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见烟囱多病痛
阳台安神化三香煞

烟囱排放出来的废气,以风水学来说就是“晦气”,大大不利于人体的健康。
烟囱排放出来的废气,以风水学来说就是“晦气”,大大不利于人体的健康。

佩欣来信:
我想问师父,屋子外面对正烟囱,以风水来说,是否大有问题?

是这样的,我住在士毛月(Semenyih)某郊区已有12年之久,周围只有几户人家。大概5年前,住家对面隔几条马路的空地上,无端建了几间大工厂,又这么刚好,有三支烟囱对正我的家,从二楼望出去(我家是双层老屋),有点像燃烧着的三支香在拜家门,真是大吉利是!

也不懂是否心理作用,时间久了,总觉得身体浑身不对劲,动不动就发烧头痛,就连脾气也变得暴躁,常常和家人吵架,相处得不甚愉快。

直至最近,向来有运动习惯,身体健康的丈夫,也常常申诉工作时容易感到疲累,有次驾车打瞌睡,还差点出车祸!去医院量血压,竟然高达158,要吃药控制了。

种种的情况,让我不得不怀疑,是是否那些烟囱在作怪?若是的话,有什么方法可以化解这个问题?

大马著名风水师天外人解答:
许多人择家而居,都会尽量远离有烟囱出现的地区,这是因为烟囱排出的黑色污气,姑且先不说对人体有百害而无一益,就是以视觉效果而言,也是颇为大煞风景,叫人越看越“眼怨”,间接也影响了自己的情绪与健康。

正是考虑到上述因素,近年来,政府在这方面有进行了一些规划,尤其在雪隆一带,大部分工业区方圆数公里内的范围,都不会建立住宅区,尽量避免人民遭受不必要的“烟害”。

然而,在一些较为偏僻的郊外,或是土地比较匮乏拥挤的地区,相信这种情况还是无可避免,而你和你家人住了多年都相安无事,偏偏近年却横生枝节,碰上这样的问题,确实不幸。

排放废气 不利健康

根据你描述的情况来看,你应该是犯了所谓的“三香煞”。其实这是“烟火煞”的一种,也叫“烟囱煞”,只不过“三香煞”的破坏力会比这个来得更严重。

众所周知,烟囱的作用,就是排放废气,而废气是有毒的,以风水学来说就是“晦气”,自然大大不利于人体的健康。

犯了“三香煞”,容易招惹什么疾病?以五行术数来说,“三”属“木”,烟囱属“火”,代表容易有热病,例如发烧、中暑、头痛、肝火旺盛、内分泌失调、情绪病、狂躁症、忧郁症等,再严重的话,甚至可能引发心脏病、高血压等严重疾病。

另一方面,在形态上,正如你所说,三支烟囱很像用来拜神的清香,可说是大大不吉,代表家里人容易伤病连连,多灾多难!

要说的是,“三香煞”不仅限于三支烟囱而已,只要家宅对面出现三支差不多同样高度的直立形物体,如三栋高楼,甚至是三株光秃秃的大树,都足以构成“三香煞”,因此要特别注意。

天外人表示,“三香煞”不仅限于三支烟囱而已,只要家宅对面出现三支差不多同样高度的直立形物体,如三栋高楼,甚至是三株光秃秃的大树,都足以构成“三香煞”,要特别注意。
天外人表示,“三香煞”不仅限于三支烟囱而已,只要家宅对面出现三支差不多同样高度的直立形物体,如三栋高楼,甚至是三株光秃秃的大树,都足以构成“三香煞”,要特别注意。

供奉阳神 妙卸凶煞

要化解“三香煞”并不难,若你家中有安神的话,建议可在二楼阳台处设置一道石制神台,记得不可用木制神台,因容易遭风吹雨打而损坏。接着,供奉一尊阳神,如关公、天神、四面神等,让神代替人接受“香火”(即烟囱)供奉,即可巧妙化解“三香煞”带来的破坏与冲击。

或许你会认为这么做,对神是大为不敬,但其实是没有问题的!神不是人,不会因为烟囱的不洁之气,而遭受到任何影响,而且这是一种“以形化形”的巧妙卸煞法,对神来说,三支冒烟的烟囱,犹如三支巨大的清香在供奉祂们,不会给神明带来不快。

话虽如此,站在道义的立场想,毕竟神明代替你一家人承受烟囱的煞气,因此作为“回报”,平时记得要诚心供奉神明,建议每天出门前,可上三支清香,以示感激,神明自然乐于相助。

不过,上述方法,只适宜用阳神来实施,并不适合用在佛菩萨的身上,这是因为“神宜动,佛宜静”,佛菩萨只适宜安奉在静谧、气场缓和的场所,不可安奉在露天气场流动大的环境里。

你不妨尝试上述方法,相信情况会取得改善。

供奉一尊阳神,如关公、天神、四面神等,让神代替人接受“香火”(即烟囱),可巧妙化解“三香煞”带来的破坏与冲击。
供奉一尊阳神,如关公、天神、四面神等,让神代替人接受“香火”(即烟囱),可巧妙化解“三香煞”带来的破坏与冲击。