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草胡椒

1

 

2

材料:草胡椒300克、小葱头3粒(剁碎)、蒜茸适量。
调味料:酱油适量。

 

 

 

 

 

作法:
1.热锅,炒香洋葱茸、蒜茸,盛起。草胡椒洗干净,切段,飞水至熟捞出。
untitled2.上碟撒上爆香葱、蒜茸,加入酱油调味趁热吃。
untitled

疗效:痈疮肿毒、带状疱疹、烧烫伤和跌打损伤。
贴心叮咛:此道药菜只适宜一星期吃两次,孕妇忌用。

中医师:罗法正
中医师:罗法正

营养宝典:草胡椒

3中学时期爱上种花,几乎每隔几天就在园子里除野草,当中最有印象的是一种绿色,叶子呈卵状三角形,还附有一串穗状的小花粒的野草。

当时最讨厌看到它的出现,因为它的繁殖性强,又长得肥壮,往往会抢掉花朵的肥料,所以我对它是“杀无赦”,总会连根拔起,把它们全部拔清光。

如果不是经罗医师介绍,都不知道它是主治白内障的生草药,而且拿来当菜炒,更是有意想不到的口感,当年我真是“走宝”啊!
罗医师说,草胡椒很滥生,几乎每户人家的园子都会发现它的踪影,可惜大家都当它是野草看待,从来没有人会采来吃。

“草胡椒也叫软骨草,它的全草都有药用疗效,含清热及消炎作用,除了对眼疾有疗效之外,还可除胆石、治疗口腔炎,同时对痈疮肿毒、带状疱疹、烧烫伤和跌打损伤也有一定的疗效。民间也流传它是治百日喉的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