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nn林绿纽西兰历险记
露营車自驾留足迹

林绿与家人在前往Lake Wanaka的路途中更遇上下雪,三个还跑到雪地去玩乐一番。
林绿与家人在前往Lake Wanaka的路途中更遇上下雪,三个还跑到雪地去玩乐一番。

纽西兰有着摄人心魄的无穷魅力,自然又朴实的美丽景观,并吸引世界各国喜好大自然的人前往造访。雪山、绿地与羊,美得像幅画,加上地广人稀,在蓝天绿地之下,人也显得渺小。

Lynn 林绿,ntv7 星10 大艺人,活泼的性格,爱旅行、爱冒险,经常出国旅游就为了寻找不一样的刺激,让人生故事又多了一份历练。

若是想在行程中增加冒险性及趣味性,驾驶露营车欣赏纽西兰真的是值得推荐的一种方式。或许,还会有一些意想不到的有趣情景,就像林绿一家,在路途中被一大群毛茸茸的绵羊给霸占道路,让它们缓缓地过马路寻找新鲜绿草用餐去!

纽西兰没有喧闹,只有无尽的静谧与美丽,伫立在这里忍不住想屏着呼吸,享受着在风景画中驾驶的感觉……

“原本计划一个人的纽西兰之旅,后来妈妈也有兴趣加入,就改变计划打算带妈妈一起来个母女档的自助旅行,没想后来哥哥听了也嚷着要一起去,于是最后就变成了一家人租露营车(Motorhome)在纽西兰南岛漫游!”

林绿分享这次旅程时说,其实跟旅行团相比之下,这种旅行方式会较为辛苦,不过林绿妈妈并不介意,加上有两个孩子陪伴自己出游,当然是最开心不过的事!

置身于无尽绵延的山峦,深刻地感受到人类的渺小。
置身于无尽绵延的山峦,深刻地感受到人类的渺小。

露营车频出狀况
享用自煮美食

从基督城(Christchurch)至皇后镇(Queenstown) ,在南岛自驾畅游,享受纽西兰处处的美景,驾着露营车想停便停,美景前留下脚印。一路上绵羊、牛、马儿休闲自在地放牧。

“我们在Katiki Point 看到海狗及企鹅,真的非常可爱!”
不过,他们租的露营车可是状况百出,成了这趟旅程“最难忘的回忆”!
林绿说,“我们租到的车子可是问题不断,天气非常冷而热水器却不能运作,导致无法冲凉,这还是其一,当入夜时降温更冷又没有暖气,唯有衣服一层层地加穿才得以保暖!

第二天,又发现露营车的厕所因阻塞而淹水,种种状况不断难免影响到心情,幸好有哥哥在旁帮忙解决,到最后我们学会了用平常心来应对这些问题。”

林绿直言,刚开始旅程的时候其实有着重重的压力,毕竟第一次跟妈妈及哥哥自助旅行,担心他们因状况连连玩得不开心,也怕会在旅程中发生争执吵架。

“幸好,我们都懂得在摩擦过后互相体谅并共同解决问题,让这段旅程留下了难忘的回忆,感情也增进不少……”
一路走走停停,还在海边摊开桌子便享用起美酒与自己烹煮的美食……缓慢而舒适的旅行,虽无旅行团的规划行程,却有着不规划的自由旅途。

“这次的自助旅行让妈妈更了解我们,也看见哥哥妈妈在这旅程中独立的一面,这让我很是感动,感觉自己完成了任务!”

自驾游的好处是可以一路走走停停,还可以找个好地点摊开桌子,边享用美酒与自己烹煮的美食,边赏美景。
自驾游的好处是可以一路走走停停,还可以找个好地点摊开桌子,边享用美酒与自己烹煮的美食,边赏美景。

无尽美景好心情
收获新启发

走着走着,一路上的美景,就像电脑桌面经典的布景拍摄地点,再前进行驶,上山下坡,一个又一个湖泊、山脉,不自不觉来到险峻壮丽的雪山Mount Cook。心境随风景而转变,每一个景色都深深烙印在脑海里。

他们伫立于苍芎之下、群山之中,望着无尽绵延的山峦,深刻地感受到人类的渺小。工作上、生活上的烦恼与眼前的景色相比,似乎微不足道……
林绿笑言,有时候想在旅程中吃些苦,训练自己的胆量,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

“每一次的旅行都会给我新的启发,不自觉的改变自己。工作至麻木的时候想寻找灵感,旅行便是最好的方式,所以旅行并非只是放松跟玩而已,也因为多次出走旅行,看了许多事情,学会更加珍惜现在所拥有……”

冰天下热水浴
雪地上玩疯了

游走南岛,每一处风景的钜细靡遗,让人惊艳,一次又一次的激起心中的涟漪……清澈的宝蓝色湖泊与连绵不绝的山脉沿路相伴,尤其那宝蓝色的湖水在太阳照耀下闪闪发亮,就像宝石那般。

“我们最喜欢的是Lake Tekapo,那湖色就像蓝宝石一般,放眼望去,天空、山脉、湖水各是不同种层次的蓝,非常漂亮。”

当然, 最难忘的经历还在Omarama 的湖边,悠闲慵懒地享受热水浴!
“虽然我们只在那里泡大约30分钟左右,但绝对值得!冷冷的天气让身子泡在暖暖的水缸里,真是两极温度的享受……而且面对的是非常美丽而平静的湖跟雪山,真的很难忘的体验!”

继续前往Lake Wanaka 的路途中更遇上下雪,天空飘下细细白雪,大家的反应就像小孩看到新奇又好玩的东西般,一直在车上兴奋得大喊大叫!
“最好笑的是,妈妈还是第一个冲下车,跑到雪地去玩啦!”

面对美丽的湖跟雪山泡着热水浴,很难忘的体验。
面对美丽的湖跟雪山泡着热水浴,很难忘的体验。

来到纽西兰,你一定要做的事
● 去Lake Tekapo !
● 尝试芝士与红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