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婆8种化身 照顾众生渡苦难

LPM4395CSC300B (2)_Ln湿婆虽然是印度神灵,但是,在泰国一些神坛庙宇庆典,巡境游行盛会中,会见到衪下降参与其盛,沿途中,信徒见到衪都会走上前,双手合十向湿婆敬拜后,接受衪的加持与降福。

据善男信女透露,湿婆一向来很照顾众生的,凡是在经济上遇到困难的信徒向衪祈求,湿婆一定在暗中扶助他们渡过苦难。

有一位生活贫苦叫阿普的信女,因女儿心脏有孔要动手术,急须一笔医药费,她去向湿婆祈求,几天后有一名善心人自动负责阿普女儿的医药费,阿普知道这是湿婆在帮助她的。

爽快答应赐字

原来湿婆在梦中赐正字给这位善心人,要他中奖后把一半奖金拿去帮助阿普,正字准准开出后,善心人也遵照湿婆的指示,把奖金送一半给阿普。

湿婆的威灵神迹时有所闻,记者今次有机缘见到湿婆,当然是不会错失机会,向衪求组金字来与大家分享,湿婆也很爽快的二句不说,赐了5584给众生,祂还表示会尽力去帮助众生。

湿婆(Siva)是印度教三大主神之一,与梵天、毗湿奴并称三主神,湿婆是毁灭之神,也担当创造(转化)的职能,是印度民众最为敬畏的神,由吠陀时代的天神楼陀罗演变而成。

湿婆派信徒奉衪为最高的神,有地、水、火、风、空、日、月、祭祀8种化身,佛经中称衪为大自在天“摩醯首罗”(Mahevara),住色界之顶,为三千界之主,后来成为密教护法神之中的大黑天。

在印度教中,湿婆被视为世界最高地位的神,是宇宙世界的创造者,此神被吸收入佛教后,成为居住在色究竟天“阿迦腻吒天”(Akanistha)的圣者,在大乘佛教中,更被视为是位居法云地的圣者。

湿婆最强大的武器,就是在额头上的第三只眼睛,这一只眼睛能发出消灭宇宙间所有东西的神火,在古印度的梵文史诗《摩诃婆罗多》中记载,湿婆曾经用由第三只眼睛发出的神火,毁灭三座在太空中的巨型城堡,因此,湿婆也有“三魔城毁灭者”之称。
LPM4395CSC300B (1)_Ln
双眼发出神火

在每一个宇宙期之末,湿婆就会张开祂第三只眼睛,宇宙中所有天神和人畜,都会被祂的神火毁灭,除了能够发出神火的眼睛之外,湿婆还有其他类型的武器,那就是一柄叫“阿贾伽瓦”的三叉戟,和一把叫“比那卡”的弓。

关于两者的记载并不多,通常只知道“阿贾伽瓦”是闪电的象征,意味着湿婆是风暴之神。

吞毒汁在印度神话中,神祇的寿命虽比凡人长久,但终究也有生老病死,诸神一直被这个问题困扰不休,后来更与阿修罗有激烈的争执。

梵天为了调停这场争执,就与阿修罗和诸神一起相议,决定同心协力去搅拌大海,就可以令大海出现长生不老的灵药“苏摩”,后来,诸神和阿修罗都成功令乳海(因大海已被搅拌成乳海)出现“苏摩”。

但在接近尾声的时候,搅拌大海的巨蛇婆苏吉却忍受不了剧痛,口中喷出有如海量的毒汁,毒汁溅到地上汇聚成江河,流入大海,毒害三界众生。

诸神在无计可施之下,就决定找大神湿婆帮忙,湿婆不忍让众生受苦,只好硬生生地将毒汁吞进口中,毒性剧烈的汁液流经湿婆的咽喉,把湿婆的脖子烧成青黑色,因此,湿婆又被印度人称为“尼拉亘遝”,大意是“青颈”。

↓↓↓↓↓ ↓↓↓↓↓

更多《灵庙真字》看这里

《灵庙真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