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纸怎样烧30:
七姐诞诚心膜拜
等待好姻缘

012牛郎织女的故事很多人都听过,流传下来的版本亦有很多,其中一个神话:传说玉皇大帝有7个如花似玉的女儿,小女七姐独住在天河之东,一年四季足不出户,只躲藏在织布房内织布。

一天,玉帝怜悯七姐独居无伴侣,于是允许她下嫁天河西的钱牛郎,七姐与牛郎过着快乐的生活。不过,婚后七姐把织布工作都荒废了,玉帝知道后怒不可遏,命天兵天将把七姐带回河东仍旧独居,只允许她每年农历七月初七日回家探望丈夫一次。

这便是“七姐诞”(又称七巧节),有些称“七夕节”的由来。

每当这个节日,天上有两颗代表织女与牛郎的星星,若想祈求姻缘的善信,林洵德建议读者在农历七月初七晚上(入黑后到天光之前任何时间都可以),除了带备水果、香烛、清茶向天拜祭,还要准备胭脂水粉以及金银纸,相传会得到七姐的祝福与庇佑。

拜七姐找好姻缘

究竟七姐牵线有多灵验?依据记者的友人经历,由于职业的关系导致友人活到34岁都找不到如意郎君,后来得到一位同事的介绍去了一间七姐庙拜拜求姻缘。果真不久,她不但认识了一位律师男友,相恋一年后结婚,现在已育有三名子女,幸福一家亲!

“如果一些单身男女想效果更好,可到七姐庙先求姻缘符或姻缘绳,当晚双手带着符或姻缘绳向天空许愿,祈求早日找到一位理想伴侣,婚姻美满。”

万发兴神料店林洵德表示,在七夕节到七姐庙拜拜,希望在七姐的庇佑下,寻找到一个可携手到老的伴侣,已婚者亦可膜拜,有助婚姻幸福美满。
万发兴神料店林洵德表示,在七夕节到七姐庙拜拜,希望在七姐的庇佑下,寻找到一个可携手到老的伴侣,已婚者亦可膜拜,有助婚姻幸福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