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庙黑幕8:
乩童有要求 如何辨真假?

真正的神明代言人是助人度难关而不求回报,只有假乩童才会从善信身上骗取利益。
真正的神明代言人是助人度难关而不求回报,只有假乩童才会从善信身上骗取利益。

凡是有拜神的人都知道,济公活佛是修心不修口,喜欢杯中物,不管是中国酒或洋酒能喝的都喝,白切鸡、烧鸡、烧鸭、烧肉等能吃的一定都品尝。

有可能济公活佛吃和喝这些食物腻了,所以要换换口味,竟然要善男信女买美禄加冰给衪喝。

济公要喝善信当然照办,每逢济公下降凡间时,几杯美禄冰一定放在神台上孝敬衪,然而,一些认识济公代言人的弟子表示,这位代言人平时就很喜欢喝美禄冰,有美酒当前也不去喝了,可能乩童不能喝酒,所以衪也不喝了。

除了美禄冰、沙爹、炒粿条及蚝煎等,也是济公之最爱,不说你不知,当榴梿飘香时,济公也会要善男信女买几粒果中之王来孝敬衪,想不到济公也对本地的榴梿垂涎三尺,衪到底是真是假?

有时候下降的神灵,通过代言人的嘴交代善男信女的话和所做的事,真叫善信很难理解及不知是真是假,到底这是神的旨意,还是乩童假借神明的名义,来达到目的呢?

 

治病——将女儿嫁乩童

这位王姓乩童,在神灵下降医治一少女的病时,竟叫少女的父母把女儿嫁给他,这样病才会痊愈,为了女儿的病,又是神的旨意,双亲只好答应把女儿嫁给代言人。

过后少女双亲才知道,原来乩童早已暗恋其女儿,又碰巧少女来问事,就这样借机会娶了这少女。不过,少女的病过后真的好了。

其实少女患的只是小毛病,只是其父母太迷信,才上了一个大当。

借钱——助代言人还债

另一件叫人费解的事是,姓马的代言人是一个好吃懒做又好赌的人,袋中常常没钱。

有一次来了一位做服装生意的老板娘,这老板娘凡遇到生意上有问题时,就会来找马君下童指点迷津。

当神灵附身为老板娘解迷津时,神灵就对她说其代言人现在很贫苦,身无分文,要老板娘先借她五百令吉度过穷关。
老板娘听了感到奇怪,为什么神灵会有此旨意呢?

平时,只要马君一有困难时,都会上服装店找老板娘借钱,她前前后后共借了几千令吉给他,但都是有借无还,老板娘也不去计较这些钱,从没向他追讨,因为她有时还需要马君为她请神下降,指示迷津。

神明又对老板娘表示,如果不借钱给衪的代言人,以往神明送给她的镇宅灵符、令旗及其他“宝物”,就必须全退回给神坛。

老板娘在百思不解的情况下,请问了一位道教前辈,为什么不借钱给乩童,神明就要收回所有送给她的“宝物”,这些“宝物”已追随她多年,当然是不舍得送回给神坛。

道教前辈对她说,神灵是不会如此做的,更不会鼓励善信借钱给一位好吃懒做及好赌的代言人,老板娘是个有知识的人,这件事只要动脑筋去想一想,就知道到底是代言人自己要求的,还是神明指示的。

中奖——乩童要一份

某间神坛的大爷伯,每星期都会给几场赌马的“贴士”,让善信去下注,然后又交代弟子们要帮代言人下注。

赌这玩意有输也有赢,赢马时大家就说神灵给的“贴士”准,输马时就是本身财运不好,不能怪神明。

至于代乩童下注的钱,赢了当然是要分一份给代言人,输了大家都不敢向他收赌债,怕他一不高兴,就不帮他们请神下降,那就糟糕了。

说来说去,得益的当然是代言人了,输马不必拿钱出来,赢马还有钱分,只要他努力在“马经”这方面多下功夫,请神下降时多给几个“贴士”,那他整个月的生活费就有着落了。
爱面子——逼善信造神像

亚明所开的神坛是向人家租的,神坛不但简陋又很小,安奉一尊大神后,其空间就有限了,多几个人就无法在云中走动。

有一次,他请神下降时,忽然对众弟子表示,要买五尊6尺高的神像,因为旧的神像太小,不够壮观。

既然是神灵的旨意,大家当然遵从,赶忙托人到中国去请名匠雕刻,然后又发动筹钱,五尊6尺高的神像要4万多令吉,半年后就完全运到坛中安奉。

这五尊神像真的很庄严,人人都称赞手艺不错。

可是,当神像供奉在坛中时,空间更有限了,善信要到坛中膜拜根本是寸步难移,有人问代言人为什么买那么大的神像?亚明说是神灵的指示。

有经验的人却反问亚明,是神的指示还是你的意思?

亚明哑口无言,原来亚明是一个好出风头的人,见到其他神坛的神像大大尊,也有样学样的假借神明的旨意要弟子们购买,可是他是否有想到,有朝一日屋子被屋主收回,那么,这几尊大神像怎么办?

有人很幽默的对亚明说,叫他抱住神像在五脚基下睡觉。

求财——逼送金牌当回

有一间济公坛有善信向衪求财时,衪却表示“正神”是不赐财的,因为这是一种迷惑众生行为,可是令善信感到奇怪的是,在其坛中每星期都会挂一个公开金字,有善信问济公这又何解释?衪说是给自己坛中的弟子下注的,这是何道理呀?

给善信金字是迷惑众生,给弟子下注又是什么?济公说:“正神”不赐字,难道赐字的就不是正神了吗?

有一小撮拜金主义的善信,买金牌来答谢衪,衪却将这些小金牌开光后,送回给善信戴平安,可是却有条件,就是要买更大的金牌当回礼。

就这样小金牌变大金牌,大金牌再变更大的,金牌越变越多,神明当然是不会戴着这些金牌到处去炫耀,受益的当然是假乩童%。

↓↓↓↓↓ ↓↓↓↓↓
更多《劲爆头条》看这里
劲爆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