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庙藏好运古物 22尺观音救苦救难

观音庙设有22尺高的苦海慈航观世音菩萨圣象,成为游客观光景点之一,此外,许多善信更是为了刀山符及观音送子慕名而来,只要抢到刀山符不仅保出入平安还有机会发横财呢;至于那些想得子女的善信只要拿着公仔前来祭拜便会怀孕,真神奇!
观音庙设有22尺高的苦海慈航观世音菩萨圣象,成为游客观光景点之一,此外,许多善信更是为了刀山符及观音送子慕名而来,只要抢到刀山符不仅保出入平安还有机会发横财呢;至于那些想得子女的善信只要拿着公仔前来祭拜便会怀孕,真神奇!

全马古庙多不胜数,而位于森州晏斗有一间百年历史的龙兴山观音庙,不仅仅是庇佑百姓的灵庙,还保存了人们难得一见的百年古物!

有没有看过号角?全铜生钟?木鱼?灵刀?经书?这些古物都是先贤从中国带来,目前是这间庙的镇庙之宝!

主神为玄天上帝的龙兴山观音庙,在二十世纪初是设在石古洞南利园附近一间简陋板屋,当时是由韦振南法师主持;在日军南侵前搬到新合港,并兴建一座板屋小庙。后来,在各善信仁翁的赞助下,获得园主同意将新合港旧庙拆除搬迁到龙兴山园丘。

如今,庙宇规模宏大,四周围种上花草树木,环境优美,加上中国式牌楼及设有一座22尺高的苦海慈航观世音菩萨圣象,成为游客观光景点之一,令该庙远近驰名!

当然,来到龙兴山观音庙的善男信女不仅仅是为古物而来,而最大关键在于这间庙的刀山符以及观音送子颇灵!

 

抢刀山符      善信驱霉转运

刀山符乃是该庙主持韦法宇适逢闰年的闰九月,举办上刀山仪式后赐予有缘善信的辟邪保身符!
这是万众期待的一场难得一见的上刀山仪式,有超度、祈福、过火炼转运。韦法宇法师叙述现场情况表示,每次法会都会吸引近千名来自本地和外坡的善信参与。

“我们的刀山是全马唯一一个仪式,刀山逾两层楼高,是以坚硬木材为中心,横插着18把刀锋向上的大刀,并贴上符咒。”

据说,仪式开始时,韦法师会鸣吹号角,“这是用锡制成的神器法物,只要用力一吹就可以召集天兵天将下凡助阵庇佑。”

说来也很奇妙,仅有韦法师能够吹响号角,其他人一概吹不响,而且当号角鸣起,就会听见公鸡啼鸣声,“公鸡啼是在我1979年出师时,同样以上刀山仪式进行测试,如果公鸡听到号角鸣起而鸡啼,代表修行得道。”

曾听闻此神奇事迹的庙坛主席廖势德也忍不住表示,当时的情形真的让在场所有善信感到奇妙。

“除了号角的灵力,还有摇铃,一摇一吹犹如发号司令。”

接着,现场就会有4位法师,当中包括韦法宇法师分别轮流开始赤脚上刀山,在众目睽睽下空拳赤脚踏上刀锋,让在场信众无不捏把冷汗!奇迹的是,法师们一点伤痕都没有。

“举办刀山醮会必须要有一颗虔诚的心,诚心戒斋,才能完成攀爬刀山的重任,登上刀山前,我们必须在刀山脚做法,请师证明,以登上到刀山顶。”

尽管上刀山不是每年都会举行,最少需要5年或更久,廖主席表示,其意义是祈求国泰平安、风调雨顺、出入平安。

记者访问那天,韦法师特别展示6把经已凝聚众神佛加持,灵气逼人,且从1968年保存至今的刀,每把刀都有灵符封着,那就是他们所言的刀山符。

他说,每举办一届刀山醮会就会保留一把刀作为镇庙法物,其它则由理事或善信请回家。

正巧,家有一把灵刀的廖主席透露,他将加持过的灵刀放在家里的大门槛后方,不但能辟邪保平安,做事还非常顺利,最显赫的是他身边的小人突然变贵人。

“如果家里是做生意则可放置在店铺门槛,保佑生意兴隆,避免小人破坏。不过,唯一禁忌是孕妇不能触碰。”

“很多人抢着要,当师父一从刀山仪式下来就吸引很多善信争先索取,这符可随身携带,有的放在车上保出入平安。有的人拿了,还中过横财。”

“如果知道自己的运程欠佳,这道符也可以有效驱霉转运。”

虽说神迹显灵,庙里的神明可以协助治病,但他们一再强调不鼓吹迷信,善信有病,最好先去看医生。

该庙理事黄光明表示曾求助于玄天上帝救他的儿子,“当年我的儿子未满一岁,不知何故突然两天内不吃不喝,肚子却莫名肿胀起来,我们看情况不对就送孩子入院求诊。当时,医生说孩子因为没有排便而导致腹部肿胀,建议只要在腹部开刀把粪便处理掉就会没问题。”

眼看儿子幼小的身躯,黄光明当下拒绝医生的建议,“我是在无计可施的情况下拨电给哥哥,托他去庙里问神,看看是否犯到,假如犯到就替我送走。过了半小时,我再打电话去问,神明说孩子在睡觉地方犯到床母。这里一问,半小时后,儿子的腹部就消肿了。这是千真万确的事情,这事情让我们对神明的保佑感到不可思议!”至今,他的儿子已长大成人。

韦法宇法师(左)特别展示6把经已凝聚众神佛加持,灵气逼人的刀山符。
韦法宇法师(左)特别展示6把经已凝聚众神佛加持,灵气逼人的刀山符。
龙兴山观音庙的上刀山是全马难得一见的仪式,具有超度、祈福、过火炼转运之效。
龙兴山观音庙的上刀山是全马难得一见的仪式,具有超度、祈福、过火炼转运之效。
理事黄光明在多年前,曾求助于玄天上帝救病危的儿子。
理事黄光明在多年前,曾求助于玄天上帝救病危的儿子。

 

观音赐子      兄妹齐齐传喜讯

此外,来庙里向观音祈福求子也非常灵验!
韦法师记忆犹新地从神台上拿出一个公仔,他说这公仔是2014年来自柔佛州的两兄妹一起来庙里祈福求子,不久后他们俩不约而同都在同一个月传来喜讯。

“要来庙里求子的方法很简单,就是事主要自备一个公仔(求男的就买男公仔,求女则是女公仔),然后将姓氏写在公仔后面,接着我们就念经咒向观音呈上并禀奏。”

据知,今年的九月打醮法会,如愿以偿的两名事主将出席并顺道答谢神恩。

“这也要看缘分的,不过大多数来这里求子的善信都能如愿。”

不但如此,韦法师替善信消灾解难的九星灯亦广为人知,他说这法事做一天即可,完成后可以把“总灯”拿回家保平安。

“另外,我们还有针对命中带‘弓箭’的人做法,同样以点燃九盏灯作福,再进行折弓箭仪式。”

何谓命中带弓箭?通常命带弓箭是指16岁前的孩子命理中克六亲(伤害父母亲人)的兇兆,也就是“命硬”的意思。

弓箭属凶器,是婴儿托世带来的;也就是说你祖先为了保佑这个孩子,在投胎时给他戴上的弓箭,这个弓箭要卸掉,不然会伤到亲人。

要如何查出自己是否命带弓箭?庙中的法书即可查出,而且是韦法师的师父从中国带回来的百年遗物。

来庙里求子,事主要自备一个公仔(求男的就买男公仔,求女则是女公仔)。
来庙里求子,事主要自备一个公仔(求男的就买男公仔,求女则是女公仔)。
韦法师替善信点亮九星灯,以消灾解难。
韦法师替善信点亮九星灯,以消灾解难。
观音庙 地址:62,Jalan Sua Grending,Air Kuning, 71200 Rantau,Negeri Sembilan. 联络:06-6941590/017-3288368
观音庙
地址:62,Jalan Sua Grending,Air Kuning,
71200 Rantau,Negeri Sembilan.
联络:06-6941590/017-3288368

来到晏斗,还有什么好玩好吃的地方?接下来带你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