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药五宝鸡汤

1

2
材料:黑面将军15片、岩陀6片、地胆头9棵、七星针15片、半边莲20条、甘榜鸡1只。
调味料:盐少许。

 

 

 

作法:
1.黑面将军、岩陀、地胆头、七星针及半边莲洗净备用。甘榜鸡洗净,放入滚水中川烫去除血水,冲洗干净。把以上五种生草药的一半份量一起塞进鸡肚内。
untitled2.煮滚1/2锅水,放入鸡只及剩余的五种草药,然后转小火继续熬煮两个小时,加盐调味即可。
untitled

疗效:发挥抗癌作用,排毒以及增强人体免疫力。
贴心叮咛:喝了草药鸡汤后,尽量多喝点水,发挥排毒作用。一定要戒吃生冷食物,补品更不可以吃。

中医师:黄光
中医师:黄光

 

营养宝典:抗癌五宝

3黄光草药师堪称是大马首位以草药治疗末期癌症的人,他开创“草药之家”主要是希望让这些癌患者拥有生存的奇迹,许多末期癌患者更在他独门草药配方的治疗下,奇迹活出另一个春天。
这一次,综合“草药之家”三大草药师对草药的认知,为大家独创结合生草药的食谱,与大家分享一道又一道的抗癌食谱。
黄光草药师说这道抗癌食谱亦是适合一家大小的保健食谱,食用之后,能够将身体的毒素排出来,让全身的器官重新振作。
草药五宝鸡汤是一道抗癌精华的鸡汤,采用了不同的生草药如黑面将军、岩陀、地胆头、七星针以及半边莲来熬煮。
他告诉记者,普遍上,岩陀是许多癌患者常吃的生草药,因为它能够发挥清血作用;地胆头可以抗癌,而七星针和半边莲则可发挥排毒功效。
“用这生草药来煮鸡汤是我们研究出来的,更发现这些生草药结合在一起,显然发挥相辅相承的药效,所以不必担心出现相克现象。”
黄光草药师透露一般上喝了草药鸡汤的人,流的汗或是排泄物都会比较臭,这是因为体内出现了排毒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