诱味花心思煮意

David Yeoh以正宗的西餐烹煮法,让饕客吃出西餐的精髓。
David Yeoh以正宗的西餐烹煮法,让饕客吃出西餐的精髓。

踏进“Upper Crust”,就看见老板兼厨师David Yeoh说着一口瑞士腔英语招待客人。“我的烹饪手法,真的是学足西方厨师,连配料也充满意大利、德国及法国风味。比如,他都用橄榄油烹煮,一种意大利厨师爱用的油,味道清香,是一种健康的油。”

Mushrooms、Egglant & Zuechini Aglio-Olio是他的拿手好菜,用蘑菇、茄子所做的意大利面,单听名字就充满意大利风情,未端上桌就已香味扑鼻。David Yeoh坚持从意大利进口的正宗意大利面,吃起来很Q、有弹性,口感特别好。

意大利人喜欢在意大利面配搭蘑菇、茄子,加上特制的西餐酱料,吃起来口感弹口,跟我们吃惯的黄面,相差何止十万八千里。

Crispy Egg & Prawns  Fried Rice,译成中文就叫煎蛋虾球炒饭,西餐配料,配上一点中式的烹饪,算是中西合璧。

“我们用的是泰国香米煮出的饭粒粒香醇,而且一定要用隔夜饭。白饭隔了一夜,饭粒较干,再添加从西方进口的酱油去炒,粒粒金黄。炒热后,再加一粒蛋黄,饭会更金黄色、香滑,粒粒香、啖啖香。”

西式炒饭与中式炒饭最大不同是,David Yeoh用了盐喝鸡汤去焖饭,焖到白饭干了,再放酱料去炒,吃起来特别香甜可口。

002

◆Crispy Egg & Prawns Friend Rice
◆Crispy Egg & Prawns Friend Rice

木箱烘出原味

来到“Upper Crust”非试不可的Grilled Honey Glazed Duck Breast蜜汁烧鸭。David Yeoh说,这是意大利的烹饭法,一定要用意大利醋去腌,才会出味。这道菜,花尽他的心思。用了从澳洲进口的100%纯天然蜂蜜。

“首先,在鸭胸腌制,入味后涂上蜂蜜再放进一种由木头做成的木箱去烘焗,这种木箱叫Smoke Box,用加拿大枫叶树的树木制成,这种树木有一种天然香气,食物在木箱内焗熟,味道多了木香味。”

“我们用木炭去焗,鸭肉在木箱被高温烘焗而熟,鸭肉烘焗前要浸在粗盐,再放入酱料腌制,最后才放进木箱焗熟,温度要设在600度,非常讲究,这样鸭肉的鲜味才不会被咸味及酱料盖过,吃出原汁原味的鲜甜味。”

这里的甜品也充满心思,千层蛋糕是一层一层搭起,约有6寸高。David Yeoh表示,他的用料全是从外国入口,单是黄糖,也是用西方黄糖,不放味精吃起来甜入心扉。

除了吃,还有西式咖啡可以喝,各式各样的咖啡,在温饱后喝一口,确是人生一天乐事。

要吃真正的西方风味食物,“Upper Crust”绝对是首选。

◆千层蛋糕
◆千层蛋糕
◆西式咖啡
◆西式咖啡

 

地址:B-G-11 Tower B, Ground floor,
Jalan PJU 1/39, Dataran Prima Avenue, 47301 Petaling Jaya, Selangor.
电话:017-666 2294
营业时间:8am-9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