唤起童年回忆的
神奇零食店

main童年就像是一杯浓郁的咖啡,温暖了我们的心窝;童年又像是一杯淡淡的茶,让人回味无穷。那一道道留在记忆中的童年味道已深深扎根进心底,不时会出现挠挠你我的心尖,成为我们生命中的幸福记忆…说起童年的欢乐时光,怎不提到零食与玩具呢?

随着岁月的流逝,虽然今日还可以买到同一款的零食,但包装的变化与味道的不同,甚至在市场上难以购买的零食,想必是所有70和80后的感慨!

还记得7、80年代,流行的流动摊位都是卖着填满我们童年回忆的零食与玩具。原以为逐渐被时间淘汰的童年玩意竟然在大都市里找得到!

这间可以让人穿梭童年时光的传统零食店就坐落在八打灵旧区,里面摆满各种各样的糖果、巧克力、零食、小玩具等等。这些都是70与80后的孩童们不可磨灭的童年回忆。

经营了20多年的老店,里头可是满载许多人的童年味道与回忆。
经营了20多年的老店,里头可是满载许多人的童年味道与回忆。

转型求存 继续卖“回忆”

“我以前是经营住家式的杂货店,很少卖这些,后来搬来这里经营零食店,一做就20几年。”

老板黄先生与妻子全然不被时代变迁的冲击而放弃经营这间店,“以前的零食玩具多数是本地制造,与现在不同了。而且现在的父母注重孩子健康,不怎么喜欢孩子吃太多零食。”

故此,黄老板转换经营模式,把门市改为批发,让一些想为孩子开party或庆祝儿童节的家长,可到此店购买他们需要的零食。

黄老板的传统零食店招牌经过了20年的时光“洗礼”后,在一排满是新颖的招牌“展示”中,显得十分突出。已经有些老旧的招牌,无不透露出这家店的“年龄”。

由于,经营多年,无疑与顾客建立起友谊,看着黄老板与熟客亲切打招呼,充分显示这家店的“老”装载了不少熟客对童年的记忆与味道。今天就让记者寻回那封尘已久的回忆,翻开那一页页属于我们最值得回忆的记忆画卷!

七、八十后的玩具零食回忆录

2.tuoluo陀螺

这个玩意想必早已消失在由科技时代垄断的孩童玩具排行榜。还记得在7、80年代,这个陀螺游戏可是乡下孩子们必玩的“暴力”玩具。陀螺与陀螺之间那清脆的碰撞声,让人念念不忘!现如今拿在手上的塑料式陀螺仿佛隐隐勾起了那儿时由木头制作的陀螺玩具的“重量级”回忆……

3.tikam地甘游戏(tikam)

7、80年代非常流行的儿童抽奖游戏,你还有印象吗?那时的地甘是在一张大纸卡上,贴上许多已经写好的号码并摺好的小纸片,然后在大纸卡的上端是一系列编好号码的奖品,包括各式各样的玩具和糖果,是一种测试运气的猜测游戏。曾经十分受欢迎的地甘游戏,在现今却早已退出童年的舞台。

4.richman亿万富翁

相信很多7、80后都曾经玩过这个游戏。这个游戏由2至8人组成,是一个要想方设法让其他玩家破产,而让自己成为唯一的大赢家!以往纸张式的棋盘与地契拿在手里,还要小心因为太过粗鲁与激动而被弄皱和撕烂,但现今的大多都已“升级”制成卡了……

5.fruit水里套圈圈游戏机

这种不带电的掌机游戏体在7、80年代可说是风靡儿童界,相信每一家都会有一个!虽然是只要按下按钮将水里圈圈往上推,把所有的圈圈套上就算完成的游戏,但是记者小时候可是一次也没有全破过,是一个非常考验人的耐心与运气的游戏机。只可惜,它在如今电子产品“横行”的时代已逐渐失去了踪影。

6.sugar糖浆喷雾

趣味满满的糖浆喷雾,你还记得吗?将糖浆“喷”在嘴里,那甜又带点酸的味道,对那个年代的我们来说,是非常酷的糖果类型。只是这个当时带给我们欢乐的糖浆喷雾已慢慢退出“糖果界”了。

7.doll纸娃娃/换装娃娃贴纸

纸娃娃或贴纸娃娃的换装游戏相信陪伴了不少7、80后女孩的童年!美丽漂亮的人型纸玩偶或贴纸娃娃搭配各式各样、颜色艳丽的衣裳,玩起来就像是芭比娃娃似的,不同的是价格便宜,人人都负担得起!

8.candy手环糖

爱吃巧克力的7、80后,一定还记得这个!在当时的小卖部或流动摊贩都可看见的巧克力造型,是爱吃甜的儿童时期最爱的消费物品。类似手环的造型让爱美的小孩喜欢把巧克力“戴”在手上,即可吃又可玩,每天都给我们满满的正面能量,至今还是让人记忆犹新。

↓↓↓↓↓ ↓↓↓↓↓
更多《大城小事》看这里
大城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