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味食足

老板Ken和Jacquelynn 兄妹俩不断研发改良即美味且不失风味的泰国餐。
老板Ken和Jacquelynn 兄妹俩不断研发改良即美味且不失风味的泰国餐。

在莎亚南Gamuda Walk,有间“Koh Samui”泰国餐厅,名字源自一座泰国的美丽海岛,风景优美宜人,这里的焦点当然是泰国美食。

1995年开业至今已有21年,专聘来自Koh Samui的厨师研制食谱。老板Ken态度严谨说,“我们混合泰南、泰北2地不同的风味,多年以来,经过多次研制改良后,食物不失泰国道地的味道,并深受本地人青睐。”
喜欢吃泰国餐的食客,绝对钟情于浓郁香浓的酱料,在这里若你要更酸、更辣,只要特别叮嘱,厨师就会照单烹煮。

开胃菜海鲜沙拉Yam Thalay,海鲜拌酸辣酱汁,酸柑的清新酸爽,搅碎的指天椒,拌在一起吃鲜甜可口。
泰式咖喱烤鸭Gaeng Ped(Ped Yang),浓郁的酱料很拌饭,Ken微笑说,“这是道开胃菜,如果你不吃鸭肉没关系,有鸡肉可选择。”

吃羊肉最怕膻,但这道烤羊肩Neur Kaek Yaang是店里最特出的卖点,用独家秘制的香料腌制再烧烤,吃起来非常入味一点也不膻。

Ken的妹妹Jacquelynn接着说,“顾客通常都会点一道鱼,有2种汤汁可选,酸咸或者酸甜”,这道蒸石甲鱼Pla Paeh Sa,材料有泰国酸梅,酸辣甜刺激着味蕾,Ken说,“不喜欢太酸或太辣,都可以特别叮嘱,当这道菜端上桌子,必须让汤汁保持滚烫,并一直添加,让食客吃到满足为止。”

马蹄Nangga椰奶沙冰
马蹄Nangga椰奶沙冰
 泰式咖喱烤鸭
泰式咖喱烤鸭
蒸石甲鱼
蒸石甲鱼
泰国黄梨炒饭
泰国黄梨炒饭
芒果糯米饭
芒果糯米饭

让人吃上瘾

吃泰国餐,很多人都爱点泰式黄梨炒饭Khao Op Sapparod,这道炒饭特别香,内里的鱿鱼干是一大功臣。
通常,蔬菜不是清炒就是葱油,Pak Boong Tod却将蕹菜蘸粉油炸,吃的时候再蘸特制酱汁,吃起来别有一番风味,Jacquelynn分享道,“有些顾客吃饱后会另叫一盘,当零食边吃边聊天。”

芒果糯米饭Khao Niaw Ma Muang是泰国著名的甜品,用料简单,新鲜的芒果搭配糯米饭,再洒上咸香的椰浆,是一道不容错过的小食。

饭后来一碗冰爽的Tab Tim Grob,香甜的菠萝蜜,清脆爽口的马蹄配上椰浆,浓香四溢,口感真的不错。
碰上午饭时间,餐厅高朋满座,除了华人,还有巫裔和印裔友族,Ken说,“到了晚上,这里就变成一家大小共享美食的地方”。

地址:G-02,Gamuda Walk No 12,Persiaran Anggerik Vanilla,
Kota Kemuning,Seksyen 31,40460 Shah Alam,Selangor.
Mon-Thurs 10am-3pm & 6pm-10pm
营业时间:Fri-Sun   10am-10pm
电话:03-5525 3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