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6年广播情
出德庆追随博士投入慈善

“我非常感激,熊瑜华及钟洁希,让我的人生路上走得精彩,走得非常有意义。”
“我非常感激,熊瑜华及钟洁希,让我的人生路上走得精彩,走得非常有意义。”

出德庆,一个姓氏特别的名字,曾经在80年代风靡不少广播台的粉丝!

的确,他那清脆的声音,以及独特的主持风格,总是让听众听得如痴如醉。

拥有主持才华的他,照理应在这一行会愈做愈好,愈好就会愈有名气,可他却选择在自己成名之际,中途转换“跑道”……

回想这条漫长的主持之路,对出德庆来说是一个人生的蜕变,在学习当一位专业电台主持人时,他不断提醒自己该有目标,更对身边的人事物都满怀感激。

6年的主持生涯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他形容就像是坐过山车一样的惊险刺激,他表示,“对过去的教书生涯有些厌倦,也开始在工作上遇到瓶颈,因此决定转换跑道,而在一次在广播听到招聘电台主持人,就决定放手一试。”

他坦言,自己对这份工作有所憧憬,相信在未来的道路上能有一番成就。

熊瑜华提拔 成为全方位主持人

叙述当年,他更是忘不了对他爱护有加的熊瑜华,“若不是他让我自由发挥,今天就不会有‘熊猫眼闹通宵’这个代表之作。”

熊瑜华是当年第五电台的执行总监,为人非常随和,也发掘德庆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好人才,因此在工作上,他不仅给予无限提拔,更时常提供各式的工作机会来提升德庆的人气及曝光率。

“熊总虽然有一贯的威严作风,对工作非常认真,也看重电台的所有流程,但却对员工非常友善,从不会借上司身份来打压下属,对待我们就像亦师亦友一样。”

在熊总的带领下,电台收听率节节上升,德庆的名气也随着提升,而最让德庆感动的是,“熊总有意塑造我成为全方位的电台主持人,经常让我接触各种不同性质的节目,其中包括经典名句点播、儿童、体坛节目等,如果没有他的铺路,相信我的知名度不会迅速提升。”

然而,在熊总的眼里,培育人才就是要在不同的节目上找到属于自己最擅长的平台,这样才能在电台主持中发光发热,同时更容易被群众注意。

“大家都知道我的个性是爱搞笑和好动,但熊总却要我主持夜间与观众谈心的节目,即便这节目不适合我,可我非常感谢他愿意让我尝试,如此一来就能让我更清楚了解自己的主持风格。”

德庆更不忘聊起《熊猫眼闹通宵》这个节目,这可说是完全跳脱主持的风格,而且这节目确实吸引了很多听众。

原来,德庆藉由这节目呈现出自己预想不到的全新形象风格,全归功于熊总。

他说:“熊总曾告诉我,为了拉近与听众的距离,要如何趁夜间时段做自己想做的节目风格,我就想到这个节目。”

所谓的拉近听众之间的距离,并不仅仅是话题有共鸣,德庆首开先河组织旅行团与听众一起去旅行!

这一切都归功于熊总对他的信任,直到今日“出德庆”这名字,依然停留在不少粉丝的脑海里。

当年第五台全体同仁及总监熊瑜华(红圈者)合照。你认得出谁是出德庆吗?(答案:最后排最左边。)
当年第五台全体同仁及总监熊瑜华(红圈者)合照。你认得出谁是出德庆吗?(答案:最后排最左边。)
当年,出德庆与听众关系不错,这是和“熊猫眼闹通宵”的听众聚会。
当年,出德庆与听众关系不错,这是和“熊猫眼闹通宵”的听众聚会。

钟洁希熏陶 加入行善行列

如此快乐的回忆,匆匆6年就这样过去……后来,在一个机缘巧合之下,德庆受到大马著名营养学家钟洁希博士的爱心熏陶,半途决定放下主持的身份,走入医学领域。

德庆笑说:“其实感动我的不只是钟洁希博士对医学理念的执着与责任,最重要的是她那股行善的坚持。”

加入钟洁希博士的团队一直以来是德庆觉得最欣慰的一件事,因为从中他不仅学到医学上的研究,更随着洁希的脚步慢慢接触各个层面社会的人情冷暖,更让他领悟到行善的真正意义。

由始至终,钟洁希博士在德庆的眼里,不仅是一位充满爱心的天使,更是一个懂得关心下属的好上司。

“刚开始加入钟洁希博士开创的NHF天然保健中心,坦言会非常不习惯公司的运作,所以每件事都充满疑问,所幸有钟洁希博士在一旁分析及处理,渐渐地才解开心中疑虑并走向专业。”

如今,任职该中心董事之一的他,尽管离开主持界多年,但钟洁希博士从未埋没德庆的才华,每当公司举办各种活动或新闻发布会,总是毫无犹豫让他上台当司仪主持,并给予机会一展其才华。钟洁希博士对员工的体恤,让德庆满是感激与激励。

“不管任何领域,贵人对每一个人都很重要。对于我,这些贵人可以让我清楚了解自己的定位,更意识到在做人做事方面,只要认真必会有成果。”

出德庆最近在钟洁希10周年婚庆和前同事(电台)的合照。
出德庆最近在钟洁希10周年婚庆和前同事(电台)的合照。

↓↓↓↓↓ ↓↓↓↓↓
更多《生活奇人》看这里
生活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