加坡知名谐星钟耀南(阿南),所以也特别邀请他来当婚宴司仪,凭着他幽默风趣的主持风格,加上美轮美奂像演唱会会场的婚宴布置,四周布满彩球,让婚礼充满了浪漫和甜蜜的氛围。

在敬酒仪式时,“干爹”还献上凤冠,让她戴上,寓意祝福和祈福的好彩头。

询及对于林凯丽这“奇特”的主意时有什么反应?叶招恩笑言,他和家人都没反对,也没任何所谓的禁忌。他还特别安排以一辆巨型摩哆,将新娘从门口载到礼堂里,巧的是,摩哆车牌号码还开了二奖,幸运的来宾还发了一笔横财。

叶招恩和林凯丽婚后育有两名儿子,家庭幸福美满。
叶招恩和林凯丽婚后育有两名儿子,家庭幸福美满。

事隔6年,叶招恩和林凯丽的两名爱情结晶品也相续诞生,如今这两名活泼可爱的儿子,分别为3岁及5岁,恰恰拼凑成一家四口幸福美满的小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