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解人生债61:
殉情不遂反被鬼缠
娶鬼妻了心愿改运

61 太公志伟和心玲(皆化名)是对恋人,但他们的爱情却不被双方家人接受,原因是志伟出身贫穷,而心玲是有钱人家的千金小姐,女方家人打从心底瞧不起志伟,认为他高攀不起女儿,极力阻止两人交往,令他俩痛苦不已。

志伟是个人穷志气高的小伙子,为了让女方家长对他刮目相看,这些年来他很努力拼搏事业,期待有朝一日发迹,能够名正言顺娶得美人归。

可惜,幻想虽美好,现实却残酷,任凭志伟再努力,事业仍是高不成低不就,最贫困时试过三餐不继,无钱过活!面对黯淡无光的未来,两人万念俱灰,心中竟萌起殉情念头!

“玲,看来这个世界不能容纳我们,我们活下去,还有什么意思?玲……我想解脱,到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离开这一切烦恼,你愿意跟我一起走吗?”

心玲泪如泉涌,仿佛也抱着赴死觉悟:“伟,不管你去哪里,我都要跟你在一起,就算死,也要死在一起!你带我一起走吧!”

眼见大家死意已决,志伟拿出早已准备好的大量安眠药,两人吞完整罐安眠药后躺在床上,静待死亡的到来……

然而,志伟命不该绝,他自杀不遂,奇迹被人救活,可怜心玲香消玉殒,孤身上黄泉路!

志伟殉情不遂,虽然事后走出情伤,但每段恋情都无法开花结果,原来是死去女子的冤魂在作祟。
志伟殉情不遂,虽然事后走出情伤,但每段恋情都无法开花结果,原来是死去女子的冤魂在作祟。

走出情伤 恋情不开花

心玲的死,固然让志伟痛不欲生,但尝过自杀痛苦滋味的他,心中有了阴影,不敢再轻易动自杀念头。

人是善忘的,几年后,志伟成功走出上一段情伤,逐渐把心玲的事放在内心深处,积极拚事业之余,也努力寻找下一段姻缘。

此时,志伟的事业已上轨道,条件不错,也顺利与女孩交往。可是,不管和女孩的感情有多么好,一到谈婚论嫁的阶段,总是闹得不欢而散,不但结不成婚,到最后甚至连朋友都做不成,而这样的吊诡情况,他足足连庄三次!

志伟急了,毕竟年龄已老大不小,却还无法完成人生大事,于是决定去神庙拜神祈福,希望神明保佑他早日寻得良缘。

就在因缘巧合下,他来到双溪毛糯“天地日月观音坛”,寻求主神姜太公的祝福与加持。

太公望了志伟一眼,再看了他的八字命盘,开口便道:“你知道为什么婚姻会不顺吗?因为有个女亡魂一直在跟着你,而且是她阻碍你获得婚姻幸福!”

志伟听了吓一跳,不知怎的,脑海中马上就浮起心玲的身影,支支吾吾回应:“太公你说的,莫……莫非是……心玲?”

“心玲是谁?她和你是什么关系?你要把这些来龙去脉说清楚,我才能帮到你。”

见此状,志伟只好重揭过去不堪的爱情伤疤,说到激动处,连眼眶都红了。

志伟听取姜太公劝告,娶了鬼妻,每年为她办超渡法会,最终顺利结婚生子。
志伟听取姜太公劝告,娶了鬼妻,每年为她办超渡法会,最终顺利结婚生子。

超渡化怨孩子须称妈

“原来如此,你把对方当作未过门的妻子,相信对方也视你为夫君。可是问题就在这里,那女生是间接因你而死的,如果当时你也死了,至少黄泉路上还可相互陪伴,但你却活了下来,独留她在黄泉之下受苦,之后你又另结新欢,把她给忘了,也难怪她会心生怨恨,阻止你得到婚姻幸福。”太公一语道破玄机。

太公直言,这是一笔“亡妻债”,对方既然认定你是她的夫君,自然容不得别人跟她“共享一夫”,如果不化解此债,恐怕志伟此生都不会得到幸福!

“真有这样的怪事?那么太公,我要怎么做,才能得到心玲的原谅?”志伟急切问道。

“事情不难解决。你首先要做的,就是报名参加本庙每年农历七月廿三举办的‘布施十方了大业’超渡大法会,以夫君名义,给对方一个亡妻名分,了却她生前遗愿,而我太公会进一步做法超渡,化解她的怨恨,让她早日放下执著,随佛菩萨到西天极乐世界修行,来世投胎再做人。”

太公继续说:“此外,你要在义山为亡妻安一个牌位,每逢清明节就买些香烛祭品祭拜她,让她感受到你的心意和诚意。日后,若你结婚生有孩子,一定要让孩子们称这位亡妻做大妈,因为这位女亡魂生前已失去为人母的资格,此举可弥补她的遗憾。”

自从志伟听取太公的建议一一照办,整整5年,竟然一直都没遇到对象,让他不禁质疑太公的方法是否奏效。对此太公劝他保持耐心,更预言志伟不久就会喜获良缘。

不久之后,志伟身边果然出现一名性格温柔贤淑,对他千依百顺的女人,两人顺利交往,最终有情人终成眷属,婚后育有3个孩子,成为人人称羡的模范夫妻,事情总算有个美满的结局。

 

000太公劝世神话:
死者为大完成心愿

婚姻对于女人来说,是一纸保障,是得到法律承认的一种方式,也可看作是男人对于女人终生承诺的一种兑现。

那么名分呢?名分对女人来说是否也那么重要?其实,如果说婚姻是过程,那么名分就是结果,因为有了婚姻,才会有名分,女人要得到名分,就必须通过婚姻这道途径。

看回上述案例,女亡魂生前空有夫妻之实(相处模式与一般夫妻无异),却无夫妻之名(没有结婚),无论生前死后都得不到名分,也难怪她会冤魂不息,对男人死死纠缠了。

死者为大,亡者生前执着什么,我们就成全什么,成全他们,放过自己,何乐而不为?

 

若有兴趣了解更多相关事项,欢迎连络天地日月观音坛:

姜太公 (兰姐)
No.123, Jalan D/A 1,
Kg Desa Aman,
47000 Sg Buloh
Selangor

电话:019-6637728

FB:天地日月观音坛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