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擅自移神座
拿督公化水晶石 返故居霸位

淡边一果园园主,却在没有禀告神明的情况下,擅自替拿督公搬新家,结果惹怒了拿督公,险让其家族面对“断根”之灾。所幸,园主觉得事有蹊跷,找来云海长龙大师,才惊讶自己闯了大祸。
淡边一果园园主,却在没有禀告神明的情况下,擅自替拿督公搬新家,结果惹怒了拿督公,险让其家族面对“断根”之灾。所幸,园主觉得事有蹊跷,找来云海长龙大师,才惊讶自己闯了大祸。

这绝对不是危言耸听!日前记者收到风,位于森甲边界,一个名为淡边(Tampin)的边陲小镇,有一位果园园主不慎触犯禁忌,惹怒拿督公,结果全家男丁在短短数年间轮流发生车祸,险遭“断根”之灾!

据说,拿督公之所以雷霆震怒,原因是该园主事前没择日,没咨询风水师傅的指示和建议,甚至没掷胜杯卜卦征求神明的同意之下,竟擅自帮拿督公“搬家”,把金身迁移到果园外面的新神龛供奉。

更诡异的是,拿督公似乎对“故居”念念不忘,竟然在原来位置化身成一颗白水晶石,而且一直不断生长,真有如此神奇?

记者第一时间驱车南下淡边,找到了当事人易先生,当面向他了解事情真相。

易先生在没有禀告拿督公的情况下,就擅自替祂搬新家,殊不知险惹来“断根”之灾。
易先生在没有禀告拿督公的情况下,就擅自替祂搬新家,殊不知险惹来“断根”之灾。

男丁频出车祸 以为阴宅出问题

坐在记者面前,不愿上镜露面的易先生,正是那位不小心拔掉东海龙宫擎天大柱,以致灾祸频生的无辜园主。对于自己和家人此前连番遭遇的不幸,至今他仍心有余悸,历历在目……

“拿督公是前园主留下的,从我接手以来祂就存在了,但具体有多少年我也不清楚。只知道2008年的时候,我见神龛已破烂不堪,加上设在果园内部不易被人发现拜祭,出于一番好意才迁移到外面,同时另建新神龛供奉祂,没想到好心做坏事,竟招来此无妄之灾!”易先生语气既无辜又无奈而道。

他忆述,自从拆掉神龛以后,起初几年相安无事,后来运气似乎越来越糟糕,不但事业面临重大困境,而且家中两个儿子更先后遭遇严重车祸,弟弟则车祸不幸丧生,至于他本身也遇过两次车祸,差点就见阎罗王了,让他不禁高呼:真的很邪门!   

“坦白说,我是一个凡事都讲究科学逻辑的人,对于鬼神之说向来抱持‘不迷信,也不排斥’的态度。可是,有一些事情冥冥中似乎无法用科学来解释,虽然看不见,但我确实能够感受到有股神秘力量在推动这些事情发生,有时真不由我不信。”

话虽如此,最初易先生并没有马上联想到这一连串不幸的背后,是否与拿督公有关,一心只以为是祖上阴宅风水出了问题。机缘巧合下,他找来“青囊学派易理風水”创始人云海苍龙大师,两人相约择日到墓场勘查个究竟。

经过一番勘查,易先生父亲的坟墓格局良好,只是存在一点风水问题,比如水口位置不对,坟墓前方有障碍物等等。

但总体来说,问题并不大,照理说影响应该不至于“家人接二连三出事”那么严重,显然背后还有其他隐情。而一时三刻,云海苍龙大师也没有头绪。

神龛坐凶位 怪石破土出

由于易先生的果园就在墓地毗邻,于是便邀请大师到果园作客。没想到这一次的无心插柳,竟然让大师直捣黄龙,一口气找出问题根源所在。

坐在一旁的云海苍龙大师此时插口而道:“我是准备回程退车的时候,无意中看到设立在园口大路旁的拿督神龛。不知怎的,当下心头猛然一震,直觉告诉我,这座神龛一定有问题!”

大师进一步解释,该座拿督公神龛刚好落在风水凶煞对冲位,这在风水学来说是大凶之象,安置者肯定首当其冲,随时有遭遇不测之祸!

“在马来西亚,拿督公可说是家喻户晓的地方神祇,不管是路边、深山、荒野、树林、岩洞、芭场或园丘等,几乎无处不在。安拿督公其实是一门学问,安得好绝对能够帮助主人平步青云,风生水起;反之一旦安错的话,轻则诸事不顺,重则破财损丁,甚至惹来血光横祸,后果非同小可!”

追根究底,只怪当初易先生忽略了“安神”的重要性,以为神明也像人类一样,只要住新家就一定开心,殊不知人类搬新家尚且要看过风水,更何况是有规有矩的拿督公呢?

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易先生透露,自从拆掉旧神龛之后,该处中心位置竟然神奇冒出一颗白水晶!起初白水晶形状很小,差不多如同一般普通小石头,并没引起多大的注意。然而,白水晶的成长速度非常惊人,短短几年间体积增长10倍有余,顿时引起众人哗然。

“有一点我觉得很奇怪,一般水晶石都是深埋在地底下的,可是这块水晶石好像有灵性一般,是从地底下忽然冒出来的!更玄的是,整块水晶石呈白色,而我供奉的拿督公也是身穿白色衣服的,这令我不禁怀疑,白水晶是白拿督公的化身。”

水晶是从底部破土而出,形状和眼镜蛇扩张颈部的样子非常相似,据云海苍龙大师多年经验,这拿督公应属于级别很高的山神拿督公。
水晶是从底部破土而出,形状和眼镜蛇扩张颈部的样子非常相似,据云海苍龙大师多年经验,这拿督公应属于级别很高的山神拿督公。

属高级别拿督公 水晶形状如眼镜蛇

为了让记者见识“白水晶拿督公”的庐山真面目,随即易先生偕同云海苍龙大师,带领记者到其果园参观。

甫抵达目的地,不远处就看到该座设立在路旁的拿督公新神龛,相当显眼。而传说中的“白水晶拿督公”则必须进入园口,走到后方斜坡处才能看到。

眼前的白水晶,呈“一支独秀”状屹立在土中,并且根部直插地底,无论怎么用力摆弄,始终纹丝不动。记者心想,若将水晶石连根拔起,恐怕体积将更大得惊人!

站在一旁的云海苍龙大师眼见记者看得入神之际,随即道出有关白水晶石形状的奥秘:“你如果仔细看,就会看到这颗白水晶的形状,和眼镜蛇扩张颈部的样子非常相似,其实这就是白水晶拿督公的真正原形。不仅如此,整颗水晶石有扁平和突出面,其中突出面向东北方。根据我多年安神经验,这白水晶拿督公的来头绝对不小,属于级别很高的山神拿督公。”

无独有偶,易先生提到,其实果园之前曾经发现两条体型巨大,非常罕见的大蛇,其中一条被外劳员工打死,另一条则成功逃脱不知所终,不知是否与白水晶拿督公有关?

对此大师直言,山神拿督公是法力很高的神明,尤其蛇灵类的更加不好惹。一般深山野岭都会有山神拿督公的存在,祂们有可能化身为一棵大树或一颗巨石,攀山越林者若不小心触犯禁忌,必定会遭来严惩,相信易先生和家人此前的不幸遭遇,多半是山神拿督公在作祟。

“其实,也不能完全归咎于山神拿督公,说到底易先生的案例可说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比如阴宅风水是其一,个人时运不济是其二。当然,将神龛建立在错误的凶煞位是其中关键原因,它会推波助澜,进一步把坏的变得更坏,所以才会出现灾祸连连的不幸局面。”

鱼塘出现怪老人 警告夜晚勿随处走

记者好奇,既然拿督公法力这么高,难道没有显灵露玄机吗?之前完全没有一点征兆吗?

对此易先生坦言,有可能白水晶就是拿督公给予的强烈讯息,暗示祂不喜欢“新屋”,想要搬回旧居,只是他不够细心未有察觉,出事了才后知后觉。

语毕,易先生像是忽然想到什么,接着说道:“对了,我有两位长期驻守果园的外劳夫妇,有次傍晚他们到果园旁边的鱼塘钓鱼,忽然遇到一位身穿白衣,头戴‘宋谷’帽子,口操马来语,自称是‘Datuk Putih’的老者。该老者‘警告’他们晚上不要随处走动,小心危险。正当他们奇怪这个时候,这个地方怎会有外人出现之际,一转身老者就不见了,吓得他们连爬带滚落荒而逃!事后回想,那应该就是白水晶拿督公在显灵。”

当务之急,尽早把拿督公金身重新安奉回原位,才是明智之举。在此之前,云海苍龙大师为易先生问卜,和拿督公交换条件。

“我跟拿督公说,如果要拆掉新神龛,并且将金身重新迁回原址,首先便要帮助易先生诸事顺利生意兴隆,如果表示同意,就赐我一个吉卦,结果一卦即成。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在原有位置上重建神龛,然后择日安奉神像金身,和白水晶一同供奉,即大功告成。”

云海苍龙大师和拿督公“谈判”后,会将祂搬回旧居,但条件是他必须庇佑易先生诸事顺利、生意兴隆,而拿督公也答应了。
云海苍龙大师和拿督公“谈判”后,会将祂搬回旧居,但条件是他必须庇佑易先生诸事顺利、生意兴隆,而拿督公也答应了。

云海苍龙大师语重心长指出,不管安置任何一位神明,最好事先卜卦或掷胜杯,以便寻得神明的同意。一旦要迁,就要确保迁对位置,否则像易先生的遭遇,绝对是我们的前车可鉴!

↓↓↓↓↓ ↓↓↓↓↓
更多《灵异奇闻》看这里
灵异奇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