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坟场补运 真字大旺善信

地方府每年农历七月十三游山头,吸引来自各地善信参与,信众人数高达3000人。
地方府每年农历七月十三游山头,吸引来自各地善信参与,信众人数高达3000人。

马六甲地方府在农历七月十三,为座主安溪山头大二爷伯的入座千秋,该府每年的这天都会举办“游山头”仪式,至今超过30年历史,参与仪式的信众人数更是年年增加,也一再显示地方府座主的神威灵现,使得该府香火鼎盛。

每年游山头仪式都会吸引超过3000名男女老少信众参与,信众组成长长的游山头行列,赤脚绕走日落洞义山一圈,祈求平安去霉运。  

在大二爷伯的带领下,凌晨时分从地方府出发绕走日落洞义山一圈,走过一段阴森和昏暗的义山路,约一个小时之后再回到庙里,盛会在烟花点缀下圆满落幕。

游山头 去霉补运

“游山头”活动在1985年地方府成立之时便开始,第一年只有30余人,当年大二爷伯早就预言该庙以后会越来越旺,因此每年都在农历七月间举行这项特别的拜祭仪式,1994年庙就开始旺起来,直到今天。  

地方府理事部主席郑福荣说,农历七月十三是座主大二爷伯的入座千秋庆典,每年这天庙里都会主办盛大的拜祭仪式,善信除了到来点香祈福,也可以补运。  

他表示,只有补过运的善信才可以参与游山头,全程约2公里路程。大二爷伯旨谕,处于义山的都是先人,游山头时,善信必须赤脚以示尊敬,仪式进行期间必须肃静,不可呼叫他人名字或回头看,也不可越过大二爷伯的轿子。

游山头仪式,前坛部成员会在队伍前撒溪钱。
游山头仪式,前坛部成员会在队伍前撒溪钱。

 “游山头期间,善信可祈求先人(称公公婆婆、叔叔婶婶、兄弟姐妹)庇佑。一路上,前坛人员会抛撒‘溪钱’,有病痛的善信可捡起拭擦患处,内心祈求先人保佑,再把它抛掉即可。”  

郑福荣也说,游山头活动没有指定善信每年一定要参加,大家若觉运气不佳,做事常面对阻碍时,就可来参加补运及游山头,去除霉运。  

二爷伯铁链 驱邪灵

郑福荣表示,到庙宇拜神的信众分三大类,一为祈求生意顺利,其次祈求家庭平安及自身前程,后者则是求财。地方府只在初一及十五开坛办事,一年不到二十四次,办事时让信众询问有关生意、家庭或自身所面对的问题,请求大二爷伯指点化解阻碍。  

他指出,大二爷伯只在游山头时指点坟墓真字,并给予随行的前坛部组员提示,组员则会记录下来,并公开在该府布告板上供善信看,让大家有财一起发。  

大二爷伯每年游山头开出的“真字”都给信众带来财运,因此这也成为老香客非常关注的事项。

另外,大二爷伯经常在办事时指点药方,也会劝告信众到医院治疗,而不是有病不看医生,等到病情严重时才来找神明。  

大爷伯降乩为求助信众化解阻碍,及给予指点趋吉避凶。
大爷伯降乩为求助信众化解阻碍,及给予指点趋吉避凶。

大二爷伯一再交代,希望善信是真的有解决不了的问题,事业面对阻碍、工作生活不顺遂、个人前程、家庭失和、小孩晚上哭闹、中邪或遇到脏东西,才到该府问事,而不是求财。  

郑福荣指出,加入地方府至今已有23年,最令人感到不可思浅的事件就是“中邪或撞到脏东西”。

他说,曾多次亲眼在办事时看到,若由二爷伯亲自降乩,都会有棘手问题,其中大部分都是撞到肮脏东西或是中邪。

 “二爷伯大部分会用铁链对付附身在人体的邪灵,亲眼看到重达几十斤的粗铁链被乩童单手的笔直拉起,若非亲眼目睹绝无人会信,数十年下来看过几次,但次次都觉得不可思议。”    

↓↓↓↓↓ ↓↓↓↓↓
更多《转运神庙》看这里
转运神庙

相关新闻点我
《灵异奇闻》大二爷伯领队 夜游义山纳福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