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龄天王4:
碱性体质不易生病?
博士破解身体迷思

1

拿督吴承澔医生(博士)亲笔撰述/

(文接上期)
自2006年以来,我曾到过无数的地方包括国内及国外演讲并帮当地的居民做血液检查,至今也已检测超过5.7万个人的血了,各式各样、奇奇怪怪的血液形状,我更是对此也有一番深入的研究了。可是,它们都有着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所有饮食不当或身患疾病的人士,血液都是呈偏酸性的,且形状特异。

日本著名医学博士柳泽文正曾做过一个实验:他找来了100名癌症病患者并做抽血检查,结果100名癌症患者的血液,都呈偏酸性的反应,这足以证明酸性体质真的是疾病之源。

既然已经知道了疾病的源头,那我们该如何改变偏酸性体质呢?其实,有些人在一出生时就已注定是偏碱性或酸性的体质,就像一群人在郊外,有些人(偏酸性体质)特别容易遭蚊虫叮咬,但有些人(偏碱性体质)则蚊虫不近身。不过,生活和饮食习惯会调整体质酸碱性的,因此多吃碱性及高抗氧化的食品、保持正常作息及运动习惯,都是维持体质保持健康碱性的关键。

 

酸碱失衡 不容易发生

那么,碱性体质好还是酸性体质好?人体酸碱性基本都保持在7.35-7.45之间。在正常生理状态下,人体酸碱失衡不容易发生。一旦体液酸碱度值低于7.35,就已经属于“酸中毒”,这意味着患上非常严重的疾病。
如果体液酸碱度高于7.45,就属于“碱中毒”,同样是病理性的表现。所以人体酸碱度维持在正常范围,即7.35-7.45之间,对身体健康和各器官的正常运行都起到重要作用,过分追求体质酸碱性是不可取的。

大家都知道,身体是在微碱性的环境运转的,如果酸性食物摄入过多,身体的器官就开始与之博弈,试图维持弱碱性,长期博弈的结果是器官受损,正常功能被打折扣,甚至DNA断链,不良的细胞(例:癌)开始生成。酸性体质指的是血液PH值小于7.4,尿液ph值小于5.5,唾液PH值小于7.0这三点同时出现,而且低于此值的可以理解为酸性趋势 ,是会容易生病的,但却不是生病的充分条件。

拿督吴承澔博士
拿督吴承澔博士

饮食不当 造成酸性体

身体的两大维持酸碱平衡的器官是肾脏和肺。经常喝咖啡(或酒)的人可能体验过会尿急尿频,有时甚至难以控制,这是因为咖啡是强酸性食物,在体内转化成大量酸,肾脏将酸通过膀胱排出体外,长时间的酸刺激使膀胱变的难以控制。

如果有酸性结石,也是因为过多酸性物质在肾脏中经过的结果。美国医生Russell Jaffe多年致力于食物消化吸收后的酸碱性研究,英国的Susan Lanham-New 医生,德国的Thomas Remer, Fridrich Manz都是致力于这一领域的研究。

有些人认为这项《酸碱论》是无稽之谈,是伪科学,但是话又说回来了,主张多吃蔬菜水果等碱性食物,少吃荤等酸性食物又有多伪呢?我就把这决定权交给明智的读者去定夺吧!

 

DEG Global Manufacturing (also known as BHG Group(M)Sdn. Bhd.)
Level 15.01, 1 First Avenue, 2A, Dataran Bandar Utama, Bandar Utama Damansara,
4780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热线号码:+60(3)-7651 7856 传真号码:+60(3)-7651 7701
网站:http://www.degholdings.com/
电邮:[email protected]
面子书专页:dato.drgo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