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銮] 乡村变白宫

由于整座旅舍以白色为主,所以业者将之称为“白宫”,设备应有尽有 。
由于整座旅舍以白色为主,所以业者将之称为“白宫”,设备应有尽有 。

居銮,一个不在主干公路上的城镇,很多人知晓居銮这个地方,却不知道它位置何处?
事实上,居銮有着它的魅力,好玩好吃好去处不少!

一位生于斯,长于斯的屋业发展商,对乡土的情怀,爱屋及乌,喜欢当地的一草一木,立志将家乡打出品牌,目的是让更多人认识这座山城,于是,他就在最崇仰的山下,建立了一座大型旅舍,并将之称为“白宫”,配合当地热门景点,希望可以提高乡镇名气,继而带动旅游业。
这一期,带大家到柔佛中部的居銮,探索这个山城的魅力。

游泳池
游泳池

买1英亩独立式  注入新生命

居銮的国文名称为Kluang, 意即蝙蝠,所以华族也习惯称之为蝙蝠城。此名称的由来,据称城镇四面围绕着山林,适合蝙蝠的生态环境,开埠以来,都吸引了大批蝙蝠群栖,成了不折不扣的蝙蝠城。

四十余岁的吴开圣,道地居銮人,为当地著名的屋业发展商,抱着生于斯,长于斯的心怀,决心在此开发旅宿业,打响居銮的知名度,为乡土注入新生命。

他受访时说,在国内发展较迅速,旅游业蓬勃的地区,一般上其所处的位置较优越。
“可是,居銮区不在半岛主干公路上,和南北高速大道也有一段距离,而且也不在海边,更非海岛,因此发展较为缓慢,一向来游客少来,名气也相应的低调,少为外地人所知!”

乐队献艺
乐队献艺

“其实,在这山峦中的蝙蝠城,也有不少魅力景点,等待着去发掘,从年少开始,我就很有兴趣于旅游行业……”
“考虑至此,又加上我在屋业发展多年,在本地也拥有旅店,凭着这些经验,于是便和股东人商量,开创一家旅舍,以带动此区的旅游业。”

“不久,机缘之下,获知有一座独立式洋楼,打算出让,机不可失,和股东人就去找业主商议,终于成功购置此座洋楼,洋楼占地颇大,面积近1英亩地。”

谈起所处的地理位置,吴开圣更是喜不自胜,他说:就在神山之下!

早晨爬南峇山 沿途欣赏美景

卡拉ok 房
卡拉ok 房

原来,高度510米(1624尺)的南峇山,就在洋楼咫尺之遥,居銮人特别崇仰南峇山,认为它犹如当地的风水灵山,守护着群峦中的居銮,并视之为神山,爱护着它。

数十年来,南峇山更是居銮人早晨群聚,在此晨运和爬山的好地点,也成了人们观猴赏鸟,摄影爱好者掠取自然生态景观的理想场所。

吴开圣说:“从洋楼到南峇山不需跋涉远路,只须约十分钟路途就可扺达。”
“我和股东伙伴们都爱上这个绝佳地点,处在高坡上的洋楼,可毫无阻挡的览尽南峇山, 每日的各段时辰,晨昏观看南峇山,都有不同的景观效果,如清早时分的晨曦微现,正午的烈阳闪照,黄昏的夕景落霞,雨后的云海降峰,而且也会随着一年中各个季节,转换不同的景观,如落叶秋景,美景无限好!”
一切妥定后,洋楼要变身为旅舍工程,如火如荼的展开。

数个月后,大部分装修工作完成,一座大型的旅舍落成,展现于南峇山下。

会议厅
会议厅

吸引各地旅客 成为山麓下地标

吴开圣说,旅舍建筑格调采用别墅风格,除了有宽大的空间,在户外并设有两座游泳池,并开放于成人和儿童游泳。

“ 旅舍取名为 Casa Bianca ,西班牙语就是‘白宫’之意,顾名思义,整座建筑物都以白色为主,内部设有卡拉ok厢房,会议厅等等,每个角落都经过专人设计;旅舍内并有餐厅,环境优雅,住客可选择在室内或户外用餐。”

Casa Bianca Villa 于今年年初开幕营业,吸引了各地游客到来。
吴开圣说,旅舍也尽力配合游客的需求推出“居銮趴趴行”行程,包括推介游客登南峇山,龙珠果园、饼家手信店,附近的加享有机稻田,亚依淡路的UK养羊农场和有机蔬果园等等。

吴开圣也希望处于南峇山脚的“白宫”旅舍,能成为山麓下的地标,为居銮乡间旅游业奉献绵力,并常举办一些节目,开发此区魅力所在,让蝙蝠城发射旅业光芒!

早晨,南峇山吸引了很多人到来晨运。
早晨,南峇山吸引了很多人到来晨运。

Casa Bianca Villa
2, Jalan Gunung Lambak 17,Taman Gunung Lambak, Kluang.
Tel: 07- 778 5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