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七月不容错过
大士爷率鬼差10兄弟
联手派财赐福

威南双溪吉舌村的潮莲宫,罕见出现大士爷乩童,联同庙内供奉的鬼差10兄弟,这个农历七月让你阴财源源不绝!
威南双溪吉舌村的潮莲宫,罕见出现大士爷乩童,联同庙内供奉的鬼差10兄弟,这个农历七月让你阴财源源不绝!

阴森森的七月,所有在阳世的亡灵,都由鬼王大士爷镇压!

整个月份,大城小镇都由鬼王镇守,但在槟城有间灵异阴阳庙,却出现一位罕见的大士爷乩童,打救有疑难的善男信女。

这位遭大士爷附身的乩童江建福,也是大士爷指定的乩童,特别的是,每年农历七月初七大士爷千秋宝诞,在他起乩前必定会画上大士爷脸谱,而且每年的脸谱图腾都不一样,更令人诧异的是,脸谱的图腾都是大士爷托梦化妆师特别指定的。

大士爷托梦指定脸谱图腾

江建福缓缓道出:“每次在大士爷宝诞前夕,化妆师就会梦见大士爷,特别清晰的梦境,所以在他醒来后就依照梦境所见的脸谱图腾,仔仔细细的、一笔一划的画出来。每一年的图腾都是不一样的,这图腾都是大士爷指定的,绝非随意涂鸦的图腾。”

青面獠牙,面目狰狞、 凶神恶煞,长相十分吓人的大士爷面谱画在江建福的脸上,仿佛大士爷上身了!

江建福坦言:“化身青面獠牙的大士爷确实挺吓人的,第一次看见的人或多或少都会有所畏惧,小孩子更是害怕。”

每次大士爷宝诞前夕,都会先托梦给江建福,要他画出自己要的脸谱图腾,因此每一年的面谱图腾都不一样,而青面獠牙的大士爷,更是让人敬畏,让恶鬼闻之丧胆。
每次大士爷宝诞前夕,都会先托梦给江建福,要他画出自己要的脸谱图腾,因此每一年的面谱图腾都不一样,而青面獠牙的大士爷,更是让人敬畏,让恶鬼闻之丧胆。

玄的是,许多人在面对鬼王崇拜心理层面,在这样一种敬畏矛盾的纠结,既害怕鬼王异常恐怖的形象,又敬佩鬼王能镇压所有妖魔鬼怪,才渐渐从镇守醮局的守护神,升格为受万千信徒祭拜的主祀神。

提及请神附身的感觉时,他直言,每次乩童闻香不久后,大士爷也就附身,接着下来他都是浑然不知觉,失去了意识,全程都得依靠旁人扶助,退乩后根本不知道之前所发生的一切,这是一种难以用言语来形容且非常玄妙的感觉。“大士爷不鼓吹赐字发大财,反而专注在为善信驱病驱邪保平安。”

新人结婚请大士爷见证

这间阴阳庙为威南双溪吉舌村波阁武雅济公活佛潮莲宫,坐落于民风纯朴,远离城嚣的小村庄。沿途胶林、棕榈园、小山丘,映入眼帘都是一片绿油油、清幽的马来甘榜,微风拂面,让人心旷神怡。

殊不知,这间小庙威名传全马,甚至还名扬海外,中国、香港台湾的善信都特地前来祭拜。

潮莲宫没有古色古香的龙柱,更没有富丽堂皇的装潢,然而他的善信确是来自四面八方,究竟此庙有何“巴闭”之处? ,究竟有什么特殊之处?众善信不惜“翻山越岭”到这外观普普通通的小庙呢?这又蕴藏着什么鲜为人知的故事呢?

揭开此庙爆红的神秘面纱,才知晓此庙历史已经四十多年,庙里除了主神济公仙师 ,还供奉不少灵力显赫的阴神 ,甚至还和印度神明同一屋檐下,每一年的大宝森节和盂兰节,都大肆庆祝!这样奇特的结合,让人感到啧啧称奇。

潮莲宫瞬间爆红,与坐镇阴神关系甚大 。

读者们还记得多年前,一对新人请阴神当证婚人的新闻在报章大肆刊登,顿时引起轰动!

六年前,在北马一场轰动一时的另类婚礼,一对新人特意邀请大士爷、黑白无常出席婚礼,让宾客啧啧称奇。当晚,新娘还请来了阴神“干爹”大士爷及俗称黑白无常的10位大二爷伯出席婚宴,让在场的宾客大开眼界。

其中的8位大二爷伯更藉由乩童上身“参加晚宴”,见证干女儿的婚礼外,还接受一对新人的敬茶行礼,同时给新婚夫妇祈福和祝福。

记者趁这机会访问了潮莲宫坛主兼乩童江建福,他披露,该宫成立迄今已有40多年,庙里供奉着众多神明,主神为济公仙师,另设有一间“阴曹地府”,供奉大士爷及黑白无常十兄弟等阴神。

提及6年前的另类婚礼,婚宴上请来了“鬼王”(大士爷)和8名“鬼差”(黑白无常)来主持他们的婚宴,让宾客们大开眼界!江建福坦言由于新娘的“干爹”是大士爷,所以大士爷才会答应出席婚礼做证婚人。继那次婚礼之后,也有人邀请大士爷主持婚礼,但都无法如愿。

“之前那对新人的婚礼是史无前例,是潮莲宫成立40多年以来的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之后大士爷再也没答应任何人出席婚宴。”

也许,这要看新人与大士爷的缘分……然而也因为这场另类婚宴让潮莲宫闻名全马!

有求必应七月信徒争奉阴神

在每年的农历七月,善信更是把潮莲宫挤得水泄不通,不管是求财求平安还是求事业,这里的神明都有求必应。

经过本报记者的探查,原来庙里不止供奉着多尊不同的阴阳神明,甚至和印度神明同一屋檐下,在潮莲宫的左后方,则设有两尊巨型的印度神像,分别约4至6尺半高的神像。

江建福开心分享说,在大宝森节时,乩童们一旦有了神明附身后,以各种各样的利器,包括刀、剑、铁棒、铁钩等刺穿脸颊或背部,让人看得目瞪口呆,乩童们却依然面不改色蹦蹦跳跳的,仿佛冥冥之间获得神助。

为何此庙有此奇缘呢?

江建福透露,据悉,当年在创立潮莲宫不久,即发现宫旁的大树下不时有一些印度善信前来膜拜,甚至大树对面不远处设立神像,每逢神诞时,即有许多各族善信前来拜祭和欢庆。直到年前得到热心善士的慷慨捐助下,成功筹集一笔善款,并在宫旁设立印度神像及亭子。

他说,多年以来,不论是农历七月十四、八月十五和十六大二爷伯上下十兄弟圣诞、农历七月初七大士爷千秋宝诞或是大宝森节,大家都不分种族,齐聚潮莲宫,共庆佳节,热闹非凡。

不可否认,阴庙本就给人阴森诡异的神秘气氛,若你来到潮莲宫,更是毛骨耸然,因为这里不止供奉鬼王大士爷,还有黑白无常十兄弟。

鬼差十兄弟驱邪治病样样行

在潮莲宫供奉着的黑白无常有十兄弟,各司其职。比如一爷为“一见发财”(白袍)、二爷为“一见大吉”(黑袍)、三爷为“三见路顺”(粉蓝袍)、四爷为“四季平安”(红袍)、五爷为“五路亨通”(橘色袍)、六爷为“六六生财”(粉红袍)、七爷为“七祥如意”(青袍)、八爷为“八通四海”(灰袍)、九爷为“九财就手”(黄袍)、十爷为“十事顺利”(褐袍)。

“大多数人都知道黑白无常,又称大二伯爷或七爷八爷,也就是众所周知的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一对神祇,特为阎罗王、城隍、东岳大帝、王爷等具有司法神职能之神祇的部将,可谓是是赫赫有名的‘鬼差’。还有一般人较为熟悉的面白七爷谢必安,即是‘白无常’,身材高瘦;面黑的八爷范无救(范无赦)则是‘黑无常’,体态较为矮胖,也有人称之为‘矮爷’。他们各自手执脚镣手铐,专职缉拿鬼魂、协助赏善罚恶的阴差。”

原来黑白无常共有十兄弟,祂们各司其职。
原来黑白无常共有十兄弟,祂们各司其职。

同样也是有跳济公、大二爷伯的乩童江建福指出,“黑白无常十兄弟不曾同台出现过,都是大、二爷伯常常附身,为善信看病救人。”

“其实,膜拜大士爷或黑白无常不外是为了驱走霉运、祈求平平安安、好运气而已,无可否认,会有一些人会害怕,但只要他们了解这些阴神,并不是那么凶残,反而会帮助、保佑善良的老百姓时,他们自会慢慢消除抗拒的心理。”

潮莲宫隔壁就供奉了印度神,江建福认为虽然两者宗教信仰不一,但都是信徒的“守护神”,大家和睦共处多年,并无不妥。
潮莲宫隔壁就供奉了印度神,江建福认为虽然两者宗教信仰不一,但都是信徒的“守护神”,大家和睦共处多年,并无不妥。

对于求财,江建福表示,大士爷没有求财“服务”,但大二爷伯及印度神则有让信徒求财。

“很多信徒都来跟大二爷伯和印度神明求财,至于中多中少,钱财数目不便透露,心诚则灵,自然会有所收获,这还要看各自的运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