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兰花炒肉碎

1

2
材料:蚌兰花150克、猪肉碎200克、蒜茸少许、姜丝少许、橄榄油1汤匙、粟粉1茶匙
调味料:生抽1汤匙半、蚝油少许。

 

 

 

 

作法:
1.蚌兰花洗净沥干。 热锅下橄榄油,放入猪肉碎以文火炒干,加入调味料蚝油、生抽拌匀,盛上碟。
untitled2.烧热橄榄油,以文火爆香姜丝和蒜茸,倒入爆香肉碎快手炒匀。
untitled3.加入蚌兰花快速翻炒至熟,以粟粉水勾芡即可上碟,洒上芫茜就可享用。
untitled

 
疗效:止咳、清热化痰。
贴心叮咛: 老人家、寒咳者和大病初愈者不宜食用。

黄伟江、黄海洋父子
黄伟江、黄海洋父子

 

营养宝典:蚌兰花

3草药的功能价值,在于你认不认识它,懂不懂得如何应用,握着蚌兰花,黄伟江想起一些事:“蚌兰花有止咳、清热化痰作用,我有一个朋友咳嗽时,用它煲水喝,情况有所改善。”
草药是民间的至宝,有些虽然没有在临床上使用,然而其神奇功效却令人赞叹不已,黄伟江认真说,眼前不起眼的蚌兰花,民间更用它来治肾结石,小便不利。

“那些有慢性支气管炎者,用蚌兰花15克,配合木蝴蝶6克、石仙桃15克、毛冬青10克,用水煎服,有一定疗效。”

面对淋巴腺结核的问题,蚌兰花也有一定疗效,他随即提供另一草药秘方:“用蚌兰花30克,配合夏枯草20克、猫爪草和皂刺各15克,水煎服即可。”
他也授教,有习惯性鼻衄者,用15克蚌兰花,配合10克茅根花、20克杜虹花、15克仙鹤草和12克卷柏,水煎服,有一定疗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