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孔肯雅全身痛 中医公开救命药方

杜仲——功效:补肝肾、强筋骨。
杜仲——功效:补肝肾、强筋骨。

基孔肯雅病的危险是,每个人都有机会中招。因为,一只带有病菌的黑斑蚊随时都会出现在我们住家周围,只要被它咬上一口,吸一口体内的血,人就有机会患上基孔肯雅症,一种手尾较长的病痛。

基孔肯雅症的痛苦是,它会激发一个人体内旧有的病痛,会使人腰酸骨痛,骨骼痛楚如针刺,手脚筋骨麻痹酸痛。

更恐怖的是,病毒可以隐藏人体内四个月至一年,纵然病痛好了,全身骨头还是会酸痛几个月至一年,相当折磨患者。

尤其是吃到鸡肉、鸭肉、花生、豆类、豆奶、豆腐时,全身骨骼更是痛到红肿,犹如关节炎风湿病。

公开经历  助人为本

在柔佛峇株巴辖,有一位在万兰镇的郭女士(38岁)一见到《新生活报》记者到来,马上大吐苦水说:“只有亲身体经历过的人,才会体验到那种筋骨痛入心扉是怎样的感受。因此,当我吃了一种让我药到病除的药方,我马上想到要透过《新生活报》分享此良方,盼望有此病痛的人可以脱离痛苦。

目前,基孔肯雅症是国内传染最厉害、迅速的疾病。郭碧霞是今年9月6日进入私人医院验血,证实患上基孔肯雅症,入院留医多天后,医生给了她一些药物就出院回家休养。

郭碧霞形容,痛苦的日子是自出院后,吃完了医院配给的药物那刻开始。
第一天,脚板有点麻痹,尤其是早上起床,二只脚板痛到不能下床,脚一着地,马上痛如针刺,必须忍着刺痛一拐一拐的步行。

“我想去医院拿药,但有人告诉我,医院给的是一种止痛药,吃了只会止痛,无法断根,而且长期服用,会对身体造成伤害。一听之下,我又不敢去拿药来吃,感觉有点束手无策。”郭碧霞眼中透着无奈表示。

寸步艰辛   险些崩溃

一个人生病了,非常无助,加上没有药物可治疗,病痛缠身、骨头酸痛、手脚麻痹,长期下去真的会崩溃。
郭碧霞摸着现在已不再红肿、疼痛的脚板说,她足足痛了三个月,期间找了一些中医按摩推拿,可是功效差强人意,回想那段日子真的很难熬,尤其走路还一拐一拐,连家务都不能做。

后来,皇天不负苦心人,在一位朋友的员工介绍下,她在峇株巴辖万兰镇找到一间中西药行的中医,对方给她喝三罐蛇草水,配上一包以罗,并且开了一张药方给她服用,早晚一次,连续吃了七天,全身痛苦才得以消除。

记者问她,这张药方的药多少钱?她说,一帖药方二十六令吉,不贵,一般的人都负担得起。
她透露,在她之前,该中医曾用这个药方治愈了约一百多位基孔肯雅病患,她也因此而信心大增。
在郭碧云的带领下,记者直接到仁信中药店访问,该药店中医师陈良发说,这是祖传药方,至今已有四百多名病患来买这帖药方的药吃。

逾百患者   药到病除

陈良发解释,基孔肯雅病属于一种寒热病,患者会发高烧、头昏胸闷,一般的医院都可以治疗。
他强调说,问题是病人出院回家后,因基孔病引起的内风湿关节痛,将会引发关节风湿痛,会令一些病人痛上几个月至一年,是非常严重的后遗症。

“尤其病人吃到一些需要戒口的食物,内风湿关节痛会更加深,同时引发旧患发作,手脚会麻痹肿痛,不良于行。”

记者马上间他,患上基孔肯雅症的人要戒口什么食物?陈良发一听,以专业的口吻说,鸡肉、鸭肉、花生、豆腐、豆干、豆奶、豆浆、泡菜、大白菜都不可吃,还有不可操劳,至少要休养一个月至二个月,才会恢复元气。

他形容,基孔肯雅症是黑斑蚊变种的病毒,有些病人会痛一年,因病毒还潜伏在人体的胃及肠中,一吃到鸡肉及鸭肉,痛风马上复发,是“手尾”很长的病。

田七——功效:散瘀止血、消肿止痛。
田七——功效:散瘀止血、消肿止痛。

记者问他,可否向大众公布祖传秘方?
陈良发马上不假思索的答应,既然可以救人于危难、急难,他就不再藏私,大大方方的拿起笔,拿起白纸将药方写下:
杜仲、巴幹斡、淮牛七、金狗脊、川六汗、一条根、春根舌及田七,全部三钱,用水三碗半煲剩一碗,待药水放置微温后才服下。

他说,此外,他还会配上一些清凉解热的药方。
他拿出记录薄给记者看,单在柔州峇株巴辖一带,已有四百多人患上基孔肯雅症来买这药方,他们都是以口传口方式,在朋友介绍下来买。

不过,他强调,如果病人很严重,包括骨痛溢血症病人,可加少许牛黄来吃,效果更加
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