秽气入侵健康欠佳
居家清洁驱味煞

家中窗户长时间紧闭,屋內杂乱不整理,很容易造成空气不流通,产生污秽之气,对健康大大不利。
家中窗户长时间紧闭,屋內杂乱不整理,很容易造成空气不流通,产生污秽之气,对健康大大不利。

陈先生来信:
朋友告诉我,最近我的身体欠佳,又一直迷迷糊糊,提不起劲,是因为我时常等到家里的垃圾桶装满了才倒垃圾,所以才会影响全家的健康和运气。这是真的吗?

可是,垃圾桶没有满就倒掉,这岂不是很浪费塑胶袋呢?

或者,会不会是我家的风水出了问题才导致我的健康变差呢?

现附上一张家内设计和摆设的照片,希望徐老师可以看出所以然来,解决我的问题,谢谢!

大马新一代风水师徐宽盉老师回答:
陈先生,谢谢您的来信。我仔细看过您寄给我的照片,大致上是没有任何问题,我想应该是您犯着气味煞,所以您的健康受到影响。

其实,有种风水煞看不见,却闻得到!杀伤力不及一般的形煞,却每每能使人类健康亮起红灯,风水师一般都称之为“气味煞”。

一般上气味煞可分为内外两种,外局的气味煞指的就是外在环境通过空气传播所引起的,例如;农场所排出的污秽之气,工厂排出的废气,垃圾场所发出的臭味,甚至是彭亨州武吉公满居民所面对的山埃也可被列为气味煞!对于此类外局的气味煞,若想要彻底根除是不可能的。

不过,想要减轻它的杀伤力倒不是没可能的事。首先,须在屋宅外围种植大树,利用树本身的特性来净化四周的环境。第二,外局的气味煞都以风为主导才能让其扩散得更远,所以屋主们应尽可能少打开导入秽气的窗户,以避免此气味流入屋宅内部。

反观内局的气味煞,大多都是因人为的关系所引起,好比说家庭成员众多使房子空间不足因而选择把房子扩建。但往往由于欠缺考虑,在扩建的同时,也把屋外的粪池纳入家中。

其实这样做不但会使秽气入侵宅内,更会使到家中成员健康亮起红灯,严重者甚至会感染怪病,倘若屋主把粪池设置在炉灶之下更凶!

今为了方便,厕所都被安置在房屋内局,更甚的是有些承包商竟把厕所安置于房屋的中心位置。

此乃,水破天星者格局;代表着家中成员易患上心脏疾病,或是突然间暴毙。

内局的气味煞,大多都是因人为的关系所引起,在扩建房子的同时,把屋外的粪池纳入家中,不但会使秽气入侵宅内,更会使到家中成员健康亮起红灯。
内局的气味煞,大多都是因人为的关系所引起,在扩建房子的同时,把屋外的粪池纳入家中,不但会使秽气入侵宅内,更会使到家中成员健康亮起红灯。

房间有异味 夫妻人缘变差

除了上述所提及的内局气味煞的场所,还有一样常被大家所忽略的就是自己的房间。正所谓:人有人窝,狗有狗窝,往往这空间里的气味都是我们最熟悉的,甚至是最喜欢的,所基于人类易于适宜环境的能力,通常我们闻久了都把这熟悉味道里的毒素给忽略掉了,正如我的顾客林先生。

去年中旬林先生邀请我到他家勘察风水,在到达他家之前已观察了他家的外局,此宅外局并无任何风水煞气。岂知,当我踏进他家时就闻到了一阵浓浓的异味!我便问林先生,您有闻到什么味道吗?当时他很讶异的望着我,并带着疑惑问到:“师傅,你闻到了什么?”我也很是惊讶的看着他,脑袋不停地在想那么臭的味道,你都没闻到会不会是鼻子出了什么问题。

过一会儿,林先生就意会到我所指的异味是他房间里传来的。他语带羞涩的说:“师傅啊!这个臭臭的气味我和太太早已习以为常,有时闻不到还觉得挺不自在的呢!但师傅我夫妻俩总是面对一个问题,自从有着臭臭气味后,我们夫妻俩的人缘就开始越来越差,抵抗力越来越弱,皮肤时常长毒疮,不知道跟臭味有没有关系。

徐宽盉老师表示,味煞是指环境中发出令人难受的臭味, 一般会导致病痛缠身,运势不顺。臭味虽非形煞, 也会造成不良的阳宅风水。
徐宽盉老师表示,味煞是指环境中发出令人难受的臭味, 一般会导致病痛缠身,运势不顺。臭味虽非形煞, 也会造成不良的阳宅风水。

我听了他所问的问题一点都不惊讶,因气味易于被我们的毛发所吸收,林先生与太太又已习惯此臭味当然不觉得有什么不妥。但是每当他们见到朋友与客户时,这臭味自然也会把人给吓跑!

那种臭味的主要因素是夫妻俩时常为工作奔波,家中的窗户长时间都是紧闭的,造成空气不流通。而两人懒惰的习惯也加重了这问题,夫妻俩时常把沾满汗水的衣服往门后挂,因而制造霉菌滋生。长期在这样的环境下生活,抵抗力下降自然不在话下。

为了帮林先生解决他们所面对的问题,我提供他一些解决方案!首先在房子的太极中心点放置木炭炉,并打开西方、南方、与东北方这三个方位的门窗。

之后,再按照我所指定的时辰内点燃木炭炉并且加入一些檀香粉,让其燃烧三个时辰即可。但为了彻底根除这类型的气味煞,我也不忘提醒他们改变个人的生活习惯。

风水学与中医学本是一脉相传,此类风水本是由环境所引起的。若风水师能以最基本的阴阳五行为基础,再顺应天地之间的法则运行、与自然结合,能使患病者达到天人合一的治病与防病的目的。

在此,我建议陈先生要及时清理垃圾,不要等到装满再倒,这样的确会影响您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